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入手書,劇透涅他有。





南臨阿奴 作者:于晴

據悉是2/9發售的新書,嘿嘿,今天搭高鐵回家前趕緊去買回來了。
可惜一小時半的旅程讓我只能看完半本,還是虐到爆的前半本,害我差點在高鐵上痛哭。
愛情戲不多,但是該閃該甜的都很夠勁,保證閃到要戴墨鏡。

女主是南臨徐家後人,從小不受父兄喜愛,卻很得陛下、皇子蕭元夏的疼寵,
父兄中她只看著徐五長慕,一心一意地,眼中只有她的五哥一人。
可惜那時的徐五,眼中並沒有她的身影,一次次的心傷之餘,
她開始學會自己舔傷,再不敢多作希冀。

「有她的她就拿,沒她的她也不會強求。」

五哥是她的天、她眼中的飛鷹,而她自己只是被困在南臨京城的井底之蛙。(個人覺得金絲雀會比較適合)
隨著成長、陛下的逝世,突變驟生,眾叛親離,慕然發現一切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而她小小的寂寞是那麼微不足道的煩憂,是否自己根本就不應該存在?
五哥終於回過頭來看她了,可是看到自己殘破腐朽的紅顏,她配得上嗎?
這會不會這又是一場空,一場美夢?


這是一本前半虐很慘,後半開始放閃光和撒糖不要錢的愛情小說。
女主角徐烈風(阿奴)其實只是個很普通,有些小任性、害怕寂寞、希望獲得父兄喜愛的小女孩而已。
只因她的血統,為她帶來了悲劇性的命運,讓她在巨變之下形容枯槁白髮蒼蒼。
她很努力很努力在自己的小空間內付出所有,卻總是踢到鐵板、遭到背叛。
幸好,她的努力仍是讓她抓住了她心心念念的五哥的心,可是,她真的可以相信,
這次,不是她的一廂情願嗎?

這是這次女主角的痛梗。因為自己的身世,讓自己的父兄一直不自在,無論她再怎麼付出,
她還是被排斥在父兄的圈子之外,唯一會關心她的,只有她心心念念的五哥。
可後來,她還是從那未曾啟封的信緘中,明白這一切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與自我欺騙。
燒信還有父兄排斥那段讓我眼眶紅了好久,明明是很通俗的情節,還是讓我動容。

「原來,她的信一直沒有人要看,嘿,一直沒有人要看。
 誰要看啊?有啊,唯一會看的,就是自己啊!
 自己寫,自己看,自得其樂。」

「『如果五哥問起的話,妳就告訴他,阿奴回去當井底之蛙了。
 當井底之蛙也沒什麼不好,什麼都不要知道,還是可以稍稍騙騙自己。』
 她一頓,嘿了一聲:『如果他會問的話。』」

男主角徐長慕(解非),則是一個很自私為己的人,除了該還的恩義債務,
他只對自己認定重要的人事物上心。
所以,在他喜歡上女主前,他真的是對女主角很冰冷涼薄的。

「別讓我覺得太遲,阿奴,別讓我覺得太遲。」
這或許是他對自己的性情最大的後悔。

幸好第八章以後,文風急轉直下,由虐轉甜,轉變之快,讓我差點以為男主被穿越了。(笑)
個人很喜歡七日大鎖,還有對「女兒節玉飾在人體身上創造之奇蹟」感到非常好奇。(毆飛)
「五哥的遺憾」也是一項歡樂點。而「徐解」的性別,恐怕還是個謎了?


男配蕭元夏,他對女主的喜愛是那麼直接,但對自己身負的王室責任也是那麼絕對。
他可以不在乎血緣,但他沒有辦法不在乎自己身為皇室的責任與義務。
所以他對女主角下了狠,但最後還是驚訝於女主的形容枯槁而放了手。

老實說身為帝王,可能是我最近被大陸原創小說養叼了胃口,覺得蕭元夏也不過爾爾而已。
畢竟不是主角,除了見到他對女主的深情與決絕,謀略戲便是輕鬆幾筆帶過了。(囧)
(好吧~再細細描寫下去,這本就要出成上下冊了XD)


基本上這個系列到這本為止,已經將四國的架構都具體而微地帶了出來。
各自有其獨特、以現代眼光來看有些奪情、荒謬的風俗民情。
但就是在這樣荒謬的制度架構下所描寫出的故事,才能在最後導向「合情合理的改變」的結局。
這該說是一種反向的寫法吧?(笑)

這次的配角很適當,沒有太搶眼,很適如其分地擺在恰到好的位置。
只是總感覺很多的悲劇和不幸,都是當年那個該死的徐直造成的。(瞪)
很推薦這次于晴的新作,也很期待下一本。(伸手)XD


-------
果然不該太趕著寫心得文,又多處轉貼。
結果現在想補充些東西,卻總覺得拾人牙慧,心裡怪疙瘩的。=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