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了一步才注意到絹大出新書了,這兩天終於看完了它。
再次感到絹大不適合寫帶有奇幻色彩的故事,不過卻也感受到進步。
本文有劇情透露,請慎入。

一句話的心得:沒有這面鏡子,故事會更美好。= =

女主角李想是一名孤僻性格的27歲的國文教師,偶然買入了一面仿古梳妝鏡,
豈料卻是真貨,並有神奇的力量,讓她過了一段將鏡子當電視螢幕,
跟另個世界的人交流、增廣見聞的日子。

這之中,與她有青梅竹馬孽緣的男主角張品曜決心好好料理他們之間的孽緣,
南下來找她,並進一步追求,最後李想也不得不屈服於男主角的溫柔和自己的心。

整個故事架構其實很簡單,只是穿插了一面很有個性(機車)的鏡子在說教,
帶出兩個世界的姒水和陽赫而已(這兩個人和男女主角長相都剛好極度相像)。
其實沒有心鏡,這個故事應該可以更美好、更完整地說明李想對張品曜的愛情,
以及兩人的孽緣、轉變的契機與相處點滴。
但卻因為有心鏡在那邊卡戲份,搞得四個角色都不上不下,魅力度大打折扣。

其實女主角李想和男主角張品曜之間的故事,那連著上一代的恩情,
導致身為下一代的李想心理的自尊感與自卑感交織的矛盾心態,
進而忍不住對張品曜惡言,兩人卻又有著那樣分不開的孽緣。
這個設定其實是很動人的,卻可惜沒以較多的文辭去著墨,
使我只簡單、迅速地看到女主角屈服在男主角的溫柔中,該說她坦率還是傲嬌?

絹大,我想看到妳寫感情戲啊~~(不依地抱頭)

我不是在看聊齋誌異,我是在看愛情小說啊!!(囧)

回到本作的奇幻設定「明見心鏡」。
名字是很帥,寓意也不壞,但在絹大的筆下卻讓我感到有種違合感......Orz
之前看小惡魔的人間實習、某隻狼相關的四本系列小說也是,
私以為絹大的奇幻部分,真的還待加強。(大汗,我有資格這樣說嗎?.....)

不過,最大的進步是,我這次對這奇幻部分,看得下去耶!

因為基本上還蠻有趣的。XD

也可能是心鏡的設定算明確、簡單,不用太費功夫理解,而文字也夠緊湊,
簡單點出的背景交代,份量剛剛好滿足我的好奇心卻還不會厭倦。


大體上,我會認為這本小說可以在租書店一看。
(雖然我個人還是買下去了...習慣真是可怕的東西。)
評價並沒有很高,但通偏流暢,還算食得下去的一本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