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是想說一下,關於薩尼這個新角色。
另外也是看到這陣子都沒更新寫文,有點心虛(笑)
不過我可是有正大光明的理由,要唸書啊!XD


天空聖龍
作者:山口美由紀
出版社:長鴻

山口美由紀的作品,一直充滿著溫暖的光輝,陽光、暖風、笑靨。
即使是悲傷的分別,也能在淚中帶著笑容看待一切、接受一切。
這是我很喜歡的雰圍感,所以幾乎每本作品都有拜讀。

這套天空聖龍,目前尚在日本連載中,日版剛出第五集,台灣才出第四集。



其實這一套,從前兩集來看還只是普通的魔法溫暖小品,
到了第三集,大量的劇情和伏筆開始大爆炸(笑),關於華南身上的不解之謎也越來越多。
於是,第四集,開始揭露華南真正的過去,以及帶出新角色「薩尼」。

關於薩尼,我一定要先大叫,作者這一集根本是在拼命替薩尼加分啊!(笑)
每一個小橋段都紮紮實實地擊中了我的萌點.....(倒地)
那一段薩尼和柚須的回憶篇讓我反覆看了好幾次啊!

身為反派的重量BOSS級男角,山口在這一集足足有百頁的頁數在塑造他的悲慘身世。
因為預言、龍化身、被生父所追殺、所豢養、利用、餵食毒藥般的飛龍內臟。
甚至右腳因為自己意圖逃跑而被砍下。

看不到希望、明天,孤單的他,遇見了華南。

華南在當時還沒有名字,於是基於是第九個照顧他的侍女,替她取名為「柚須」。
長期被監禁,讓薩尼人格變得扭曲,但在遇見這個和他一樣沒有明天的女孩,
也許是在柚須身上看到了自己過去弱小的身影,觸動了薩尼的內心溫柔面。

「柚須,你也會被殺的,執事跟你說的話全都是騙你的。
 照顧我的人都是每隔一年就換一個,不管如何努力的工作——
 ......妳再哭得更大聲一點吧。」
「我做不到......
 要是嚎啕大哭的話,會被打的。也會不准我吃飯,所以我沒有大聲哭過....」

在思及每個來照顧他的女孩,只要過了一年就會被殺,
一點小小的善念,讓他忍不住鼓吹柚須從通風口逃走,原以為柚須會就此不再回來。
結果傻傻的柚須只想著「我希望您可以直接出來看看(天空),薩尼殿下」,
又再度回到了他的身邊來。

『——她回到了我的身邊,只有我知道的小小的龍。』

那時的柚須對薩尼,就像是一盞溫暖的燈,微微地照亮也熅暖了他孤單的心。
而在這時薩尼雖驚訝於柚須的能力,應該還沒想過要利用柚須。
畢竟自己就是被人所蹂躪利用長大的,我不覺得薩尼會想這樣對待柚須。

真正讓他動念要利用柚須,應該是在通氣口因為大雨而毀壞,柚須無法逃掉,
如果就這樣一年期滿出去,柚須會被士兵殺掉的。
我認為這才是促使他操縱柚須的主因,幹掉國王是順便的。

柚須被操控,讓國王喝下毒藥,殺掉了許多人,等到回過神來,
趕忙回到牢中想要救出薩尼殿下,這時候,如果兩人一起走,
我想薩尼的心一定還會有著溫柔,人格的扭曲也還有得救。

不過,很可惜,柚須被事實嚇壞了,嚇得逃離皇宮,還將自己催眠成實習女尼姑華南,
在三和村度過了一段平靜幸福的時光,直到她再度想起為止。

當然,這時候柚須已經是華南,又認識了男主角羅姆加,一顆芳心都飛了。
和薩尼這段主僕情誼,想要繼續發展成愛情也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
這真是太遺憾了啊!


在皇宮牢裡,柚須牽住薩尼的手那一段,因為從薩尼身上的血跡發現自己身上的血跡,
想起一切(?這點不明),很明顯地嚇壞了。
那時薩尼說的:「這是我為妳做的。」「沒有人可以殺了妳。」
對照著的是柚須害怕驚惶的表情。

莫名地感到很悲傷,這是多麼笨拙的付出啊!
好不容易遇見一個給他溫暖的柚須,而他也希望為柚須作些什麼,往前踏出第一步。
卻因為這不能歸咎於他的笨拙而毀了一切。
這樣的安排讓我非常地難過也覺得相當地諷刺。(淚目)


羅姆加是典型的山口筆下的男主角,積極開朗。
薩尼則是典型的第二男主角,冷靜理智消極(或說是偏激的積極?)。

老實說,當我看到第四集,發現又是兄弟相爭一個女人時,我腦袋直覺想到了晨光之約。
如果說羅姆加是空,那薩尼就是激進版的宇。
我怎麼老是萌第二男主角X女主角這種不可能的配對啊!(抱頭)

現在說穿了,就是悲慘身世導致人格扭曲的薩尼讓我萌到不行啊!(炸)
可是看多了這類萌點的我,理智面也開始稍稍膩了......Orz

接下來的劇情其實衝突點都很明顯,對薩尼而言,就是最重要的女人柚須,
偏偏在自己的哥哥身邊,而對於這個哥哥,又埋有隱約有些妒嫉的伏筆(短暫的獨佔母親)。
如果三角關係曖昧一點,那可能還有柚須要選誰的戲可以拖,不過很明顯,
柚須一定是選羅姆加,但對薩尼還有著歉意和主僕恩情。
(如果像尼羅河女兒那麼大長篇,也許可以專出幾集 薩尼 X 柚須 的失憶篇 XD)

其實想想,每個人的反應都沒有錯,薩尼只想得到那種方法去救柚須的生命,
順便完成自己的目的;對柚須而言,意識到殺害了多人的事實讓她害怕不已也是正常。
唯一身心健康平安長大的大概只有羅姆加了。
不過就因為這樣,我再萌 薩尼 X 柚須 也成了不可能的事。(哭跑)


感覺接下來並不會有太過驚人的劇情爆點,差不多可以開外掛(朋友戲稱「金手指」XD)
來收尾,但聽說第五集又有新角色出現,是名大姊型角色!?
看來這部還有得拖。...Orz


其實本來還不想動筆寫心得,因為還沒有確切地在心中形成關於這部作品的想法,
而且還在連載中,許多伏筆等人物性格、劇情都還有變化、修正的空間,
現在寫評還嫌太早了些。

所以,如果全部出完,我應該會參酌本文重寫一篇正式的心得文吧!
請先當作我對薩尼的小小怨念牢騷一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