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就漸漸開始對MP3的音質感到煩躁,從老家挖出一台高齡14歲的CD隨身聽姑且湊和,
不過實在太年老力衰了,完全不能防震,電池也幾乎無法使用,只能使用變壓器來聽。
所以,在下終於暴走了(?)
跑去音響街邁向尋找CD隨身聽的旅途(?)

在買電子產品前,習慣性先上網做功課。

第一個網站,先挑號稱全台第一大BBS討論區的批踢踢。(畢竟天天都掛在上頭XD)
跑了音響版、MD隨身聽、耳機、MP3-PLAYER版,試了各式的搜尋。
很好,文章少得跟什麼一樣............Orz

讓我不禁喟然長嘆:「難道已經沒有人想買CD隨身聽了嗎???」

參酌其他網站,勉強看了一些討論文章,綜合起來的結果是:
大約知道目前比較貴的是SONY的NE系列,大概的價位也都從各拍賣網站上參酌過,
依照經驗,實地去買,大概是那個數字再下去幾百塊吧~

一度也考慮過是否敗二手品就好?
但看了一堆滯銷(?)的二手美品(?),雖說再怎樣都比現存的高齡隨身聽來得能用啦~
但實在和新品價差不大,二手畢竟有風險,如果沒一定的價差差距,
實在很難下手,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去買新品了!(握拳)

(是說,一堆CD隨身聽以350、400、500再賣,
讓我不禁有種CD隨身聽已經降到跟錄音帶隨身聽相同等級的感慨........)

雖然覺得最美的,還是SONY的NE20,天曉得我多悔恨在日本遊學時沒敗下去(咬手帕)

掟了掟荷包,考慮了自己的需求,雖然輕薄的CD隨身聽很美,正到不行!>/////< 
但相對的多使用口香糖充電電池,比較新的機種則多附加乾電池外殼。
可惜我討厭充電電池,因為有壞掉後,若遇上廠商產品世代交替、不生產的話,
會有很大的使用困擾,所以偏好使用乾電池的機種。

網路上會有的討論,只剩下一些專好此道的發燒友才會有專業的討論。
所以對我這個半生不熟的外行人而言,那些專業距離我太遙遠,價格也太閃亮。
只能大概抓了哪些是黑店不要去,音響街在哪裡,便前往台北車站,開始我的散步冒險之旅。

不考慮銘機,因為我的耳朵應該一輩子都聽不出來差別。
不考慮雜牌,哪天我想脫手,還是有牌的比較好賣。

不過一個女生逛著音響街,老實說,很是惶恐啊!(笑)
那種把所有店家老闆當豺狼虎豹,每個都要偷你荷包裡的錢的感覺,
從網路的黑店印象累積在心底,還頗有壓力的(汗)(這也是太依賴網路的壞處吧!)
本來想找一下比較推薦的「白店」,不過實在是找不到,要不然就是只擺著SONY系列的,
很明顯超出我的預算的產品.........Orz

在走到快崩潰的時候,面對著中華路,突然覺得它是一條汪洋大河啊!(大笑)
頓時心生疲意,再也不想多走一步,乖乖地走回漢口街,想說就2000元以內,
我這隻肥羊(?)就看誰有緣就來宰我吧!(已經自暴自棄了...)

真是一種知道自己不專業,又想要盡可能挑好貨跟要便宜的矛盾心情啊(笑)

所以就隨便(真的超隨便的,剛好CD隨身聽擺在最前面的玻璃櫃這樣而已XD)地挑了一家,
提出我的要求,三號電池、預算、品牌、外表、顏色、出產年份等。
順口問了一台有擺出來的SONY機子,報價還蠻漂亮的(雖然我不買,但很心動啊XD)
用來確認這家是否黑店(我是小人之心對不起.......)

最後,敗了一台Panasonic的機子回家,查了下網路報價,
發現老闆原先報價很合理漂亮(SX482),
是我不要展機,所以老闆去挖倉儲,只挖到前面一個型號(SX480),
不管是否真的只剩下那個型號,至少前面那台報的價格是可以的。
基於此,我想最後入手的這台,應該也還算合理價格內入手吧(?)

我覺得我現在還不是很相信,果然是可悲的懷疑人性啊.......Orz

總之,入手這台新的隨身聽後,我終於可以讓原先的高齡隨身聽去退休養老了。
也終於,不再讓自己有藉口想聽音樂而開電腦了。
沒錯,日檢要到了,我不想再沉迷電腦前了啦!(泣)

關機讀書中。

(如果偶有破關遊戲啥的,會飄上來寫文吧~)(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