至今為止攻略了四人的雜談心得文。
含有部分CG截圖感想。
(因為覺得該稍微戒了,所以來打文章~XD)

其實也是朋友說,看我先前寫的文章,她搞不懂這個遊戲怎麼玩。
對不起,我之前在寫文時只憑著熱血和感情就寫了,沒太注意邏輯及系統介紹XD
所以本文會稍微說明一下系統,又,相簿裡新增了「Dear My sun」相簿,
收錄了部分遊戲CG及畫面,會隨著攻略悄悄增加......かも(也許)
密碼是「9527」

(喃喃自語:其實這篇文章應該掛在第一篇才對.....)

遊戲官網:http://www.d3p.co.jp/dms/index.html

這個遊戲沒有打工之類的需要跟金錢作計算的煩人系統。
取而代之的,是用所謂的卡片來進行各項數值的提升。
數值項目:ちから(力)、たいりょく(體)、かしこさ(賢)、
     きようさ(器用)、やさしさ(溫柔)、みりょく(魅力)、
     ちしき(知識)、モラル(道德)、きりょく(氣力)、りゅうこう(流行)



每一次的教育,兒子有五點育成點數來接受教育,也是每次受教育的上限。
一張卡片,大約就像是上一堂課,可以提升一些屬性的數值。
而使用一張卡片,初級的卡片會耗掉一點育成點數,
越高級的耗掉越多,但成長的數值也越高。

有時候同樣是耗損一點,使用其他角色卡片升得數值比使用媽媽的卡片還高,
但用太多其他角色的卡片,會使得兒子對媽媽的愛下降,這個LOVE度,
可是會影響最後可以看到的結局喔~就請斟酌使用了。^^

又,有時候兒子教育的數值過低,會開不出後期男主角們的事件,
建議卡搭配遊戲中可以拿到的道具,來作弊快速加值。(笑)
且,每次都用光五個點數的話,會讓兒子壓力過大,影響學習效果,所以建議不要每次都用光。
(我自己是搭配道具,每次四點其實就很夠用了)

教育完了,會出現大地圖的畫面,可以選擇各個角色的頭像,
可以隨機拿到該角色的卡片或道具,或者發生地圖小事件(無語音)。

各項屬性的數值每超過十,便會有對應的角色來給你褒獎一下(只有第一句有語音)。


每年分成四季,可以教育四次,所以大部分都是在看劇情。
年底教育完後,會有所謂的「糖與鞭的選擇事件」,亦即對於兒子的不當行為,
媽媽要選擇溫柔指導,還是化身鬼婆痛罵,基本上任意選沒差,頂多只會微微影響數值。
「糖與鞭的選擇事件」後,會有每年一夢,亦即媽媽會夢到關於爸爸的事。

(最後一年的夢,在只攻略一個兒子的ED時,會看到「面對現實」空無一人的家,
但兩個兒子的ED都看過後,似乎就會轉變,老爸會出場了。)


攻略各個角色方面,會依養的兒子而有所差別。

風斗 是:美容師吉良、蛋糕師傅辰波悟、書道老師美崎、ポンちゃん
雷斗 是:警官卷進之介、做工的城錠、程式設計師神樂、自稱神的メロディ

目前觀察,兩個兒子爸爸和堂島醫生應該都可以攻略。
(爸爸ED我是確定了,堂島醫生的部分還待研究)

兒子的未來總共有一百種之多。
不過,要看到與男主角在一起的ED,兒子必須跟新爸爸同一職業。
而且是該職業的「完美ED」下,才會看得到。

目前觀察,除了對媽媽LOVE度有影響外,跟男主角的愛心度也有關的樣子。
(可以透過使用該角色卡片或在大地圖上找該角色來提升好感度)
基本上,喜歡誰就多找他,這個大原則是通用的。(不過好像花心不能就是了XD)
(這個遊戲有可以作弊加數值的道具,但似乎沒有可以加角色好感度的道具XD)

基本上,攻略角色需要哪些數值比較高,觀察該角色的卡片就能得知。
看該角色卡片多是哪些數值在加,加得比較多的,就是在最後需要在LV 55以上的屬性。
比較沒在加,或上升的紅色箭頭比較小的,大約就是需要在第三名的屬性。


目前玩的感想是:

超有趣的。
該歡樂、搞笑的地方有,該正經、感人的地方也可以讓我感動。
比如在紫藤家的兒子終於來認媽媽時,十八歲時母子三人的夏日旅行。
一些兒子發生的小事件,設計得很真實,亂丟東西、上廁所不沖水之類,
只是媽媽的對應讓我覺得有些理想化XD。

玩過一輪後,如果不想看,便可以略掉,略過的速度還蠻讓我滿意的。(笑)
攻略的數值高了,會發現兒子說的話變多了,小學畢業還會送媽媽新圍裙。
攻略失敗,想讀檔重來,也不需花太多時間。

男主角們,雖不全是我的菜(特別是雷斗那邊,問題很大....=_=bb),
認真看會覺得是一群瘋子,但放寬心來看就會覺得很歡樂。
(只是,會忍不住想,這莫非就是物以類聚?!)(毆)

雖然不是全語音,但也差不多了,除了一些獎勵事件、地圖事件、年底的糖或鞭事件,
印象中幾乎都有語音的。


相當推薦這個遊戲,讓我覺得去訂這個遊戲很有價值了。^^
滿足度很高喔~


以下是部分CG圖洩漏,請斟酌滑鼠走向觀覽。



父親歸來被扁圖








吉良路線的CG圖,這張把我電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