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NS]天穗之咲稻姬/サクナヒメ 簡單通關感想

由兩個製作者為主,耗費五年製作開發而成的小品遊戲(後期有增加成員,但大概也就十幾人)
簡單通關完畢,大概50等左右才去打王,天返宮只跑了45層就懶得打了,但是不妨礙我對這款遊戲的好評。
相關介紹和感想下收。

 

71cKpFI8LCL._AC_SL1000_.jpg

平台:PCNSPS4
評價:★★★★☆

 

一句話,這真是個溫馨的種田打怪小品佳作。

女主是天上的神明佐久名公主,父母失蹤,靠著父母的遺產(?)過著優渥的日子,因為犯了錯被神靈樹尊懲罰,和一干人類來到鬼島(日之惠島),過起種田自給自足的日子,打怪擴增農田增產,解開謎題與學會成長,HE

整個遊戲世界觀雖說設定有二界:人界與天界,但遊戲機本上就是在日之惠島上,故事格局也不算大,沒有像「大神」那種橫跨全國後集氣的感覺,而更像是一個「家」,大夥共同努力奮鬥,在背後支持鼓勵佐久名這樣。

人類的部分起初我覺得讓人有點討厭,甚麼都不會,只會拖累主角,都是主角一人在努力,但漸漸地我覺得大家都很可愛,也都有自己的故事。

遊戲系統的種田增強等級的設定很特別,為了種出產量豐富又高質量的稻米費了好幾個遊戲年(笑),也學會許多農業知識。不過到後期因為水田增加,基本上隨便種都能高產,加上學會農技,操作上也越來越便捷快速,推動劇情打怪變成遊戲的重點。(大概3X級就可以去打王,但我種田種得太開心,50幾級才去打王XD

種田的設計雖說將實際種稻過程簡化了一些,但基本上很硬核,重要流程都有,整地插秧收割曬穀脫殼一應俱全,還有氣溫水位的控制,一不小心還會長雜草生病蟲害甚麼的,後期有藥物會方便一點,但前期真的為了種田費了不少心思。

打鬥上,個人覺得打鬥的連擊手感很棒,看到一串連擊的傷害數字就是爽XD。但相對地,被打的僵直反應讓我很煩躁(也會短暫陷入無敵狀態),特別是要趕時間的時候= =,就會覺得這種僵直很浪費時間。2D的迷宮設計也是能讓我迷路的,因為風景都很像XDDDDD

最痛苦的操作體驗應該是用羽衣跳躍,羽衣加上L蘑菇頭調整方向,不曉得是判定還是怎麼樣,常常無法隨心所欲的操作QQ,導致有些寶箱、平台有夠難拿,我曾為了某個平台跳了一整天了時間ORZ

遊戲程式上,遇過N次閃退(個人起碼4次),與其增加DLC的菜單,我更希望團隊在閃退這點加以改善QQ,我曾因此喪失了半年的種稻,都要收成了才閃退,一朝回到整地時,真的很痛扣。 

劇情上,雖說是小品,有種短篇漫畫感,但主線交代得相當完整,重要角色後來的發展也都有說。但也因此,可能很難有以女主為主角的續作了,倒是女主的好閨密有機會成為續作女主(笑),也期待如果有續作,能將本做的一些伏筆與謎團給解開。 

另外,這遊戲是靠探索度開新地圖,如果發現自己開不了新地圖,無法推動新劇情,就看看之前跑過的地方,是否有那些圖的方框還沒勾。不用全勾才能通關,但的確要勾滿一定數值,總之,就挑能打得去跑跑看吧!這種探索也是種樂趣喔!(我是這麼想的啦,雖然還是很想詛咒那該死的跳躍設計,我玩掌機都這樣了,玩PC版的應該更痛扣)

小結,非常推薦,不會浪費錢的一款小品RPG,個人玩了45小時以上,這還是不打天返宮的狀態(天返宮想說有空再慢慢破,目前打到40層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