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和朋友跑完名古屋後就開始策畫這次的旅行,奈何這半年多來兩人都陷入工作超繁忙的狀態,
我無暇好好規劃行程,朋友也沒時間去思考那裏想玩,五天四夜的行程,中間實打實可玩三天,
但只來得及規劃兩天行程,一天鞍馬貴船,一天天橋立,中間一天隨便塞個琵琶湖彥根城,
沒精確規劃行程的情況下,兩人就衝出國了。(汗)

以下是這五天四夜實際行程:

4/19(四) 台北==>日本關西空港==>京都==>旅館CI

4/20(五) 鞍馬寺==>貴船神社==>藤森神社==>稻荷神社

4/21(六) 粟田神社==>彥根==>彥根城

4/22(日) 京都==>西舞鶴(搭赤松號觀光列車)==>天橋立、傘松公園等==>京都

4/23(一) 豐國神社==>關西空港==>台北


隨著年紀漸長,體力越來越差,行囊越來越輕,行程越來越鬆了。(遠目)
這次主要就是去看看想去的天橋立、補完京都洛北還沒跑過的地方,原本4/21這天是想放鬆購物的,
但最後還是殺去彥根城了。其實這次真的沒時間做功課,所以忘了買關西PASS(哭),
交通費因此多損失不少(心痛)QQ


4/19(四)

第一天,和朋友約好五點互相叫起床,相約六點機捷見,但我五點開始,
陸續撥了十幾通電話都沒人接,害我差點沒嚇死。
由於捷運公車都還沒開,只好一邊搭計程車一邊繼續呼喚,終於喚醒朋友(哭)。

最後趕著第二班機捷前往桃園國際機場QQ  
雖然知道朋友前晚還加班到九點多,不能怪她,但還是忍不住心中悲嘆我何苦如此早起啊!

由於這次出發時間刻意避開櫻花祭和黃金周,因此桃園機場的人潮並不算多。
順利領好WIFI機,排隊沒多久便完成CI,準備出境囉!

這次入住的是京都四條河原町的SUPER HOTEL,標榜有天然溫泉的商務旅館。
接下來每晚我都快樂享用溫泉,真的是超棒的啦!(滿足)


4/20(五) 

第一天,快樂地享用豐盛的早餐後,先走道京阪電車祇園四條站搭車到出町柳站,
再轉叡山店鐵前往鞍馬站,沿途漸次少了都市的塵囂氣息,一出鞍馬站,大大的天狗就在一旁。
按著部落客網誌的建議,我們這次選擇從鞍馬入山,再一路走向西門,前往貴船神社的路線。
沿途經過由岐神社,循著蜿蜒但還算好走的山路前往本殿金堂,滿足了拍照的癮頭後,
開始「下山」,前往貴船神社,和「上山」的路相較,顯得十分崎嶇難行,充滿不平的樹根山石。
強烈建議腿力不好的遊客(例如我這種懼高容易拐腳跌倒的弱雞XD),從鞍馬上山比較安全。
附帶一提,爬鞍馬山要繳納愛山費300日幣喔~
IMG_8226.JPG

IMG_8224.JPG

DSC_3419.JPG

IMG_8258.JPG
由崎神社

IMG_8234.JPG

IMG_8259.JPG

IMG_8268.JPG
由崎神社的天狗籤~

IMG_8264.JPG

IMG_8290.JPG

IMG_8286.JPG

IMG_8294.JPG
本殿金堂

IMG_8335.JPG

鞍馬山下山後靠近貴船神社的西門看出去的風景(看到這個就知道貴船神社要到了)
出西門後右轉三分鐘就到貴船神社了。

IMG_8341.JPG

貴船神社有著著名的水占卜,買張籤紙放入水中就會自動顯示文字(也可以用QR OCDE掃描),
相當地有風情。(不過那個用掃描也行的方式實在太高科技了XDDDDDDD)
DSC_3423.JPG

一大早就出發,走完貴船神社後也差不多要中午了(鞍馬寺大約二小時,貴船大約半小時)
但附近唯有的幾家吃食,價格有些昂貴,想說搭個車很快就到市區,便忍耐著回到出町柳,
前往附近的出町商店街覓食,但因過了飯時,找不太到店,最後在小巷裡的「餃子の王將」解決午餐。
大概是快餓壞了,簡單的餐食就讓我們吃得碗底朝天。(笑)

吃飽了,由於時間還早,藤森神社所在的位置剛好又是京阪店車可達的地方,
便一路搭往藤森站,散步到藤森神社,對我來說是二訪,但對朋友來說是初訪。
現在的藤森神社寶物殿正好展示著鶴丸的寫刀,免費入館,可趁機參觀,館內禁止攝影,
但有兩處例外,那就是出口處的兩個鶴丸景品櫥窗。(笑)
裡頭擺滿了各式鶴丸相關周滿商品、PVC等,並寫著此處可攝影,朋友就看我化身迷妹,大拍特拍了。XD

DSC_3430.JPG

DSC_3436.JPG

DSC_3440.JPG
DSC_3454.JPG  我在藤森神社購買的鶴丸朱印帳XD

之後,因朋友還沒蒐集到伏見稻荷神社的御朱印,因此我們回程時繞去稻荷站,時間剛好四點五分,
本想說夏天應該五點神社才會關,就算早一點關門,也是四點半為界限,但沒想到現場的朱印受理,
只到四點,和朋友面面相覷,若在車站沒上廁所浪費時間,早點來搞不好就能拿到朱印了啊!(遺憾)
只差五分鐘這種事真的太嘔了。(其實我還好,因為我2016年來時已經求到朱印了XD)

返回京都四條河原町,開始晚上逛街、比價要裝的行程。


4/21(六) 

因為藤森神社,勾起了朋友想逛刀劍行程的興趣,因此這天我們一大早就前往粟田神社,
基本上離住的旅館只有一點點距離,但用走的會消耗不少體力條,所以選擇公車前往。
因之前來過,所以基本上不用看地圖,稍微瞄瞄路口辨別方向後就幫朋友帶路了(喂)。
粟田神社現在有提供小鍛冶神社的朱印(一張紙),有興趣者可以一併購買。

DSC_3634.JPG     DSC_3633.JPG
朋友在粟田神社買的朱印帳正反面

 

DSC_3650.JPG

DSC_3656.JPG

逛完粟田神社大約九點多,依乘換案內的指示從東山站搭到山科站轉車前往彥根,到達時間約11點,
由於早餐吃得很飽,兩人都還不餓,便優先豋城行程。
由於彥根城有個很可愛的吉祥物,到處都看得到吉祥物彥根喵的造型立牌或圖樣。
彥根城也是很古老的城寶,上下天守閣的樓梯要命地陡,我幾乎是邊顫著腿邊爬上去的。
說來也好笑,我懼高,但偏偏愛極了這些日式古城,即使看到那幾近80度的陡峭樓梯,
心中發寒,還是會硬著頭皮爬上去。但其實彥根城不大,上下就兩三層而已,且扶桿十分牢固,
相較犬山城帶著搖晃感的扶桿和樓地板....嗯,安全感比較高一些。(笑)
 

DSC_3479.JPG

DSC_3526.JPG
IMG_8425.JPG

彥根城下有免費拍照的商家,免費贈送小卡,上頭印有如大頭貼般大小的照片,
如希望擁有大張的照片,可自由決定是否花1200日幣購買,不強迫。

逛完彥根城後肚子開始餓了,前往附近的城下町覓食,當地有名的是近江牛,可惜我不能吃牛。QQ
幸好近江地雞也是美味,和朋友愉快地享用了午餐。(樂)

午餐期間,看到乘換案內顯示交通出現事故造成遲延的警告標示,抱著可能要多花錢繞路走的覺悟,
先去逛玄宮園。玄宮園其實就是常見的日式造景庭園,場地不大,一眼逛過去就差不多看盡了,
但當飯後散步的地方還不錯。

逛完玄宮園後,發現交通警告已經解除,順利搭上返程電車回到京都。
考慮到明天去逛天橋立,回來京都都八點多了,於是趁這晚大肆採購,藥妝、電玩、土產拼命買。XD
我也幫哥哥帶了一盒他想要的模型。模型輕是輕,但是超占空間,要不是哥哥指定我才不想帶咧!


4/22(日) 京都==>西舞鶴(搭赤松號觀光列車)==>天橋立、傘松公園等==>京都

和朋友討論後,選擇一早不吃飯店早餐,直奔京都車站,搭乘7點半的電車前往西舞鶴,
中途在陵部轉車,由於我們是用ICOCA入站,但西舞鶴當地沒有自動改札機,只能再掏現金付車資。

之前已經透過網路訂了單波電鐵赤松號,但因為到達西舞鶴的時間還早,兌換票券後,
便到西舞鶴附近的寺廟神社繞了一圈才回來搭乘(10:29發車),但發車時間遲延,
中間又停頓了近一個小時,車掌小姐解釋說是車子狀況的問題,因此行車有所延遲。
只好苦中作樂,告訴自己花同樣的錢,比別人可以多待在車上一會也不錯。(笑)
畢竟赤松號是要預約的觀光列車,裡頭裝潢十分華麗,讓人忍不住大拍特拍。
 

DSC_3541.JPG

DSC_3550.JPG

DSC_3563.JPG

中途經過丹後神崎到丹後由良站的鐵道時,列車刻意放慢,讓旅客可以享受360毫無死角的天然美景,
這短短的五分鐘真的很棒,讓我到後來連拍照都不想拍,只想用眼睛好好欣賞。
丹後列車赤松號的指定費用只要540日幣,雖然預約有點麻煩,但還是很推薦預約搭乘看看。

DSC_3552.JPG

DSC_3554.JPG

天橋立到站後,由於丹後列車遲延的緣故,遊玩的時間少了一小時,一出站便直衝飛龍觀,
搭著纜車直奔頂點,一覽那傳說中倒著從股間看可以看到飛龍升天的美景(笑)。

DSC_3585.JPG
(從飛龍觀拍下去的天橋立)

不過下山(?)的時候就糗了,我懼高,下山時和朋友坐的是椅子式的纜車(抖),
剛坐上那一刻,我渾身僵直,只敢仰頭看天默默祈禱,好半天才敢拿著相機拍照。XDDDDDD
IMG_8521.JPG

接著前往附近的智松寺,簡單逛完一圈取得朱印後便搭觀光船前往一之宮,在船上有人餵食海鷗,
朋友幸運地抓到海鷗銜食飛走的那一瞬間,真是太厲害了(笑)

到達一之宮,先去籠神社,再前往傘松公園。老實說,個人覺得飛龍觀那邊看過來比較漂亮。XD

DSC_3606.JPG
(從傘松公園拍過去的天橋立)
IMG_8564.JPG
籠神社

趕完行程後,肚子已經餓到快不行了(完全沒空吃午飯,怕耽擱到纜車、搭觀光船的時間QAQ)
回到天橋立站附近找到還有開的店家,簡單用完餐、買完土產,爭取最後的時間經過小天橋、迴旋橋,
倒天橋立上晃晃,看著漸漸西下的太陽,海風越來越涼,拍打岸邊的海水卻是清澈極了,
讓我不禁伸手撥弄戲水好一會才罷休。

最後,趕上18:05的電車,一路睡到京都.....才怪,我拿出電子小說一路看了全程。XD


4/23(一) 

最後一天了,和朋友吃完早餐,又在房間裡賴了半天後,終是收拾行囊前往京都車站,
利用置物櫃鎖好大件行李後,前往附近的豐國神社。明明我記得2012年來京都時就有來過,
但朋友堅信沒有,由於當年我沒有上傳到相關照片,所以一時也無法透過相簿或網誌來證明。
但剛剛整理照片時發現了了當年的照片,明明就有來過,我的記憶可沒出錯好嘛(挺胸)XD


逛完豐國神社,回到京都車站,便是最後的雪拚之旅了,買買電器和衣服後,便前往機場。
不知不覺五天四夜就這麼結束了。表示遺憾,但這幾天真的玩得很開心~~~(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