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痕的太歲是在書展入手的,
春香說則是在光華商場入手。
標題既然叫心得,內文便有有劇情透露,請慎入。

照理說太歲先入手看完應該先講,但基於喜好度,所以抱歉,排序挪後。


春香說 于晴

講得是從一鳴天下、閒雲公子以來的雲家莊的故事。
亦即其中的春香公子的愛情故事。
雖然說我剛開始看時,還被蘭青給萌到....差點以為是講今朝失戀後愛上蘭青的故事。XD

簡單講,就是從小膩著春香公子傅臨春的李今朝,本來早就已經把春香的心給拐走了。
只是當年啊當年,壞人來襲,功夫尚不到家的傅臨春害今朝受傷了。
並且從此忘了有關春香公子的事。
雖然後來不知為什麼今朝又喜歡上春香公子,還當眾示愛。
但春香公子認為自己功夫不到家,覺得要遠離今朝,好讓今朝避開這些危險,
所以殘酷地拒絕,之後並結為義兄妹,更斷了今朝的一絲綺念。

過了幾年,為了找尋失蹤的春香公子,今朝不惜身中血鷹,
當春香公子發現後,以前所隱瞞的情意完全爆走。(笑)
所以即使發過了毒誓,但還是喜歡傅臨春的今朝,還是陷落了。XD

前半隱諱的愛情,到後半根本是熱情如火(倒)
這不是春香這不是春香這不是春香~~~~~Orz

不過,真不愧是于晴。

許多小細節都叫人讚賞啊~
我最喜歡那個「五雷轟頂」的毒誓部分,從女主角今朝發過若跟春香在一起,
便遭五雷轟頂的毒誓後.....變得很怕打雷...orz
因為還喜歡春香公子吧....

而兩人在一起後,春香總是睡外頭,要打雷也先打他(?)
故意發五雷轟頂的誓言,卻又隨即反悔,像似故意允諾地那份輕佻。
讓我邊看不禁嘖嘖:好樣的,你這傢伙用行動在考驗老天是吧~
因為今朝會在意誓言,春香便故意輕挑地發誓並反悔。

今朝的口頭禪「娘咧」,換成現代話,便是「媽的咧」吧~XD
而最讓我喜歡的橋段,便是傅臨春放火燒汲古閣之後,
(以下節錄)

「失火?」吃到一半的解藥,差點全吐了出來。她難以置信地看著三公子。
「舅舅是說,那個....雲家莊的主子春香公子傅臨春,放火燒汲古閣?」

三公子親自看她吃完,才道:
「不,我沒這麼說。根據我跟數字公子們研究的結果是,前些日子華家莊老來借冊,
但都被拒絕了,所以對方心懷怨恨,半夜潛進來火燒汲古閣。
當然,由於逮不到證據,這事就算了。」

「娘咧,比我還會說謊?」


這段我還真是,每看每歡樂啊~XDDDDD


蘭青真是一個耀眼的配角,那段用美色殺人的橋段出現在前半部,
又幾番剛好救了今朝,真讓我不禁萌‧翻‧了。
差點以為春香只是旁白(喂!)。

雖然覺得本書調性跟閒雲公子有點像,但女主角實在存在感有點缺乏...Orz
看完後印象最深刻的是春香和蘭青....Orz
不過還是很推就是了,于晴的古代小說,我幾乎都是直接入手的。



太歲 綠痕

不是藏冬的故事不是藏冬的故事不是藏冬的故事......以下哀嚎十萬遍....

女主角:青鸞 身份:十九太歲
男主角:火鳳(我還燎原咧XD) 身份:故意讓自己下台的前燈神。

簡單講,青鸞的「身體」是天上天下的好物,在她身上雖然很普通,
但裝到別人身上就能發揮其拔山倒海的實力。
所以在她法力不濟的時候,被人先後拔去左手、挖去雙眼.....orz

火鳳,曾在青鸞失明的時候遇見她,便被那短短百日的相處給奪走了心。
但青鸞呢?抱歉,她忘了。XD

所以後來,火鳳知道青鸞會到魔界,便到魔界等她。
在青鸞的好友畫樓死掉後,便開始照顧青鸞、並且開始拐她。(笑)
還挺容易了解的愛情故事,有著綠痕一貫的基調。

不是不好看,
只是,在看完于晴的心書後,綠痕的書,在我心中位置便下降了...orz
只能說因為不是我想看的角色的緣故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