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刀劍亂舞~ONLINE」的同人衍生創作,乙女BG向,CP是三日月宗近 × 女審神者
2.警告:本系列捏造滿點,純屬筆者爆走、發洩、自我滿足之用,完全不考慮其他玩家心情的衍生同人。闇墮、多重時空設定有。
3.再次提醒,請懷著寬宏大量的的心胸來進行閱覽,若感到不適請儘速逃離。
4.沿用《審神者的日常》系列部分設定,所以鶴丸在此不會出場,但兩者可當獨立故事看待,不需把此處提及的初代審神者設定當《日常》系列的結局。

【二代審神者設定】

16-17歲左右的外表,有戰鬥能力,本業是鍛刀匠,出身鍛刀匠世家。曾是敵方時間溯行軍的審神者,因為一些事情讓她放棄改變歷史,並在被政府逮捕後,發現自己曾被歷史修正主義者的BOSS洗腦,因而輾轉成為我方的審神者來抵銷罪刑。性格上不太在乎自己,除了鍛刀、戰鬥和歷史專業外其他都不太行,欠缺自理生活的能力,有輕微中二病肉食女屬性,有著超迷人的笑容!

【最後】

  當最後一場戰役結束後,眾刀劍男士在本丸慶功,審神者則是獨自坐在廊下,聽著魂之助彙報:「恭喜,根據政府傳來的訊息,敵方已盡數攻破,相關人士均為政府逮捕了。長久以來,辛苦你們了。您的罪責也因這份辛勞而抵銷,回到未來後就能繼續您的日常生活。」一邊解開她手上的腕錶。

  「……已經都結束了?」審神者搖了搖手腕,問道。

  「是的,這是最後一場戰役了。在確認時空線沒有異常後,政府將會陸續召回各時代的審神者,在那之前,還請好好在本丸休息。」

  「那他們刀劍男士呢?」

  「據我所知,將會讓他們回歸刀劍本體,檢視維修後送還各地美術館、博物館以及私人收藏家手上。」

  「……是這樣啊!」

  魂之助沉默了會,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未來,是從現在開始的喔!」

  「?」

  三日月注意到落單的審神者,端著點心飲品走了過來:「主上?」

  魂之助識時務地跑開,將空間留給兩人。

  「三日月……」審神者接過飲料,說道:「戰役都結束了呢……再過不久,我們就要分開了呢!」

  「是啊,我大概會回到德川美術館,在偶爾的展覽上看著人來人往吧,屆時再見囉!」

  「……」審神者聽見三日月淡然的口氣,不禁脫口問道:「你不會覺得寂寞嗎?」

  三日月宗近聞言眨了眨眼,有些驚訝有些喟然地說:「……會啊!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說到底我們是『刀劍』啊!未來的去向、命運什麼的,從來就不是掌控在我們手上。」

  刀劍,始終是伴隨著人類而生。三日月仰頭,舉起手看著月光穿過指縫流洩而下,這是人類的手呢!今後若沒有機緣,恐怕再難有這樣實體化的機會了吧!他看向身旁的審神者,留戀地撫上她的臉。包括現在感受到的溫暖,恐怕都只能在夢中回憶了。

  「三日月……?」

  三日月宗近俯首,吻了審神者。

  那是個延續長久,卻格外溫柔的吻。

  結束之後,三日月稍微拉開了兩人的距離,看著審神者右眼裡隱約浮現的三日月紋樣:「沒有消失呢?」

  「是啊,雖然殘留的力量已經消失了,但似乎還是留下了痕跡。我所經歷過的事已經是我的『過去』,但那已不會是你們的『未來』。」在全面戰勝時間溯行軍的那一瞬間,未來就已經確定分歧,再不會有闇墮的刀劍男士,她所經歷過的一切宛如發生在平行時空的一場夢。

  「……稍微有點嫉妒呢,對於另一個時空的自己。」即使自己必須與審神者分別,但另一個自己卻一直伴隨著她。可是,卻是這樣帶著悲傷的過去的審神者,吸引了他。

  另一個時空啊……審神者想起方才魂之助臨走前的話語。

  『未來,是從現在開始的喔!』

  如今對政府方來說,是個過去沒有任何改變的未來,但對她而言,卻已是分歧的另一個未來。也就是說,她其實改變了自己所經歷過的「歷史」……

  未來、現在、時空跳躍……!

  審神者頓了一下,陷入長考,而後下了決定道:「……三日月。」

  「什麼事?」

  審神者對三日月伸出手,笑著邀請:「我們走吧!」

  三日月驚訝了下,意識到審神者的邀請的背後含意後,笑著搭上了審神者的手:「謹尊主命!」

  兩人在眾人喧囂之際,悄悄地從本丸裡消失了身影。

  魂之助這時才探頭出來,自言自語:「……我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沒看見、沒聽見。三日月宗近與二代審神者在最後一場戰役後失蹤,鑑於兩人並無改變歷史時空的危險性,建議放棄搜尋,結案。嗯,就這樣回報吧!」

おまけ

  「難得你這隻狐狸也會做好事呢!」陸奧突然出現在牠身後,嚇了牠一跳。

  「總覺得忍不住想推他們一把呢!」蜂須賀也走了過來。

  「……之後我們就要回到美術館了吧?想到要跟大家分別,總覺得有些寂寞呢!」陸奧搔搔頭。

  「雖然一開始有點嫌吵,但現在回到美術館,大概又會嫌太安靜了!」蜂須賀難得地有些感傷。

  「只要人們慾望無止盡,總會有再相見的一天……稍微有點期待的這種心情,似乎有些糟糕呢!」江雪左文字道。

  「若真有那麼一天,不知道我們的主人屆時又會是誰呢?」小夜問。

  「誰知道呢?」宗三左文字答道。

  「已經再也見不到他們了吧?」小夜露出有些寂寞的表情。

  「是呢……不過現在人類不是發明出『時間跳躍』這類穿梭時空的科技嗎?未來……說不定,還有機會在哪個時空看到他們吧?」宗三安撫地摸了摸小夜的頭道。

  「如果真能那樣就好了!」

 

--

˙《二代目》篇的主線到此全寫完了,完全是自我滿足的產物(笑)。

˙有想過要深入描寫(腦補)歷史修正主義者與時之政府的黑幕,但覺得這部分的構思還不完整,無法自圓其說,所以先捨棄,以三日月與女審神者間的故事優先,之後釐清這部分的故事脈絡的話,或許會再插述、調整章節順序。

˙之前的短篇【三日月篇】可當作本系列女審神者還是歷史修正主義者時的前傳故事來看。其實骨喰、安定也算是前傳啦,不過女主的性格上稍嫌欠缺一致性。

˙《日常》系列在我設想中其實也是類似的開放性結局,不過因為遊戲還在發展中,爰先保留該系列,等有梗時再來增添寫新篇這樣,不然那篇寫到新年相互問候,其實就是我心中的一個小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