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天,終於把文法的那本小書徹底讀完一遭。
看著書中的字彙並沒有太多生字,想到考二級時也沒特別唸漢字部分,
以為一級應該也不用太擔心,憑我去遊學回來的實力(??),
應該可以輕鬆應付的才是。(驕傲)於是開始寫考古題.......

然後,才寫到第一題,我就隱約感受到有一堵高牆(?)
刻苦地寫完文字語彙後,光是做題目的過程,就讓我臉色慘白,
更別提對完答案後的慘況了,開始考慮帶骰子去考場的可能性。(大汗)

慘了............
我文字語彙完全沒有念啊?!(驚)
本來以為時間表這樣悠閒地,到今天為止讀完文法,開始進入考古題階段,加上聽力...
心有餘力,再去買個一兩本來寫...........

現在光是寫到文字語彙都很有挫折感了,已經不敢讓我寫下去了.....
光是查字典,徹底解析這一段的錯謬,就要花很多時間.....
(我念文字語彙的唸法是會一個字一個字,不管對錯,只要覺得有點生疏,
都會抄進去單字表,一邊手寫幫助記憶和複習更加熟悉,所以很費時)

這樣下去怎麼可能念得完啊?(囧)
我從此刻開始後悔至今為止的讀書態度行不行(大囧)
跟準備二級時完全不一樣啊~~~(哭)

玩遊戲時,除了文法比較不熟外,老實說生字份量不多,一向不難閱讀...
一直以為這樣的日文能力就很足夠.....................或者說陷入自滿了?
大汗滴落........

我到現在才開始驚覺事情不妙,是不是有點太遲了...........Orz

嗚嗚,哭也沒用,我要開始跟它拼了啦!>"< 
我可沒有第二年這樣悠閒的時間給我準備一級,今年不拼過不行!(握拳)
讀書去~~


--
這週還要回老家拿准考證和喝喜酒....Orz
準備隨身帶單字小書來背了(汗)現在起一刻都不能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