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一年多前的紀錄了,但因為這條路線對我還蠻有特殊意義的,
覺得一直收在噗浪不是辦法,整理來部落格這裡了。
捏他與心得有,自行斟酌閱覽,謝謝。

 

噗浪原連結:https://www.plurk.com/p/m4ib2y
噗浪講其他角色的心得連結:https://www.plurk.com/p/m405zv
官網:http://www.gamecity.ne.jp/haruka3ultimate/

泰衡的攻略流程大約如下:
進入平泉線(第七章)後,先跑一次十六夜記的通常歸還ED(秀衡GG、泰衡被暗殺),再跑一次第七章、終章(秀衡沒死,泰衡一樣被暗殺),知道一些事情後,從歸還ED分歧出選項開啟時空跳躍,第三次跑第七章、終章(沒有泰衡的專章請死心),獲得泰衡ED。

 

其他條件:為開啟平泉線,請務必在第五章福原事變去問小丙的意見,以便在第二章拉他進隊伍,並使第三章有直接攻打福原的選項。其他就是九郎、景時、銀的戀愛路線記得斷掉。泰衡相關事件只發生在高館、金雞山、川湊及大社四個點,其他可以不用費心去跑(喂)。沒有綁條件,可以第二周目就直撲泰衡。

劇情上大致就是第七章川湊送點心小事件、金雞山式神護送事件(第二次跑第七章時會多出可以調戲泰衡的選項)、高館川湊出席宴會跳舞事件(第二次跑第七章時才會開啟)、金雞山知道百年前往事事件,反覆跑了兩次後,神子會知道泰衡會因為使用不相應的神力對付荼吉尼天而付出代價,就算沒有暗殺事件也會早死。所以神子決定(一個人)回到百年前去幹掉剛上岸,力量比較弱的荼吉尼天,改變此刻的命運。

但如此一來,因為未來分歧太大,將導致沒有人知道神子做了什麼、也不會有人記得神子。泰衡派出式神陪神子到百年前,自己留在平泉等著打鎌倉軍和對付荼吉尼天。百年前的時空,泰衡的式神被打爆,於是神子獨自對付荼吉尼天;身在平泉大社的泰衡感應到式神被打爆,心生不安,於是放下平泉,將一切交託給九郎,循著式神的引導也回到百年前,跟神子一起打爆大BOSS,與神子一起留在該時空,HE。

 

泰衡的路線大致上寫得不錯,把傲嬌、總是臭臉說難聽話,但其實對人還不錯的特質寫得很可愛,但結局嘈點多到我不知道該從何吐起。從打敗荼吉尼天的角度來說,似乎選擇回到百年前趁還是初心者時打爆她是個好點子,因為分歧過大導致回不來的設定也頗讓人動容,但是泰衡你不是把平泉當你老婆嗎(並沒有),居然就這樣爽快地放下一切!?就不能手牽手大家一起在平泉打爆荼吉尼天嗎?@@

就算我安慰自己因為他的劇情線只能在第七章以後發展,所以感情發展超英趕美也是很正常的,但總覺得這個放下一切的轉折點,說服力不足。至於泰衡離開後留下的爛攤子要怎麼收拾也頗讓人困惑的。若神子順利打爆荼吉尼天,使得這個時空的危機根本不存在(沒有荼吉尼天,搞不好源賴朝還得繼續重用九郎,景時也還在平家),大家當然繼續黑皮沒問題。

但若神子失敗了,泰衡又回去百年前,剩下的人要如何對付荼吉尼天?本作陰陽師就泰衡和景時兩人啊!現在景時是敵人,也不是跑景時線,沒有泰衡提醒大黑天的真言,荼吉尼天根本像是吃了無敵星星啊!(囧)而且平泉方的首領人物,國衡等人感覺就是個打醬油的,秀衡負傷中(還是被泰衡設計的),怎麼想都覺得很不妙啊!而且那個耗資不斐的大社,根本白蓋了啊!勞民傷財!(指)

還有就是,逆麟已經是個很逆天的設定,沒想到泰衡只需要透過式神就能夠穿過時空間隙直奔百年前,這式神的導航能力也未免太威武了。(揉眼)雖然緊急時刻趕到,來個英雄救美之類的,是很帥沒錯啦,但總覺得這設定有點破格。

 

另外,我記得遙二距離遙三的時空好像也差不多百年,所以神子是回到遙二的年代囉?不曉得會不會遇見留在古代的花梨(笑)。而且百年啊!不知道再重跑第七章,會不會百年前的「神子與泰衡」留下什麼東西呢?總覺得這也是個可以同人想像的點。若能像WOF II一樣,利用到既有元素呼應過去時空該多好。(妄想中)

回到泰衡的事件來說,我很喜歡上書後同事件會出現不同選項的設計,例如第二次跑金雞山被泰衡用式神護送,會多出可以調戲泰衡,主動握他手東捏捏西捏捏的選項(笑);還有第二次跳舞,因為神子已經拿到泰衡的扇子(沒有還),所以直接拿出泰衡的扇子來用,還說「你看~是一樣的耶!」泰衡表示:「我回去就立刻換把扇子!」的傲嬌模樣也很萌(笑)。部分的選項感覺有點沒意義,但從前後劇情研判,應是方便玩家選擇是否進入泰衡線而設計的分肢。

最後,我想說幸好我是直接買T版,還有實體畫冊等可以安慰我,若是買DLC,2500羊只給我這樣的劇情我會有點嘔,畢竟就只是在第七章、終章來回跑來跑去而已,還沒有泰衡的專章,實在感覺不夠滿足啊!XD(貪心的玩家)

 

補充,後來跑完景時蜜月,不曉得是不是我先開了泰衡線的緣故,是神子提醒景時荼吉尼天的弱點是大黑天,而非我記憶中的泰衡。啊,也可能是這次我第七章忍不住踩光了泰衡的所有事件,導致對話有改變?(摸下巴)

補充,再後來跑銀路線發現第七章的泰衡線被系統提示:不能再跟泰衡更親密了。建議跑第二章春天去看九郎的工作。推論是第二章記得發生那個未婚妻事件所導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