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只全破了遙三、遙二部分,本來想整個遊戲都破關了才寫,考量到自己還有考試,
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全破,所以還是先寫心得了,多少有涅,請注意閱覽。
所以本文於遊戲全破後有修增或重寫的可能~



一句話的心得:一夜春宵(?)的夢浮橋(笑)

故事大綱就如官網所描述的,在另一個被稱為天界的異世界,有北斗星君和南斗星君,
正好是操著陰氣與陽氣。由於神子所在的時空歪斜影響到他們,導致天界也出現怨靈,
他們苦於人手不足(沒有誤),所以北斗星君就強擄八葉和神子到天界當外勞。

由玩家選擇一個神子、「一起出門」的八葉(←其實就是序章會出場而已,請安心任選),
在神子於天界中心的北斗宮醒來後,之前所選擇的八葉便會以一組的方式出現。
(像我選了將臣,就是天地青龍將臣、九郎都出場這樣)
系統並會自動搭配其他時代的八葉各一組,讓玩家可以先帶著這六個人到處跑。

在一開始的混亂過後,便會見到北斗星君,北斗星君會老實承認自己亂抓外勞的事實(笑)
當然神子們就火大了,雖然想戰但畢竟是神啊,所以在南斗星君的協力下逃走。
暫時重整形勢,而從南斗星君瞭解到,除了神子手邊的八葉六人,
剩下的都在各關口擔任神將打怨靈,而其他時代的神子也都被關在不明的地方。

而自己和八葉,其實是只有「精神」來到這個天界,對神子一行人而言,
這個世界就像個夢境,但長久處在夢境之中的話,身體也會壞掉。
所以要趕緊走夢浮橋回到各自的現世才行。而夢浮橋在北斗宮中。
但北斗宮在之前南斗星君帶著神子一行人脫逃後,就陷入閉關狀態進不去。

所以神子一行人開始往東西南北去救八葉,各個關口以地支命名,
八葉是駐守在門口,門打開了,才會通往關,打通關口,才會到四神殿,打四神完後,
便到了天之涯,也就是天的盡頭,可以從那邊直接跳回天界的中央,北斗宮。


只要收服一個四神,從天之涯跳回北斗宮後,其實就可以去戰北斗星君了。
要個別角色戀愛、友情ED的,請到處撿「夢的小箱」,引發事件增加羈絆上限。
在羈絆、事件符合條件下,打完最終BOSS北斗星君後,便可以挑選一起走夢浮橋回家的人,
這是愛情結局,也只限於同時代的八葉。

友情結局達成的其他時代八葉,會在上橋前一一跟神子(玩家)話別。

大團圓結局請收服四神再去打北斗星君。
南斗星君會在最後問你要不要再來天界,選了要之後,便會迎接與南斗、北斗的大團圓結局。
還可以看到這對神樣兄弟的爭風吃醋(大笑)

知盛和銀的特別小箱,是在以遙三的神子破完一輪後,會出現神秘呼喚,
來CALL神子(三代)去撿箱子這樣。=w=
就只有一個小箱的特別語音事件,沒有其他福利或什麼ED之類的。
我想鬼大應該也是類似的模式。


應援上加了語音辨識,可以直接叫角色名稱,辨識成功後,
觸控螢幕上會多出一個應援選項。(也可以依左右直接按 Y X A 讓這個選項出來)

如果用術給予敵人痛擊,降到一定血量,便可以使用星星攻擊,
在時限內點擊觸控版的的黃色星星,使之連成一定圖樣即可發揮強大的攻擊效力。
(是說我覺得這個攻擊愚蠢程度跟舞一夜的依五行去連打有的比 =w=)


將遙三部分全破花了我八個小時,這還是到處踩花、流連忘返的結果(笑)。
目前已經緩緩開始遙二的部分,基本上異時代八葉間的事件都是一樣的(淚)。
所以看過一次後,其實也就沒什麼興致了(攤手)

不過其實個別八葉的劇情設計的都不錯,一路玩遙久系列上來的玩家,會更能感受到趣味。
如果是半途跑來玩夢浮橋的玩家,雖然系統有貼心的人物介紹說明,
但我覺得如果沒有先認識那些八葉,可能會被一些梗給嗆到.....=w=

因為遊戲透露了一堆一二三代的相關涅他....Orz
但大致上,夢的小箱所引發的事件,其實就是夢中夢,反應的是八葉或神子自身的願望。
某種程度上把八葉的一些遺憾或心願給呈現出來,也因為是夢,
可以看到許多不可能的畫面,這個真的蠻讚的。=w=



以下劇情涅他:


三代神子的部分:

將臣是一起度過聖誕節和交換禮物,結局是將臣被夢中望美送的的鬧鐘給吵醒(笑),
知盛還疑惑將臣是養了什麼奇特的鳥?XD;九郎是哥哥和許婚;

ヒノエ是現代一遊(可以看到ヒノエ穿讓的制服XD);
弁慶是讓神子看到過去的「荒法師」、「藥師」、「軍師」的自己,
還會和弁慶對打喔~(笑),弁慶的CG也是遙三中唯一有擁抱的。=w=
(朱雀組手腳都比較不安分?)

讓的劇情其實有點好笑,一回神發現自己在學校,擔心之下去找望美,
卻發現望美正和將臣兩人快樂的午餐約會中,提醒兩人身處夢境中,
這兩個人卻老神在在地享受美食(不愧是熟年夫婦嗎?囧)。
然後讓為了保護望美而讓自己身陷危境,在望美發飆下,和望美約定不會再讓她這樣傷心。
但自己心底還是知道,如果有必要,就算會讓學姐難過,他還是會自我犧牲。

景時的事件,是鐮倉殿說要讓位給九郎(驚),世界往一個和平的方向邁進(更驚),
景時想說終於要和平了,便把自己的槍埋在土裡、丟到海裡,
最後政子出場,說著你以為有那麼好康的事嗎?景時只好趕緊撈起被海潮沖回來的槍,
對付政子。夢境結束,其實這是個惡夢吧!XDDD

敦盛路線,可以看到敦盛在平家的過去,經正也會出場,兩人合奏,神子跳舞。
那應該是在敦盛還是「人」的時候吧.....(嘆)
再次進入夢的小箱事件,便是成了怨靈的敦盛受到平家眾人的忌憚。
結局醒來,敦盛感嘆著「活著的」過去已經不復存在,
但在神子身邊,便又能感受到不一樣的溫暖。(嘆)

所以我才覺得遙三的敦盛路線,裏子根本就是悲戀啊~~~(抱頭)

老師的路線,就是「妳總是選擇最正確的道路。」
聽命於神子,被神子拎回去了~(煙)

望美的大團圓,是望美再度來到天界,南斗和北斗都等她很久了,
各自獻上蓮花和桂花,然後兩兄弟互相看不順眼,爭風吃醋起來,大打出手,
神樣的大打出手可不是翻個書桌就算了,世界因此裂了(笑),
怨靈趁隙侵入,望美只好拿著破魔鏡幫忙照怨靈。=w=



目前玩到的二代劇情部分,
花梨來到天界後的自我吐嘈還蠻好笑的,讓我再次回憶起玩遙二時的點滴,
「什麼?又來到異世界了?
 算了,都已經第二次了,我也算老手了,該冷靜地觀察四周才是。」=w=
花梨真的還蠻堅強的。

目前看到幸鷹跟花梨自爆他也是現代人....Orz
這應該是遙二幸鷹路線後期才看得到的劇情吧!(囧)

而彰紋和花梨逛大街,居然還有冰淇淋吃(驚)まぁ~夢境咩.....
算是表達出彰紋很不想當東宮的想法吧。

080829追記:

遙二部分已經全破,人物的攻擊氣力也都快練飽了(煙)

大體上遙二的部分甜度頗高(笑)

而這次的CG圖真的都不錯~
夢的小箱的劇情內容對於有玩過的玩家來說,算是寫的不錯。^^
承前說過的彰紋和幸鷹部分外,泉水的部分也很可愛,天女羽衣還真的會飛啊XD。

賴忠就是在夢中見到他已經過世的先師,完成遺憾交代幾句這樣。
勝真是「在京裡應該做的職務」,
玩遙二(PC)時,一直都覺得他的職位實際內容很空泛(笑),
果然在夢浮橋裡被北斗星君嗆了。XD
最後是以他認為自己在京裡有應該做的事......雖然我覺得這個回答還是很空泛,
他在我心底,還是無法擺脫想要上進的貴族子弟,卻還是當閒職的角色印象....Orz

イサト的劇情,摺紙鶴、末法之世的感嘆,對他沒愛,只以光速看過劇情而已~(攤手)

翡翠大人的海中螢火蟲事件,感覺甜度還頗高的。
泰繼的劇情,居然是一度在夢中實現願望,變成「人」了?(驚)
但很快就發現變成人就沒有那些外掛力量來保護神子,所以還是選擇成為非人的存在。

二代亞克拉姆的特別事件,果然要先開過一輪才會出現。
頗遺憾三代沒有白龍.....Orz
不是都是置鮎配音的嗎?= =

這次只花了6小時多就拿到大團圓和其他戀愛結局。
原本預計還有遙一的部分,目前有種膩味的感覺,提不太起興致玩下去。(囧)
大致上先這樣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