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不知不覺就破關了...
咦?不是說不想玩第二次嗎?那我這隻手現在在幹嘛?

(笑)基本上這就是我玩完大神後的最初步心得。(驚覺?)XD

我在玩大神的時候,過程中覺得壓力很大(←不擅動作系跳躍等動作)

如12月28日在某處發表過的抱怨文:

「2006/12/28 Thu 00:39:29
還沒破完關,不過

目前的感覺是....大神,你給我的壓力好大...Orz
有些技術性太高了吧.....(囧)

目前最討厭的小關卡:挖溫泉(釣魚則是那隻海中之王讓我怒了= =)
最恨的:壁足、跳躍

一開始出現的壁足還好,但到後來,搭配到那亂七八糟,
看不出來是不是地板的視角,在雪之神殿掉下N次,凍蜘蛛跳了N次...
只有滿滿的壓力....沒有玩遊戲的快樂啊....(囧)
我還頗恨這些需要ACT技能的地方。害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每死一次,我的大腿就痛一次(XD)(因為氣到忍不住拍大腿~)

雖然對於將塞之芽弄開花後,那副大地回春的景象我相當喜歡,
神州平原上奔跑的感覺也很棒,西安京的支線更是讓我愛不釋手。

但是,我恨死在冰塊上會滑、碰到冰塊會結凍的特性了.....= =
也可能是雪國的部分太蕭條,看得我很不順眼....

應該破完關後就不會再碰了吧.....(煙)
除非哪天我又想要虐待自己...= =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大神很特別,很有趣。
但是,在實地操作時,有很多時候,我感覺到的不是樂趣,而是壓力。

不過奇妙的是,我卻不苦於打怪,打怪時倒很歡樂。
比較苦手的怪如雪童子、會埋在地下行動在突然冒出來的那種。
雪童子後來捉到訣竅,就很好解決了。
會在地下行動再突然冒出來那種,我老是跑不到它的後面讓他出現問號後,
索性用墨汁把他塗黑~~也不失一種對付的方法啦~XD
打怪時,試用各種方式反而成了樂趣~ 」

以上是破關前的感想。

但什麼壓力啦、煩躁啦~在我打最終BOSS時,起初是抱著就只玩這麼一次的心情去玩。
在第二次被奪筆業,看到那幕元氣玉(大笑)、啊~不!
是大家齊心為大神祈禱,那份溫暖的心意,在大神身邊變成了鼓勵她的幻影,
(雖然有點覺得像死人從黃泉國回來鼓舞主角....大家明明都還沒死= =(汗))
好溫暖啊~~明明是冬天,我卻感受到那份溫暖的感覺。
看到筆業隨之回到大神身上、取回全神能力時,我忍不住感動了。(淚光)

搭配上大神真正覺醒後,從完全的黑暗中帶出光明的感覺...
真的很棒!!!(淚光)

把BOSS打敗、破完關的感覺,真是愉快啊~
之前曾說過什麼帶給我煩躁、壓力..之類的,完完全全都忘光了。
實在是太棒的一個遊戲了。

想起最初,就是被大神的水墨畫風給吸引了。
在遊戲過程中,由於不擅長動作系,很多一定得跳過的地方,常常死了很多次...(默)
在釣魚時,也常被那第三隻魚弄到腦羞、挖溫泉時,也老是在失敗。
諸如此類許多地方,讓我很煩。

但是,看著身邊的其他未破關遊戲,比較起來,有著未知性(那時還沒把大神破關)
的大神還是比較有吸引力。

開始為劇情有點動容,是在卑彌乎女王死掉那段,看著千里水晶破裂,
女王的魂魄也隨之消散......本來一直為惡搞歡笑著的感覺,開始有了點不同。
最後的箱舟,我本來以為,一吋也會跟著去的,就像之前一直在一起一樣。
可是一吋卻去不了,那段被無形的結界彈出、從虹橋跌下水中,
大神在門闔上前,一直看著一吋.....
差點快哭了啦...>"<

這時的牛若還不忘搞笑。(倒)那段跳探戈實在絕妙啊~~~XD
搭配上打最終BOSS,牛若為了筆業被拿走的大神擋下光砲,並述說自己的罪孽深重。
牛若,你真是個好人啊~~~(淚)

而大神擊敗第四階段的機器人化常闇之皇時,那段本來要一如往常地長嚎一番,
一吋在自己鼻子前耀武揚威嘰嘰咕咕的模樣,全都是幻影....
也讓我感動了 >"< 難怪攻略說請準備手帕面紙

大神的筆業二度被拿走,一吋在人界不停散發著傳單,希望喚起大家的信仰之心。
小小的一吋,你真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啊>"<


最後的最後,那個結局.....
大神最終是回到高天原了吧!現在高天原上是否充滿著妖怪呢?
以及如果說牛若是月之國的人,那麼輝夜姬呢?還有常闇之皇是誰做出來的呢?
如果真有第二代,突然有種,搞不好輝夜姬會變最終BOSS的感覺。(笑)
總感覺有做大神第二代的空間,可在CLOVER解散的現今,恐怕也難期待了。

是說,這款遊戲在破關後,大大改寫我之前腦中的煩躁感。
如果大神二真的出了,管他是在那個平台,我都會乖乖地連主機一起敗了吧~

啊啊啊~~真是個好遊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