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友人的介紹,剛好這兩天比較有空、DVD也出了,便租來看。
主演是強尼戴普,採音樂劇的形式表演(原腳本其實就是經典的百老匯劇)
既是心得,當然有劇情~

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Sweeney Todd :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強尼戴普飾演的理髮師 班哲明巴克 被壞心法官誣陷遭囚禁15年,
重返倫敦後,打算展開報復行動,新名字是 史威尼陶德。
壞心法官當年是看上了理髮師美麗的太太,所以誣陷班哲明,
並企圖打動美麗妻子的芳心,但妻子不從,在服毒自盡後,法官便收養留下來的女兒。

海倫娜波漢卡特 飾演愛上陶德的樂芙特太太(經營肉餅店),為愛甘願成為他的幫兇。
和班哲明一起上岸的水手青年安東尼(傑米坎貝爾鮑爾 飾)則被法官養女 喬安娜 煞到,
她也就是班哲明的親生女兒。

因為受到昔日學徒皮瑞利的要脅,班哲明幹掉了皮瑞利,在樂芙特太太的求情下,
留下了皮瑞利的小弟子 托比(愛德華桑德斯 飾),在店裡幫忙肉餅店的工作。
為了解決皮瑞利的屍體問題,樂芙特想到做成人肉餡餅(囧、還、還真是不浪費啊..)。
從此開始了連續殺人事件。

本來班哲明只打算對法官和其手下 畢多 下手,但因為被安東尼誤打誤撞地阻撓了,
只好爆走,不是,是開始想著大家都該死,拿別人當練習。

法官還企圖迎娶自己的養女,理由居然是保護她不被外界污染。(囧)
在喬安娜不從之下,便送喬安娜去瘋人院。
安東尼則是一名為愛癡狂的純情男子~(笑)


其實有很多黑色笑點隱藏在其中,比如班哲明和樂芙特太太討論用什麼職業的人當餡料,
原來律師還是有點貴XD。

而安東尼那段,根本是丑角吧!(大笑)
歌詞「我感覺得到你,喬安娜」很有問題,其實他根本是靈童還是乩童、超能力者吧!XD
被法官的手下畢多痛毆後,在滿頭是血的狀態下還在唱歌,
不知為何,有種荒謬的可笑感,就劇情而言,這應該是要表達他的癡情(?)吧,
我卻覺得很想笑,倒地後想爬起來卻被畢多丟過來的行李打到頭那幕我也笑了。XD

許多問題點,根本都是錯在他衝動的個性(笑)
比如他若不是直接衝進理髮店一邊說自己的私奔計畫,就不會被法官知悉。
果然是年輕啊~(笑)還有,果然很舞台劇的感覺,一切的點都銜接得剛剛好~

整部片其實就是一堆變態吧!XD

心理變態把妹把到人家家破人亡的自以為是法官,為了復仇看不清一切的理髮師,
選擇性說實話稍微帶點人性的樂芙特太太,喜歡御姊類型的戴假髮宣傳少年,
一見鍾情之後開始有靈異體質愛喊著我感覺到妳的熱血水手安東尼。

比較正常的大概就是喬安娜吧!十五年來在那種變態視線的熱情注視下長大的她,
居然心智還能那麼正常、長得那麼標緻,也是個奇蹟了。

老婆還活著這段其實很戲劇風味,不過法官大人的愛也實在是.....= =
理髮師被小男孩幹掉,算是在意料之中。
不過我個人很想知道那段小情侶之後會怎麼樣,戲劇居然就不演了~
有種沒講完的感覺,但主角畢竟是理髮師,不是靈異水手和我的愛人喬安娜這樣。


個人很喜歡劇中樂芙特太太的夢,具現化出來之後真的很妙,
電影都是灰暗慘白像嗑了毒的色系,一段班哲明、樂芙特和托比三人草地野餐那幕,
樂芙特太太想像著自己和班哲明也許可能的未來,難得地出現部分亮色系,
藍天白雲和美麗的海邊,但卻格外地襯托出納種慘澹感。
兩人禮堂那幕很妙,班哲明說不出「I do.」,只好猛點頭。XD

樂芙特和托比的對唱,該是全劇中最展現樂芙特太太人性的一段吧!
那個眼角的感情,詮釋得很棒~

法官大人死得很應該,不過這個職業對我而言有點......(笑)


出乎我意料的有趣電影,不過我果然不是很喜歡這種方式的黑色幽默。
強尼戴普演得太讚了!我完全聯想不起來他在神鬼奇航的角色印象。
只能在一些彎腰、笑時的嘴角,看出是強尼,這位演員真是太強了!
之前看斷頭谷也是,那種渾然就是該角色的感覺,讓我非常佩服、喜歡強尼~(大心)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