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ピオフィオーレの晩鐘 同人創作,CP是尼古拉X莉莉/ニコリリ。
因為跑尼古拉路線時總覺得他的感情線描述不夠充分,於是自己腦補了一下「尼古拉莉莉」的感情線描述。
純屬自娛,尼古拉和FINALE劇情透漏有,部分譯名為我流,引用的事件台詞略有微調,沒有跑過遊戲大概會看不太懂也說不一定,請自行評估是否閱覽,並請抱著互相尊重的心。

 

逾界

 

  法爾宗是為了守護聖遺物而存在的,而鑰匙少女也是法爾宗要守護的對象。

 

  雖說是自小聽到大的傳承,但也許是因為出身分家的緣故,那些使命與真相,在他聽來就像是神話故事,他一點都不相信,都兩千年了,誰也沒有見過奇蹟,若說是當年因為政治和宗教的種種考量而編造的「謊言」還比較有可信性。

  在他看來,那個女孩就是但丁的足枷,將但丁牢牢釘在這個城市與家族裡,終身不得自由的束縛。

  但是,他也知道,但丁一直看著她——莉莉安娜・亞多爾納特,就差沒把喜歡兩個字寫在腦門上了。

  她就只是一個在教會長大的平凡孤女,沒有特殊的家世或出身,僅僅是基於偶然而被星辰選中為「鑰匙少女」,即使她本人不知情,或哪怕知情了不願意也沒有辦法反抗,那恍若無妄之災般的「命運」。

  所以,為了但丁,也為了家族的名譽,他還是會盡責地保護她。

  只是,偶爾會將她與但丁重疊,總覺得都很令人放不下。

 

  在慣常去的喫茶店(バール),他常看到她出來跑腿的身影,長相是很可愛沒錯,在人群中也能輕易發現她的身影。教會長大的緣故嗎?教養也感覺很好。她似乎也對自己的容貌有些自覺,常見她輕鬆地婉拒那些搭訕者,彷彿已經習慣這種狀況。他忍不住想,搞不好她也有潛力成為玩弄男性的惡女呢!

  那天也只是一時興起,看到她不小心撞到人,採買的水果掉了出來,忍不住上前幫了一把,替她將東西拿回教會。

  「那麼,妳也多小心。」看著她不住地道謝,尼古拉說道。

  「?」少女露出困惑的表情。

  他不再多說,點了點頭笑著道別後離去。

  他也有點訝異自己怎麼會說出那樣的話,就像是種預感。可惜就他的經驗,這種預感往往應驗在不幸的事故上……看來這陣子要多注意她的周遭才行。

 

  但還是晚了一步,幸好奧羅克第一時間通知他,至少阻止了下半場。

  他將莉莉帶回法爾宗的宅邸,姑且讓她應急地住下,卻在半夜遇到她因口渴離開了房間。啊啊,也是,她就只是個平凡的女孩,突然遇到綁架,甚至見到殺人現場,會害怕也是正常的。他當時如果能使用更「乾淨俐落」的手法的話,她也不會這麼害怕了吧。也許是因此而起的責任心,也或許是習慣照顧人了,尼古拉回想起自己小時候常喝的熱牛奶,也替她煮了一杯,像是在哄小孩般,陪著她說些無意義的閒話,握著她的手,感受她發抖的手指漸漸止住了顫抖,呼吸漸漸平穩。

  他鬆開手,看著她的睡臉,想著接下來的處置。

  在知道有人盯上她的情況下,勢必不能讓她繼續住在教會,至少得等到狀況釐清,最好是那些潛在的威脅告一段落後,才能讓她回去。但沒有個適當的理由的話,她一定會很不安,若是因此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就不好了。剛好綁架她的是老鼠的人,以此為由,讓蘇菲亞修女正式地請求法爾宗協助,並讓兩人見面,她果然安心地接受了要暫時住在法爾宗宅邸裡的事實。

  「住在這裡的期間,叫我但丁就好。『先生』太多了,根本分不清叫的是誰。」但丁道。

  「那也請叫我莉莉就好。」

  「如果有機會叫的話。」

  「不想叫嗎?」

  「不是這個意思。」

  蘇菲亞修女看著兩人的對話,不禁笑道:「看來你們相處得很不錯,那我也就安心了。」

  兩人默契地同步反駁修女的話,尼古拉見狀不禁皺眉。

 

  『鑰匙少女是注定要和法爾宗的當主結合的人。』

 

  尖銳地近乎瘋狂的不明女聲在他腦海裡一閃而逝。

  不分開兩人不行,他可不希望但丁再繼續和她混熟,依循命運的軌跡而動,那樣的話,就更無法讓但丁擺脫血緣的束縛了。

  他藉口要帶莉莉參觀宅邸將她帶出但丁的執務室,莉莉不疑有他,還有些鬆了口氣。尼古拉看著莉莉信賴的目光,莫名地有點心虛,因為他知道但丁如冰原的表象下,是多麼渴望再多與莉莉相處一會。

 

  莉莉是個很好的女孩,因為寄住在法爾宗宅邸,讓她很過意不去,主動接下部分家事。雖然覺得讓客人這樣做不好,但這麼做能讓她感到安心的話,或許也不是壞事,尼古拉想著。

  但他還真沒想到這女孩居然介意到想替但丁做甜點當回禮的地步,還是說這也是「星辰的引導」?總覺得有點麻煩啊!看著她在廚房裡忙碌得宛如蜜蜂,忍不住上前捉弄了下,她的臉紅如蘋果,但還是很理智地知道他口中的「喜歡」不過是玩笑話。

  嗯,聰明的女孩,他不討厭呢!

  尼古拉陪著莉莉將草莓派送去但丁的執務室,惡意地強調自己剛試吃過,但丁不意外地頓了下,但能吃到她所做的甜點還是很開心吧!只是但丁已經決定要把莉莉隔絕在黑手黨的世界之外,也不想讓莉莉知道鑰匙少女等傳承的真相,因此一直是那副冷漠的態度。雖然很想吐槽但丁這樣做,女性是感受不到自己的心意的喔!不過也好,這樣剛好符合他的計畫,畢竟總有一天他會……那個時候,如果但丁和莉莉之間沒有結果,也比較沒有牽掛吧!

  嗯……那他就對莉莉更「溫柔」一點吧!最好讓她不會注意到但丁的程度。

  只看著他就好。

 

  身為副首領,要做的事情比山還多,說真的,成天沒日沒夜的工作,就算是他也會累啊!特別是回來法爾宗宅邸的沙龍,還看到一群人在摸魚說笑的時候。

  「紀律是很重要的,我想尼古拉之所以對大家那麼嚴厲,也是他的一種愛情表現喔!」莉莉笑著對大家說道。

  啥?啊……對了,前幾天跟她聊到關於組織的紀律的事,沒想到她還記得啊!嘴角不禁有些上揚。

  抱著想捉弄她的心思……或許當中也有幾分是想跟她撒嬌吧!藉口討了膝枕,看著她有些害羞與慌亂的表情,總覺得格外地可愛,緊繃的神經不自覺放鬆了下來。或許如她所說,正因為她不是家族的人,有些話反而能說出口吧?所以在她問自己小時候的事時,雖然有點猶豫,但還是說了出口。

  自己才不是一直對但丁溫柔的好哥哥,也曾有過討厭但丁的存在的時期,畢竟他有個一心想要自己當首領的母親。啊啊,現在想起來,轉變的契機大概就是那個綁架事件吧!明明比自己還要年幼的但丁,在對外時卻比誰都堅強,那大概就是所謂首領的「器量」吧!

 

  如果這樣平淡的日子能繼續下去就好了。

  盡快查出真兇,確保她能繼續過著與黑手黨無關的生活,就可以送她回教會,徹底隔開她與但丁。

  但是,是甚麼時候開始的呢?想到要送她回教會,心底會湧現,類似遺憾的感情。

  尼古拉不得不承認,他似乎有點「逾界」了呢!

  那個女孩是但丁喜歡的人啊!

  就算他已經決定要分開兩人,但有些事情還是不應該發生的。

  沒問題的,現在還只是一點點的,遺憾而已。

 

  而且,只要繼續著守護著她的使命,就會再見到她。

  並不是永別。

 

  只是時局的發展出乎他的預料,沒想到在看守所的多明尼克居然也會被暗殺。凶手若不是能量巨大到可以干涉到警局的人事,就是與警局相關的人,甚至背後還可能與義大利政府高層有關,抑或是教國?不管哪種預測,都是很不利的發展方向,畢竟那個兇手可是敢在中立的ARCA地區開槍殺人的人,這樣一來,暫時還不能讓她回去呢!

  但丁考慮了下,決定告訴莉莉真相,畢竟萬一與教國有關,那她也是「當事人」,應該有知情的權利。

  很合理的判斷,但對尼古拉而言,卻是最糟糕的發展。他一點都不想讓她知道法爾宗的傳承,不想讓她被捲進黑手黨的世界。

 

  『鑰匙少女是注定要和法爾宗的當主結合的人。』

  那是甚麼時候聽過的呢喃呢?尼古拉所知道的傳承並沒有講述這點,但丁也只知道鑰匙少女是他們法爾宗要守護的對象,與解開遺跡的封印有關。而彷彿冥冥中,真的有甚麼力量將兩人拉向一起……

  ……看來已經到了必須做出決斷的時刻了呢!尼古拉在心底苦笑。

 

  他帶著莉莉來到了維斯康提家族,正式宣告自己背叛法爾宗。

  莉莉不意外向他追問著理由,他也端出早就想好的表面的理由,法爾宗被傳統所束縛著,沒有未來,還不如早早投靠維斯康提比較好。

  看著她露出無法置信的神情,啊啊,看來還要再下點猛藥。最好能讓莉莉從此與他保持距離,直到平安回去教會為止。

  而且,一直裝著「溫柔」的面具,他也累了。

  現在已經沒有假裝「溫柔」的必要了。

 

  可是為什麼她一直不肯放棄呢?

  他已經是個沒有未來的人了,與他在一起,最後會害到她自己的。

  但是心底對於莉莉的不肯放棄,卻又矛盾地感到竊喜。

 

  吉爾伯特那個混蛋!居然演這種老土劇,最氣人的是,自己還上鉤了。

  「之前一直很疑惑為什麼你會對我這麼溫柔,現在知道理由,反而能夠釋懷。就算不能像以前那樣溫柔也沒關係,讓我們重新開始好不好?我想要繼續跟你說說話。」所以請不要迴避我。

  「……」為什麼這個女孩的反應總是超出他的預料之外呢?

  甚麼不再需要對她溫柔,其實只是想讓莉莉看到真實的自己也說不一定。也或許只要跟莉莉在一起,他就會忍不住想要對她好,所以才會刻意迴避她。但是這些防線,在看到莉莉懇求的神情時,就像雪花一樣融解,流淌進他的心湖,讓他心中騷動不已。

  真是拿她沒有辦法呢!他不禁苦笑。

  之後,莉莉時不時來找自己說話,他不再刻意迴避莉莉,但仍小心地保持著若遠若近的距離。只是心底的莉莉的身影,已不受控制地悄悄滋長。

 

  「砰!」槍聲在賭場前響起。

  那一瞬間,他差點以為莉莉就要死在他眼前。

  從背叛法爾宗的那一刻,不,從生下來那刻起,他就是黑手黨的一員,不論何時迎接死亡都不意外,也早就做好覺悟了。

  可是,莉莉不一樣。

  她只是一個平凡地在教會長大的少女,與他們這些黑手黨毫無關連,也不該有關連。

  她是從哪裡借來的膽子跑來他面前檔槍?

  他胸口憋著怒氣,強硬地將莉莉帶回維斯康提宅邸,看著她手上的擦傷,真的是千鈞一髮,若吉爾和但丁的動作稍微慢上一點,眼前的少女就香消玉殞了。

  莉莉感受到尼古拉的怒火,連忙解釋:「抱歉、我當時只想著尼古拉你會有危險,不希望你死掉,所以看到羅伯特向你拔槍,我沒想太多就衝——」

  是為了「他」本身?這個已經是背叛者、沒有未來的自己?

  腦中瞬間空白。

  他忍不住壓倒莉莉,像是要確認她還活著般急切著索取她的唇。

 

  「我不希望你死掉。 

  莉莉的聲音像是鐘錘,狠狠撞進他的心底。

 

  啊啊……果然還是「逾界」了。

  再也沒辦法漠視自己的心聲。

  原本只是想阻止莉莉與但丁過度親近,沒想到最後陷下去的卻是自己。

  原本以為只是個說漂亮話的普通女孩,卻在不知不覺中闖進他的心,以局外人的身分看見「自己」,那是連但丁也沒看過的真實的自己。

  就像當年看到但丁哭泣的模樣,讓他想要成為在背後支持但丁的好哥哥,並為之努力;莉莉的笑容,則讓他終於能夠有個喘息的空間。

  雖然對但丁有些不好意思,但他已經對莉莉……無法放手了。

 

  既然這樣招惹他,那麼,莉莉安娜,也請奉陪他一生吧!

 

 

 

------

 .覺得這個小話停在這裡剛剛好,不管之後是接哪個版本的ED都可以。私心覺得這個事件後的尼古拉其實已經不會放開莉莉了,只是彼此還需要一點時間整理心情而已。

.其實光尼古拉背叛法爾宗的條件包括「要保護莉莉的安全」,某種意義上就是他對莉莉的隱晦告白了,不然幹嘛那麼關照她。

BAD結局,個人有點想寫他們兩人重新站起來的故事,畢竟莉莉是那麼堅強的人,我相信她一定能救贖尼古拉。

 

arrow
arrow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