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主觀妄斷的心得感想有,也盡可能作了些反白防止劇透過多。
包含:伴讀守則、重生之溫婉宜人、給前任他叔沖喜、山河枕(長嫂為妻)、四嫁
再次提醒以下文章包含劇情透漏,如有括號,則括號內書名表繁體實體書書名或別名。


伴讀守則   作者:溪畔茶
評價:★★★★☆

女主展見星生父早逝,與母親相依為命,孤兒寡母生活艱難,又有族親虎視眈眈,
不得已只好投身惡名昭彰的代王府,成為九爺朱成鈞的伴讀。朱成鈞是代王府不受待見的庶出子,
父親雖曾為代王世子,卻馬上風猝死,自己就是那遺腹子,他努力在這烏煙瘴氣的王府中生存下來,
養成了古怪的混沌性格,在女主正直的品性下略有扳正,卻也因此認定了女主一人。

女主生父為了減輕妻子未生子的壓力,而謊稱女主是男孩,本打算生下男孩後就改正回來,
豈料己身猝死,女主因此遲遲未更正性別。故事開頭,就是女主和母親在大同開著饅頭鋪餬口,
遇到大同的代王府仗勢欺人,捲入代王因一顆饅頭噎死引起的爭爵風雲,
雖最後無罪獲釋,卻也間接沒了生計,因為那票虎狼親戚趁母女倆入獄時搬走所有家當。

而朱成鈞雖貴為宗親,卻是個不受待見的庶子,生父生母俱無,長到十二三歲還是大字不識,
老代王噎死的訴訟上達天聽,朱成鈞的際遇入了皇帝伯伯的眼,派了宋翰林來掃盲,連帶地也多出伴讀的名額。
為了生存,哪怕才剛與代王府發生訴訟糾紛,也硬著頭皮去應徵了伴讀,以便狐假虎威。
朱成鈞性格古怪,但在女主莫名堅定的正直心和信任下,心防也一點點放下。

原本女主只是想藉著秀才的名頭,避開繇役問題,
但隨著視野的開拓,她開始產生想為天下做點事的願望,想利用自己的「男子」身分,去闖出一片天。
過程中,和母親徐氏有所衝突,也與男主培養了青梅竹馬般的情誼,
女主到了江西當官,男主就向皇帝求了江西的封地,協助女主辦案。
女主後來升為京官,男主也因緣際會跟來京城。經過一些朝廷外患內憂的挫折劇情後,兩人相守,HE。


本作的男主赤子般的性格意外地可愛,不是那種直憨的傻白,而是不明善惡下的亦正亦邪,
他起初的許多言行就像孩童般,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以及後果,卻又不是真正理解這件事代表的涵義。
其實直到後來,他長了知識見聞,但本質上這種孩童般的堅定與固執卻一直存在。

女主的人設則是典型的想為國家人民做事的忠臣性格,固然多了些她為什麼從一介貧戶有如此作想的描述,
但還是寫得不太深刻,另外就其能力值的成長(?)我也是看不太出來。例如一開始到江西當官,
不小心辦到大案,因為沒足夠人手與經驗,讓犯人在牢裡被毒死了,這個劇情很符合她一開始的智識。
但後期卻沒有看到她因此做出甚麼策略上的明顯調整或改變,仍是借助男主的身分破局為主,
雖也有小聰明,但看不出大智慧。

女主的光彩大約是到當官為止,作者描寫她從一開始貧寒、進入代王府伴讀,到與男主建立情誼,
利用殿試的機會幫錢淑蘭講話,至此都十分流暢精彩。但當官後就……也可能是兩人都到青春期(?),
開始必須面對感情問題了。女主有理想有抱負,不想嫁人甚麼的,這樣的設定不是不好,
但對上男主想娶她的時候,她不想拖累男主甚麼的心思,卻又顯得小家子氣,不夠灑脫。

怎麼說呢,感覺就是雖然表面上胸懷天下,想為庶民百姓做點事的大丈夫形象,
但許多言行和思維還是不脫女氣的感覺。當然,這點可能跟作者的設定與角色形塑有關。
但撇開愛情戲不談,作者在女主的工作能力值上,也寫得不甚出彩,科舉像吃地瓜球般容易,
當官後也看不太出她的能力值與處事格局,只有意思意思講一下她會對下屬撈錢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顯示她懂得圓滑而已。

但那個人手問題啊,當官不是這麼點人手就能上路的事吧?男主角手邊人少,只有一個秋果,
他本身好歹是個宗親,有個天然的血緣外掛。女主角手邊的人根本是零,這固然簡化了劇情線,
讓讀者方便記憶,但要當官,這點人數著實有點不合理。
比如縣令跑去勘災,總不可能老是請村民A或皂吏B幫忙跑腿吧?萬一有些具有隱密性的訊息怎麼辦?
遇到反派想趁機摸進後宅拿她娘要脅她怎麼辦?

我可以理解女主有秘密要隱藏,所以家裡不方便太多人,
但連個一個下人都沒有,我會覺得這設定不太合理。
而且都當官了,都沒想過請個下人來減輕母親的辛勞嗎?
女主當官,基本上沒空做家事,所以這麼大個人了,還是母親幫忙打掃洗衣做飯?
好歹有個請下女或打雜的描寫吧,或至少有母女倆討論過此事的敘述,不然我會覺得女主有點不孝。

同樣是女扮男裝的故事,我會忍不住想到同作者的《王女韶華》,
該作的女主就比較符合我對男裝女主的想像:時常忘記自己的性別實是女性、葷口段子也都能理解並應答,
與異性相處自在,但關鍵時刻還是不失對於性別秘密的警覺心。
本作可能因為女主是土著,一些對於女性的桎梏還是或多或少影響了她,所以看起來有時會顯得彆扭、放不開。

附帶一提,不曉得是否近年對岸掃黃力度加強的緣故,本作沒有肉可以吃,
連個肉屑肉湯都沒有,真是讓我太哀傷了(絕望)。然後男女主的愛情戲感覺有點柴,吃起來有點沒味道的,
也不是說不合理啦,畢竟兩人青梅竹馬,起初的男主心防鬆懈的橋段也的確寫得很好,
但相對地,女主後來對男主動心的橋段就沒有那麼讓我意猶未盡了。
我只看到女主一直在拒絕、糾結在我其實是女生,懷有巨大秘密不可以如何如何,不禁有些心累。

整體來說,我覺得作者的文字和劇情掌握的技巧上更加成熟,
配角所埋的伏筆與收官也都收得很漂亮,幾乎沒有多餘的角色。
但在男女主角間的愛情戲上描寫不出彩,男主的個人魅力偏高,女主略嫌流於刻板平面,
相較於男主的付出不夠真心,對於當官夢想的決心也不足,
最後像似玩了場當官大冒險似的收尾(木曜一日系列嗎XD),
讓她前期為了當官拒絕男主的言行顯得蒼白無力,且女主個人的工作能力值也感覺普通而已。

小結,前半場到女主當官為止的劇情和描寫都十分精彩,雖後半部精采度有所下降,
但整體我仍給予四顆星小推評。


重生之溫婉宜人(溫婉宜人)   作者:七和香
評價:★★★☆☆

女主方婉,前世因為美貌被三皇子強奪為妾,過程中害得她娘家家破人亡,她發憤圖強當上側妃,
教唆三皇子蕭祺謀反失敗而被處死,自己也被皇帝賜死。重生後想著避開三皇子,
過上生五個孩子的平凡生活,卻遇到男主皇弟蕭重,再度捲入皇家事,HE。

其實就是個重生找幸福的套路,故事背景一樣有些延續重生明珠系列的時空,
例如皇帝身邊的沈大統領、黑騎衛、武安侯府、鄧家、糖門等。

開頭女主遇到男主的劇情是老梗的男主負傷躲到女主車上,對女主冷靜反應感到印象深刻那款(笑)。
不過那個藥倒男主有讓我笑到。女主有前世十幾年的側妃成功經歷,合理了女主在故事開頭的能力值,
但女主靠前世開太多外掛了,有種看她在當半仙指點江山感覺,跟男主的互動、感情戲反而不那麼讓人印象深刻。

先說一些我覺得不錯的點:

女主重生後表示開心不已,想要生五個孩子之類的夢想很可愛;不在意姐妹間的小爭執的心態也顯得很成熟;
前世互相敵視的表妹這世反而成了愛鬥嘴的閨蜜的設定很有趣;跟前世的正室三皇子妃董瑩繡,
這世成了嬸娘和侄媳的類閨蜜關係也有些新鮮感;袁太妃那個要靠女主指點如何施恩的設定有些新鮮。

男主則是忠犬型,開頭顯得有點傻萌,但十分討喜,後期為了家庭有所成長,這些描述都不錯;
男主最後對自己的身世應該是有幾分察覺,只是不點明。

劇情描寫上,男女主初期談戀愛到女主願意放棄「平凡」的夢想嫁給男主這邊為止,寫得都還不錯;
加上女主性格不糾結,即使遇到類似前世的危機,描寫上也顯得有趣輕快,而透過諸多角色和互動,
所傳達出的摸索解謎感,讓人可以信服女主的確藉著前世的能力值去判斷現狀,而非單純藉著前世的先知外掛。
但入京後的劇情感覺就開始有點崩,有些感覺很有戲、有伏筆的設定沒有適當的應用,
前面藉著腳色眾多互動形塑出解謎的優點在此時漸漸變成缺點,人際關係太龐雜而沒有重點讓故事變得瑣碎,
主角的特徵與魅力也越發不鮮明,反派的收尾感覺也有點虛(如果真是蕭文的話還比較有意思)。

整體來說,開頭有趣輕快,但中盤開始要解伏筆後劇情品質就有些下滑失衡,最後的結局也顯得潦草,
許多角色交代不明,給予三顆星普評。


給前任他叔沖喜   作者:綠藥
評價:★★★★☆

#神經病變態男主  #女配重生

故事的基調跟心蕊的《緣為良人》有點像,都是神經病大魔頭男主和相對正常的女主的CP組合。
但本作的女主一開始很像是嬌滴滴、不解世事的傻白甜類型,但後來會發現她是成長型的腹黑小白兔。

女主顧見驪是京城著名美女,父親又是唯一的異姓王武賢王,自小金尊玉貴地嬌養長大,
與廣平伯府的姬三公子姬玄恪有婚約,兩人也有情愫,就是個典型的金童玉女組合。
但一朝父親被控奸污驪貴妃,奪爵下獄,後雖被放出來卻昏迷不醒,家人被迫暫居在忠僕讓出來的小屋。
女主的聖旨婚約也被移花接木給姬三公子的五叔——殺人無數的玄鏡門門主,現因中毒四年,
長年不醒人士的姬昭/姬無鏡。原本是要逼女主抗旨,但女主冷靜考量現況後,
認為不能讓宮裡有殺害父親的藉口,抱著赴死的決心嫁給姬無鏡。

原本女主跟眾人一樣,十分害怕姬無鏡,但在一次次遭遇危機,被姬無鏡所救後,漸漸放不下姬無鏡,
也從種種互動中認為他不是傳說中那麼壞。而女主也逐漸受到姬無鏡影響,有所成長,逼出了骨子裡的另一面,
也或許說是她真實的一面。她依然是那個溫婉善良的女孩,但該下狠手時,她也不會猶豫。
女主從一開始念著夫妻恩義,想著陪伴著餘日無多的姬無鏡到後來交心,這些過程寫得非常自然而然。

姬無鏡的人設就是典型的狂人,因為幼時的經歷而變得冷心冷情,但還是有著羈絆與牽掛,
一幕女主和姬星漏得天花,他說他的命都在這房裡了,哪裡也去不了。
莫名地讓我有種膝蓋中了一箭的心動感。有點像是アルバロ的高武力值+人格略正常版的感覺。(笑)
他雖然對女主摸摸親親,但真的要上車的時候,還是顧慮到女主的年齡,等到身體發育成熟才開車,

他一開始把女主當貓看待,當作感興趣的玩具到後來學著對女主好,將女主視若性命的描寫過程也很自然。
總之就是那種喜歡這類神經病變態男主獨寵女主,唯獨對女主會有類似正常人的情感的劇情的讀者會喜歡的菜。

主線劇情上也寫得很不錯,本文不是那種精細嚴謹的歷史正劇,造反革命好像就是家家酒般輕鬆,
便當也發得很爽快,但該解開的伏筆都有乖乖解,而且前因後果很合理,不會讓人覺得硬凹。
所有的「惡人」都不是完全的惡人,都是有個因由,然後行差踏錯,一步步走向歧途。
例如射殺前太子的姬巖,對孫引蘭還是選擇保護、不離不棄;為奪皇位不擇手段的姬嵐,對孫引竹的看穿與放手,
以及最後只想著跟女主一起走過一段紅磚宮道就好的微薄心願,即使他是殺兄弒弟的惡人,還是忍不住嘆氣了下。

本文的書名很小白,跟之前看過的《我給前夫當繼母》的書名程度有得比(笑),
令我一開始以為是個三顆星的糧草文,開頭女主嬌弱的模樣也差點讓我棄文,但越看越覺得有後勁,
最後看完才發現原來是仙草。(感恩)看了篇很開心的爽文。

小結,作者文筆穩定,主配角的描寫都很鮮明,劇情線也很頭尾銜接,雖然不是嚴謹的歷史朝堂正劇,
但是是篇極優秀的爽文,推薦給喜歡變態型男主的讀者,四顆星推薦!


山河枕(長嫂為妻)   作者:墨書白
評價:★★★★★

女主楚瑜前世為愛逃婚,私奔嫁了妹妹的未婚夫顧楚生,但顧楚生對她不好,最後落得病故的悽慘下場。
重生回到逃婚前夕,這回女主揭開妹妹楚錦愛慕虛榮的偽裝,選擇乖乖嫁給自己的未婚夫衛珺,
哪怕衛家即將面對滿門盡滅,獨留幼子衛韞的悲劇,她佩服衛家的風骨,決定利用前世所知迎面挑戰命運。

來自新郎衛珺的溫柔關心,讓她缺乏關愛的心有了溫暖,想努力盡到妻子的本分,保住衛家眾男丁的性命,
然先知無法改變命運,衛家一樣在白帝谷折損了七萬衛家軍,家主衛忠更並被誣陷用兵不當,
但其實是太子和姚勇得到錯誤情報,導致衛家軍處於劣勢後,姚勇懦弱自保不敢救衛家所導致,
皇帝(淳德帝)為保太子只好將黑鍋推給衛家人,本來還想要處置唯一的倖存者衛韞。
女主善用所知,聯合長公主,利用皇帝心底的良心與多疑,保下了衛韞。

但衛家到底聲勢大不如前,叔嫂互相扶持,衛韞在北狄努力殺敵建功,女主則在華京經營勢力。
不知不覺間,兩人滋生情愫,卻礙於世情、名譽,怕傷害對方而不敢往前踏一步。

女主前夫顧楚生也重生了,原來他其實前世是愛著女主的,只是那時的他得罪皇帝,被貶到邊疆當縣令,
年輕的他不懂得處理、面對女主關懷時的喜悅,無措之下選擇了最糟糕的對待方式,卻又無法對女主放手,
導致女主過了痛苦的後半生,直到女主死後,他才理解自己的情感,於是重生後對女主死纏爛打。
女主認為他只是過於執著於前生得不到的東西,從一開始痛恨他,隨著時間漸漸放下,甚至最後與他成為朋友。
但無論如何,顧楚生的出現,對於衛韞,宛如一個催化劑,顧楚生擁有可以正大光明追求女主的身分,
但衛韞卻只能將這份情感深埋在心中,不敢言明。

但隨著時間經過,衛韞確認自己不只是年少的一時衝動,而是真心地愛上女主,
甚至看透女主在受過顧楚生的傷害後,那些深藏內心的巨大空洞與害怕,一點一滴地感動了女主,
讓女主願意鼓起勇氣也回應衛韞的情感。

然後真相後的真相揭露,原來導致衛家七萬人死於白帝谷的真正兇手,是在淳德帝之後繼位的趙玥,
趙玥為秦王世子,與淳德帝一脈,原本祖上是結拜兄弟,後卻為了皇位相殺,
趙玥的祖父就是死於淳德帝之手,趙玥本來也被處死,是顧楚生和長公主聯手用替身保下他,
從此趙玥以長公主的面首的身分生活。他一生受困於無權力的苦,因此亟欲復仇,
遂利用北狄,操作錯誤情報坑殺衛家,廢了朝廷一大臂膀,再利用各種情勢,收服勢力登基為皇。
他愛慕長公主,所有的行動都是為了長公主。長公主其實也愛他,只是他不相信公主所說的喜歡。

總之,衛韞知道真相後,就想著要累積實力,撕下趙玥的人皮面具,最後因為時勢演變,天下大亂,
衛韞自立為王,各地勢力諸侯也都紛紛自立,趙玥被設計毒害後,越發瘋狂,使出種種手段。
過程中,地震、瘟疫也跑來串場,男女主的感情也日益加溫,最後當然是反派GG,好人大團圓的HE。

作者文筆穩健流暢,腳色塑造很鮮明,衛韞、女主和顧楚生三人的感情糾葛線寫得很漂亮。
衛韞面對女主的一再拒絕,忍不住哭喊著自己只是長大了而已(第126章),
讓女主意識到「她把最好的自己給了做錯事的顧楚生,卻將最不好的自己交給了什麼都沒做錯的衛韞。」
終於和衛韞真正心意相通;顧楚生對女主的執著與喜歡,最終發現愛情不是唯一,真正走出來並成長。

秦時月與清平郡主、蔣純與宋世瀾、王嵐與沈佑、楚錦與韓閔、沈無雙與白裳等副CP的大團圓ED讓我很喜歡。
劇情的確是有些狗血的,但有寫得讓我感動,例如柳雪陽被蔣純痛罵後,涕淚如雨地說著她去提親;
蔣純得知宋安瀾患上瘟疫後痛恨自己,卻被兒子鼓勵;王嵐戰場上為保沈佑,不惜以命護之等等,
每一幕都寫得讓我很喜歡。其中最喜歡的副CP應該還是蔣純吧,我喜歡宋世瀾這種嘻笑間卻有真心的人設。
長公主與趙玥這種根本是相愛相殺的悲劇CP讓我有點哀傷。

考慮到文中有引用唐詩,估計本文的文明約莫在五代十國左右,所以火藥還是神器。
劇情上多環繞著各種戰役、亂世、天災疫病、生死抉擇,
會讓人很有種生死虛幻如夢,還不如放開禮教好好去愛的感覺。
但嚴格來說劇情線不複雜,就是男主為了重振家門、報家仇而努力奮鬥,過程中愛上女主,HE這樣。

是說男女主這種叔嫂組合,老實說我沒有很強烈的背德感,特別在一方是寡婦的情況下,
因為我生活周遭就有這樣的組合,哥哥過世,嫂嫂無法獨自養大幾個孩子,索性嫁了弟弟。
另外,因為場面浩大,文字多用在戰爭場面,部分沒有CP的配角的著墨就顯得少了,結局也有點史書筆法,
很好奇後來女主的孩子是男是女,會怎麼選擇未來的人生等,就這樣結局了,總覺得不滿足啊!

幸好一切還有番外彌補,番外從女主的孩子、到主要配角都有交代,可以說是讓我看得十分滿足。(心)
特別是蔣純和宋世瀾這一組,根本戳中我萌點,魏清平的奔放(?)也很有趣。

小結,作者文筆流暢,主要角色塑造深刻,戰爭戲的描寫以言情小說來說很不錯,
剛好是我看得懂也看得下去的程度(笑),主線的三角關係收得很漂亮,嚴格來說大約是四顆星的評價,
但因為副CP的結局還有番外讓我很喜歡,所以私心給予五顆星評價。推薦一看!

20190907補述:關於趙玥尚未不正,與他是否能當一個好皇帝有無正相關。
文中男主以趙玥上位不正,否定了他當好皇帝的可能性。
我不否認趙玥只是為了長公主以及復仇而奪位,心中並無人民,
在關鍵時候可能作出不符合人民利益的決定(故事中他也的確這麼幹了),
甚至為了上位,趙玥已經作出了坑害七萬衛家軍的惡事。
男主衛韞是衛家該戰役中唯一的倖存者,他絕對有立場不原諒趙玥。
但就文中強調的犧牲少數保護多數是合情合理的價值觀來看,趙玥若順風順水繼續當皇帝,
為了證明自己比先皇「好」,除了對長公主有執著外,腦袋清醒的他,搞不好真的會是個對人民而言的「好皇帝」。 

 

四嫁   作者:墨書白
評價:★★★☆☆

【看了《山河枕》(長嫂為妻)才發現自己一年前看過四嫁,卻漏了整理心得,順便整理於此篇】
【前夫、小叔跟女主的部分結構設定有點像,喜歡小叔X女主的可以看《山河枕》】

女主秦芃,最初的前世是趙芃,北燕公主,下有弟弟趙鈺,嫁給了當時在北燕的質子秦書淮,但最後死於毒殺。
後又重生為齊國將軍之女姜漪,嫁給秦書淮,被刺客殺害;再度重生為齊國千金董婉怡,又要被嫁給秦書淮,
她企圖逃婚卻摔癱了腿,兩年後又被毒死了。這次,她死後再度重生,成了齊國公主秦芃。
雖然女主根據記憶合理推論(?)都是男主下的手,但經歷過三次死亡,她已經放下愛恨,
只想好好過自己的新人生。好在這次她的身分是剛登基幼弟秦銘的姊姊,嫁入衛家守寡十年,
人稱行走的貞節牌坊(誤),總算不用再嫁給秦書淮了。

於是,女主一面努力輔佐弟弟秦銘而跟秦書淮對立,一面找尋自己的另一個春天。
但是因為女主沒有刻意隱瞞自己的性格等特質,所以男主秦書淮察覺異狀,
最終順藤摸瓜知道女主就是自己的元配趙芃。

兩人展開拉鋸戰,一個努力想要女主回到自己身邊,一個基於前世(破碎的)記憶拼命想躲開男主。
最後女主努力克服自己的不信任,再次愛上男主,跟男主再一起,但這時前世的弟弟趙鈺橫差一腳,
不惜拿國土換女主,導致男女主再度被迫分開。最後經歷冒險犯難(?),兩人終於順利相守,HE。

本文角色形塑讓人印象深刻十分好記(我現在沒看文靠回憶也能輕鬆默出人名),
但劇情細節及描述方式頗不合理,例如開頭描寫李淑懦弱時涉及心理層面的想法,
後頭卻又突然翻轉描寫她有另一面,照理來說,若早有此設定,
在描寫李淑開頭的懦弱表現時就應避開心理層面的描述,只讓讀者看到她外在的行為。

又例如最後劇情會揭露出巫禮是趙芃的生父,那麼女主見面時照理來說也會有特殊描寫,
但最後巫禮就是個神醫外掛裝置龍套,沒有特殊作用。男女主的性格人設沒有問題,
兩人都是宮闈負面環境下長大的孩子,某程度上都有些心理疾病也是很正常的,
一個骨子裡難以信任人,一個愛了就執著不肯放手;男配趙鈺其實也是偏執派。
只是女主這世和男主同姓氏啊親!同姓不婚啊啊啊啊!
你來個入幕之賓、靠權勢壓人不敢講話之類的設定也就罷了,但整個朝堂沒人想到這麼明顯的事簡直不可思議。
反派女配柳詩韻也是傻了,她與其冒險懷孕求賜婚,還不如直接抓著這點打,更能打中七吋。
遑論那個懷著別的男人的孩子想嫁給男主,用膝蓋想都覺得這是侮辱不是癡情吧!(翻白眼)

至於男女主的感情描寫,作者就是男主後媽,拼命虐他;女主以前沒真愛過他,重生後才真正轉為愛情,
作者還故意搞國家大義拆散兩人姻緣,雖然私心覺得女主意識到自己身為「齊國長公主」的責任,
而非只有戀愛腦的小白這點讓我很喜歡;但在感情戲部分,對於女主一直「不信任他人」,
跟男主感情拉鋸戰這段戲碼覺得很膩味。本文比較特別的是女主移情別戀(?),還真的差點移成功了,
要不是柳書彥就是間接害死趙芃的人,男主就真的沒戲份了。(所以才說作者是男主後媽啊)

另外就是一些故事情節,其實嚴謹度真的……嗯,感覺不是很夠,
但虐男主的部分看得很爽(喂),只能說各有優缺吧!(攤手)

離題想說的是,作者在一開始要求讀者不要對女主的行為指手畫腳認為哪樣哪樣才合理,
認為作者知道全劇情但讀者不知道云云,是也沒錯啦!若看到一半就憑著片段資訊評斷,
可能有盲人摸象的疑慮;但全文看完後,若讀者認為作者的故事架構、角色行事作風有不合理的地方,
當然可以表示自已的看法或意見。只要理直氣和,不要人身攻擊就好。

小結,文字流暢略水,情節嚴謹度不高,但虐甜的感情戲描寫不錯,
女主不是只有戀愛腦,給予三顆星小推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