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想買電子辭典,便跑去秋葉原看了。
順便邀了住跟我們不同寮,但當時是同一班班機的男生。
秋葉原就像台灣的光華商場一樣的感覺,不過規模更大更熱鬧。

今天去秋葉原,熱鬧的電器街上,充斥著各色的外國人,
甚至隨處可見棕色皮膚的船員靠岸後,來這裡逛街的景象。
當然,女僕更是少不了的,雖然有看到長得很可愛的,不過不能拍照,真是可惜。
(小聲:其實我是很想找找看在秋葉原有沒有執事咖啡的說....Orz)

是說,看到的每樣電器我都很想買,但是看到價格就自動先倒退三步抽手。
因為幾乎我看得上眼的,都是五位數.....換成台幣也多在五千以上的物件。
比如DVD播放器、CD隨身聽、數位相機、MD、MP3隨身聽、遊樂器。
垂涎三尺,而後一一檢視自己的需要性,一邊流口水一邊一一駁回。

是說還蠻想看電視的.....很想在自己房間看電視>"<
又想回國後還能看日本區的DVD,所以對DVD播放器還蠻想要的,反正我又不介意螢幕大小。
反而很中意他的隨身性。但是,非迫切的東西,所以在購物名單中忍痛刪除。

CD隨身聽,真是超漂亮的啦!!!
台灣我記得只有DOCOMO系列作得較精緻,日本幾乎每種都很棒。
倒是MD,在台灣印象中不盛行,但在日本,MD的機種還是很多,
我還以為已經被MP3隨身聽系列給打敗了說......

數位相機,一直都用CANON的A70系列,其實也漸漸對他的笨重感到不耐煩,
想開始找一台電池數少、又輕便好攜帶的大容量相機。
不過數位相機和CD隨身聽一樣,都被我列在,已經擁有的東西,
得等到要回去前夕,確定有餘額才能去購買吧!

到現在還不知道怎麼在日本提錢....某朋友已經失敗N次了。
我現在雖然還不缺錢,倒也忍不住緊張了起來.....(大汗)
看來得查查看,以備不時之需。

感覺秋葉原就像台灣的光華商場。
不過規模上大多了。

突然有點離題想到,昨天白天和朋友R去逛住處附近的府中市的鬧區。
順便買一些衣服,因為我只帶了幾件冬衣和夏衣....還蠻不夠穿的....(大汗)
是說,光府中這邊,就很夠逛了,也有百貨公司、電影院、激安的賣場。
因為朋友R喜歡CD、歌手,所以上去逛了唱片樂器行。

看到規模不算小的唱片行結合樂器的販售,忍不住想到,
在日本很常看到有人提著裝著樂器的小盒子,從外型看得出是長笛或小提琴。
甚至也常看到人背著吉他、大提琴走過去。
相較之下,在台灣非常少有機會看到這種景象。

又,留意了一下他們古典樂的排貨方式,是依照曲目來排的。
感覺真棒,想聽某首曲子,可以直接挑版本比較,這種感覺我很喜歡。
(雖然我只是個古典樂初入門者,沒什麼好說嘴的XDDDD)

只是很希望台灣也能以這種「學個什麼東西」的這種精神跟文化素養而已。
雖然不是覺得台灣人不認真,不是覺得台灣人不聰明。
(甚至我還常覺得台灣人聰明過頭了........)
也不是因為喜歡日本而一逕地想效法日本的一切。

說穿了,可能是自己過於認真的個性所致吧~
喜歡更認真、好好珍惜自己的人生的感覺,對我而言,那就是永無止境的學習。
所以,就這一點上,我很喜歡日本的這種「學習」精神。


真是的,明明是要寫秋葉原紀行的,卻離題來這邊。
算了,也差不多了,我累了,明天還要上課,預習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