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喰種》的作者石田スイ與BROCCOLI Co.Ltd.合作開發的NS乙女遊戲。

把六個攻略角色和女主個人路線跑完,SUB角色未通關,會先說明系統架構及共通線,後講角色心得時會涉及相關劇情透露,請自行斟酌閱覽。

因為花太久時間在這個遊戲上,怕不趕快寫出來就會忘記,所以主線通關後就先發文,之後有通關配角、或有其他想法,會再更新補充。m(_ _)m

 

61I-S5CBzTL._AC_SL1166_.jpg

【名稱】JACK JEANNEジャックジャンヌ
【平台】
NS
【官網】https://jackjeanne.com/
【評價】★★★★★
【個人攻略順序】高科更文→根地黑門→睦實介→世長創司郎→白田美
騎→織巻寿々→立花希佐
【角色喜愛順序】高科更文>睦實介>其他人,但基本箱推

◆故事背景

女主立花希佐,哥哥立花繼希曾是知名戲劇學校ニヴェール(男校)的明日之星,但哥哥在畢業後失蹤。女主為了家庭不再升學,但她心底也有著對戲劇的熱愛,被ニヴェール的校長中座秋吏延攬,希望女主以「少年」的身分考入ニヴェール,並在學年度最終的ニヴェール公演當上主角,作為讓她入學的交換條件,但若途中女性身分被發現就要退學。女主順利考取,從此展開了青春校園戀愛故事。

 

◆遊戲架構與系統說明

該校有四個班,分別是クォ―ツ(石英)、オニキス(縞瑪瑙,舞蹈專長)、ロードナイト(薔薇輝石,歌唱專長)與アンバー(琥珀),女主被分到クォ―ツ(石英)班。

每年有五場公演:新人公演、夏公演、秋公演、冬公演、ユニヴェール公演。玩家透過精神、讀解、歌唱、舞蹈、魅力、表現六種訓練課程來磨練自己,目標是取得個人賞、班級賞,以期順利在ユニヴェール公演中取得主角的位置;同時,透過假日相遇和固定事件的選擇肢增加攻略角色的好感度,發展出戀愛結局,也可以不選擇任何人,專注於追逐夢想的道路。

公演中有「歌唱」和「舞蹈」兩個即時操作的音樂遊戲。「歌唱」是透過LR鍵即時跟著光線移動;「舞蹈」則是透過L、↑、BR,配合節拍在方塊重疊時按下,上述兩個音GAME的操作都可以另外調成自己比較習慣的按鍵。音樂遊戲部分有「NORMAL」、「HARD」、「EXPERT」三種難度,通過特定角色個人線後會開放部分歌曲的「JACKJEANNE」難度,讓喜歡音樂遊戲的玩家可以挑戰,拿到「JJ」的SS評價會有獎盃,但也就是這樣而已。

附帶一提,這個遊戲有50個存檔,ZL是快存、L是快讀、ZRSKIP已讀、R是自動;藝廊沒有事件回顧,如果有喜歡的事件,必須自製存檔以便回顧。(在特定時機存檔還有特殊圖案,存檔數根本不夠啊啊啊QQ)

新人公演到冬公演為止是共通線,之後進入角色個人線。由於能力值越高等越難升,且要開出BEST END,對應的能力值要30,也就是說,這個遊戲不適合開後宮一輪通吃,請鎖定攻略角色全心全意磨練該項能力,一輪一人才能好好品味該角色的所有事件;若追求攻略效率,也可以一開始平均發展能力值與好感度,大概在夏公演後(8/1)做個儲存檔節省跑關時間,但就會有些事件看不到。

另外,這個遊戲有新創名詞:AJ(阿爾珍妮,可以理解為女主角)、JA(傑克艾斯,男主角)、JAN(珍妮,女配角)、J(傑克,男配角),大概有個概念就可以了。

 

◆無劇透簡感與遊戲提醒

.本作是有著乙女戀愛遊戲要素的音樂遊戲,戀愛甜度不高,事件也不多(但有時在日常生活中會被默默餵狗糧XD),主要是描述眾角色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以及彼此間的情誼,屬於青春群像劇

.劇本很豐滿,特別是第一輪的體驗很珍貴,建議直撲最喜歡的角色,不要壓箱底;又因為共通線超長,第二輪起會有作業感(嘔)。唯一的例外是希佐的個人線,建議壓最後跑。

CG畫風與常見的乙女遊戲風格差蠻多的,有強烈的石田スイ個人色彩;然後選擇肢不會降好感度,請安心亂選看角色們的反應吧!

.收音大小聲未做好平衡,據說是因為疫情分開配音導致的問題ORZ

.遊戲有音遊成分,稍微吃操作,除平日練習外,公演時無法略過,如果是習慣純文字遊戲操作的手殘黨,在這方面可能會有點痛苦,請自行斟酌。但難度不影響評價與劇情,手殘黨可以調最簡單的NORMAL。

.一輪大約要10小時以上,我自己跑了七輪主要角色路線(含主角希佐個人線,沒有特別去回收配角結局),就花了85小時以上的遊戲時間。

.如果喜歡舞台劇、MMD、音樂遊戲、青春校園夢想故事,這款遊戲必玩!

 

◆共通線概述

20210425-1.png

女主通過入學考試入學後,被分發到收納素人的石英班,象徵透明無色。

新人公演《不眠王》11歌)
由學長們擔任配角,培育新人後輩的公演,描述因故十年無法入睡的國王,與試圖讓國王入睡的少女的戀愛故事。

夏公演《Weekend Lesson21歌)
高科擔任女主,睦實擔任男主,描述畏縮的上班族男主因為學了社交舞而改變自己的故事。這也是希佐第一次挑戰男性角色。

秋公演《メアリー.ジェン》21歌)
描述海島上人偶師與島上殭屍(GHOST),還有來自海的彼端的狩人(かりうど)的故事。希佐在本公演第一次擔任反派シャルル,並看穿高科為了照顧整個石英班的責任心,讓他無法展翅翱翔,因此透過演出解放了高科。

冬公演《オー.ラマ.ハヴェンナ》12歌)
描述在慾望之街,以歌唱謀生的ルキオラ 與賣艾草(應該是隱喻賣春)的チッチ,兩個女孩的友情的故事。希佐為了演出「女性」,抱著被揭露真相的覺悟,剛好和女主チッチ的心情同步。

最終公演《央国のシシア》22
描述戰勝國與戰敗國間進行階級差別統治,戰敗國的人民被當牛馬奴役,但來自戰敗國的少女シシア因為嚮往劇團的演出而闖越過邊界,參加劇團的入團考試。擔綱對手的另一個主角會因為角色路線而有差異,但基本劇情梗概都是相同的。

 

◆個別角色感想

【織巻寿々】王道/KISS

典型的陽光熱血青年,因為看了立花繼希的演出而夢想登上舞台,從入學考試就直覺認為希佐像似個女孩。後來和希佐、世長混熟,努力朝著夢想前進,增進自己的演技,並隱約地察覺希佐的性別。最終公演兩人被選為男女主角,織卷是劇團新星チャンス,希佐則是嚮往劇團的新人シシア

織卷因為確認了希佐的女性身分,演起戲來反而格外僵硬。除了他想要協助希佐隱瞞女性身分外,也是因為自己隱瞞著喜歡希佐的心思,導致各種對手戲(特別是親吻戲)演得超爛,為了改善自己的問題,到各個班級去見學,發現這次大家也都讓一年級的新人擔綱最終公演的主役,企圖透過公演培育接班人,特別是琥珀班,紙屋充滿恨意的演技讓人毛骨悚然。織卷有所感,決定承認自己的心思,放開手來演,讓自己和角色チャンス同步,果然成果良好。

但相對地,希佐因為感受到織卷潛藏的心意,但她自己還說不清楚內心的感受,所以演技無法發揮,紙屋又跑來口吐惡言人身攻擊,讓她在排練時恍神,差點被崩壞舞台裝置砸傷,幸好織卷衝出來救了她,但織卷也因此腳踝扭傷。女主在和其他人談話後意識到自己的心意,總算能發揮出演技。(世長表示:QQ  鳳:(惡口)  世長:閉嘴! 鳳:QQ(怕))

本以為織卷只是兩三天靜養就能康復的小傷,沒想到一直持續到公演當天,織卷強撐著演出、跳舞,被眾人發現,但織卷仍想堅持演出,大家拗不過,只好相信織卷能夠撐完。織卷就在愛與夢想的支持下,真的撐完全場,最後希佐將織卷現實的傷融合進劇情橋段台詞,受到織卷/チャンス的鼓勵,完美演出,HE

 

.唯一一個有KISS場景的角色,事後大家狂虧這幕(笑);原劇本安排チャンス強吻女主シシア讓她閉嘴,還說是爺爺教的,但織卷因為喜歡女主,覺得越想越不對,對待喜歡的女孩子怎麼可以用這種方式,然後根地就大方地說,那就明天正式公演時,讓織卷憑心意自由演出這最後一幕吧!隔天就要公演還這樣玩,石英班膽子真大(笑)。讓我想到最近炎上的台灣電影話題,看看人家日本處理這類情節處理得多好!

.這條線的亮點是世長和鳳的對話,世長看著希佐和織卷越發親密,他的各種反應都讓我超歡樂(笑)。鳳雖然惡口,但典型欺善怕惡,只要世長流露出黑暗王子的強勢氣息,就立刻縮了(大笑)。

.不喜歡織卷負傷還想要演出的劇情設計,萬一是影響一輩子的傷勢怎麼辦?那才是真的無法和希佐繼續站在舞台上啊!

.有個小段子讓我很喜歡:織卷跟高科學舞蹈,希佐沒事做,就和睦實介對練,睦實介演出チャンス的場景很有趣,難得看到介學長演這種陽光的角色(笑)。然後高科還會對織卷說你的女人要被別的男人搶走囉!(看好戲)XD

.【琥珀班最終公演】JA田中右與紙屋AJ。紙屋一樣嘴巴超臭,但這次最終公演和田中右的演出真的美。

 

【世長創司郎】求而不得、黑暗王子/妳就是我的全部/項鍊

希佐的青梅竹馬,是除了校長、江西老師外,唯一知情的友伴。

世長喜歡希佐很多年,為了再度跟希佐相遇,他努力考進ニヴェール學園,雖然欣喜與希佐的再相逢,但他在演劇表現上並不佳,根地學長對此的評價是「未知」,認為世長有難以預料的意外性潛力。

他的個人線劇情,主要是描述他在「才華」上的欠缺,以及己身的黑暗面,他對於因為自己能力不足拖累希佐淪為最終公演的配角,導致希佐必須離開學園一事非常愧疚。幸好最後白田學長敏銳地察覺到甚麼,宣布退出女主角シシア一役,改由希佐代演,而有了轉圜的空間,希佐得以繼續留在學園裡。

世長很喜歡希佐,並潛藏著想要獨佔她的心思,但又矛盾地覺得大家很重要,因此演出時壓抑自我,宛如路人般平庸。因此當世長被百無點出黑暗面,承認自己對女主的心思後,整個人脫胎換骨,展現出驚人的黑暗王子般的演技與主角氣場,卻也流露出滿滿的獨佔欲。

這讓織巻感覺十分悲傷,最後受不了,當面點出舞台不是兩個人構成的,要世長不要搞小世界,世長這才發現自己好像又走偏了路,幸好最終回到正途。雖然他和百無客人十分相像,但他到底是和百無不一樣的,他選擇走回有著大家的地方;而百無選擇隻身在荊棘路上行走,最終衍生出不同於田中右的另類怪物演員。

最後公演的主線劇情不意外像是金太郎糖果一樣,但細品當中的角色與隱喻,真的很有韻味無窮的感覺。雖然世長還是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相信有希佐和織巻陪在他身邊,一切都會好好的。

 

.其實最戳我的,就是他嚮往舞台的世界,卻偏偏才能跟不上,那種無論再如何努力都搆不到門檻的感覺,應該是很多從事創作的人都心有戚戚焉的痛。喜歡根地對他的鼓勵(要世長不要自我設限,他也有屬於自己的優點),織卷對他的痛罵,讓他有走下去的自信與勇氣。

.【琥珀班最終公演】JA田中右與百無AJ。

 

【白田美ツ騎】寬恕的聖母

白田的容姿比希佐更像個美少女,因此常受到騷擾,為了避免惱人的家長和想要盡情歌唱的目的來到學園(棄療)。因為希佐的眼神不會讓他不適,漸漸地與希佐相熟,但難得想要跨出去了解希佐的他,卻因為希佐的隱瞞感到受傷。

然而他看到冬公演中希佐的掙扎,猜出了希佐的性別真相,透過演出,與劇中的主角ルキオラ一起寬恕了希佐。最後在最終公演,他擔綱女主角カルロ,希佐擔任男主角シシア過去被稱為歌姬的他,這次要背負上組長的責任,主動將視若生命的「歌」交付給希佐,希望希佐代替他歌唱。

他的路線主要就是描述原本習慣與人保持距離、討厭麻煩事的他,學會敞開心胸,與人交際、勇敢表達自我、承接責任,這個成長讓他顯得英姿煥發。他作為唯一一個77期的主角,描述該期學生被田中右死死壓住的掙扎與對抗,寫得很棒。

 

.後知後覺地發現最終公演提到「77年」的戰爭,應該就是隱喻77期的アンバー(琥珀)班和田中右所築起的高牆。不愧是西瓜!(稱讚)

.兩人練習事件中一起合唱歌曲的橋段,那種自在感讓我非常的喜歡。

.【琥珀班最終公演】JA田中右與紙屋AJ。

 

【睦實介】華與器/教會

過去一直都是演路人角色的他,在根地轉班來到クォ―ツ(石英)後,被選為男主角(JA),默默地承擔「器」的責任,安撫住當時暴走中的高科,成為當家台柱。希佐因為偶然的契機,得知睦實介因為父母早逝,在育幼院長大,因此會常常前往育幼院所在的教堂幫忙,兩人漸漸相熟。習慣在背後默默付出的他,受到希佐的鼓勵與支持,開始對自己的能力有了自信,也對希佐有了隱隱的好感,這份好感在聖誕節,希佐因為發生小車禍,讓他無意間得知希佐的性別真相後,開始發酵。

最終公演時,兩人分別被選為男女主角,希佐希望表現傑出好為班級爭光,睦實介本想跟過去一樣,擔任「器」襯托希佐就好,但希佐追求演技更上層樓太過火,彷彿入了魔,更在看到哥哥當年繼希的AJ演出後大受打擊,失魂落魄跟隨著莫須有的聲音來到大伊達山,還迷了路。

幸好睦實介順利找到希佐,安撫希佐讓她按自己的步調演出即可,之後為了減輕希佐的負擔,難得地主動表示要站到人前,不只是襯托希佐,也要嶄露自己的主角氣場(華),但其實他最想要的,是希佐可以看向自己。那幕他難得吐出真心話,說自己忌妒其他人,跟前期的壓抑自我相比,這個爆發讓人很動容。

最終公演前一夜,睦實介主動邀希佐再次欣賞繼希當年的演出影片,確認繼希可以演得那麼美,是因為他演出的模仿對象是自己的妹妹希佐,建立女主的自信心。個人覺得這個梗的收回方式很棒。

最後睦實介跟希佐說「雖然現在去教會還有些困難,但是總有一天『我會抱著你前往教會。』」這個求婚的暗喻也太浪漫,加上睦實介的身世,誠摯地希望他們兩人幸福。(擦淚)

 

.老實說睦實介的膚色選色很蒼白、不健康,平時的造型就像吸血鬼一樣,並不顯眼,但他每個舞台上的扮相都超香,這個反差也太大。特別是那個團長和一開始的大臣,真的帥翻了!(心)

.很喜歡睦實介的「只看著我就好」這句台詞,雖然是為了避免希佐看到鏡中的自己本能地壓抑了演技,但也隱喻著睦實介的渴望吧(妄想XD)。

.兩人都是被校長招進來的,對校長來說,兩人就像自己的女兒兒子一樣,這種感覺真好!(心)

.【琥珀班最終公演】JA田中右與紙屋百無雙AJ。這個路線的田中右終於培育出百無和紙屋兩個AJ,且兩人學習女主詮釋的瀧姬,帶有悲傷和空虛感的瀧姬,是我最喜歡的《我死也》劇情版本。

 

【高科更文】自由與命運/鯉結

王子型全能角色,幾乎無黑暗葛藤的天才演員。雖然常扮演女性角色,但性格卻意外地豪爽。私心認為如果織巻寿々是表官配的話,高科應該就是裡官配(真裡官配應該是立花繼希,大家都愛他XD)。

他出身戲劇世家,因為受不了家裡封閉的風氣,也為了擴展視野而來到學園,但哥哥還是不放棄地來拜託他回去繼承家業。他曾是立花繼希的搭檔,所以在繼希畢業後,他一度像脫韁野馬般桀傲不遜,幸好在根地和睦實的合作下,漸漸安定下來,成為石英班的核心人物。

因為家學淵源,他在希佐入學考試的時候就看穿她的性別,私底下多方協助掩護(從最後校長和江西老師的對話可以猜到),並漸漸喜歡上希佐,多次說出撩人到不行的告白,例如「我喜歡你,何時才能等到你也說喜歡我呢?」,卻又在下一刻恢復學長對學弟時的態度,搞得玩家心裡七上八下,懷疑他是斷袖還是看破(笑)。暑假合宿時的溫泉事件超香,後來跟希佐攤牌說早就知道希佐性別後,還會嘴說幸好當時進去溫泉的是他(笑)。

最終公演時,兩人分別被選為男女主角,希佐擔任嚮往劇團的少女シシア,他則是扮演該劇團的當家花旦アドラ,劇中劇演出悲戀的戀人,藉由アドラ的「死去」象徵三年級學長的畢業,而希佐的歌唱,則象徵著把他的「華」,把眾人的夢想繼續傳承下去。由於是第一輪跑,格外感受到那種對後輩的照顧之情,讓人非常地感動。

個人被他說希佐是他的「命運」整個撩到,夢想和愛情,都在這個角色路線中體現,讓我非常滿足的一條路線。

ユニヴェール公演後,高科等三年級學長即將畢業,高科預定進入玉阪座,並說期待希佐也來到玉阪座的那天。等等,玉阪座是男性劇團啊!你們這群人到底要希佐男裝多少年啊!(笑)

 

高科的事件真是有夠搔人心的,甚麼「我都對你說這麼多次喜歡了,甚麼時候才會等到你對我說的喜歡呢」「想要手量一下我的腰圍?可以啊,但可能沒辦法就這樣算了喔!」「我是你的ジャックエース,你是我的アルジャンヌ。」「把我的『華』都盡量學走吧!」

.這邊推獎一篇P站的同人文,把我內心想像的高科溫泉事件補完了(高科打掩護辛苦了XDDD)。
〈高科更文(18)の動揺〉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14944395

.【琥珀班最終公演】JA田中右與紙屋、百無雙AJ。你們都是我的翅膀!

 

【根地黑門】才華的喪失/戒指

根地的父親也曾是才華洋溢的演出家與腳本家,因為喜歡上小三而失去創作的能力,最後走上絕路跳海自殺。因此根地對於女性產生恐懼,害怕自己哪天也因為愛上某人而失去才能,故而跑來只有男性的ニヴェール就讀。

他原先沒有注意到希佐是女性,但透過希佐的演出已經隱隱察覺到真相,並利用「演出誘惑自己的女性」的即興劇,確認這個事實。雖然根地表面上裝作不在意,說幸好自己很快就要畢業云云,但他其實不斷想著關於女主的種種事情。而他的言行在女主看來就是拒絕她的表現,女主也因此發現到自己已經喜歡上這個總是瘋瘋癲癲、沒有正形的學長。

之後根地跟他父親一樣,因為心底想著喜歡的人而失去創作與演出的能力,最終公演的劇本拖了兩個禮拜都生不出來,還一度想要跟隨父親的腳步跳海尋死。幸好被女主即時阻止,並在女主的鼓勵下決定再掙扎看看,最後推出了以女主角的故事為藍本的《央国のシシア》,以希佐擔任女主角シシア,而自己則是扮演男主角クロウリ雖然這時的他並沒有因此就恢復創作與演出的能力,但憑藉著過去身體的記憶和大家的建言與訓練,努力跟上大家的水準,演出合格的JA。(這傢伙真的是天才= =……)

排演過程中,他硬是擠了兩天假回老家整理父親的遺物,從手帳中的「外景:海邊」,察覺父親可能並非跳海自殺,而是意外落海,說不定父親也跟他一樣不斷地掙扎,沒有放棄過,但這些已不得而知了。但無論如何,他有了不同的心境,不再想著尋死,在成功演出最終公演,並獲得個人賞金賞後,看著大家,瞬間有所感,再度取回了他的創作能力,並在故事最後向女主求婚,落實了他當初的那句「如果你是女性,我一定立馬向你求婚」的發言,HE

.他的角色設定與特質還是比較偏配角感,最終公演的劇本,可能是我先跑過高科為主角的版本,覺得當主役有點違和。

.他的每個劇本都緊扣著角色間的複雜關係、性格隱喻,雖然嚴格來說是遊戲的腳本師(石田西瓜)所創作的劇中劇,但每個公演的劇本都超驚豔的,根地的存在感跨越所有角色的路線啊!(笑)

.【琥珀班最終公演】JA田中右與百無AJ。

 

【立花希佐】夢が叶う

一句話,超感動!

希佐聖誕節選擇一人度過的話,就會進入希佐個人線。校長因為抗拒不了玉阪理事會相關的壓力,石英班面臨下學年開始被廢班的危機,將學生打散分配到其他班,朝向專才培育的方向發展。為了對抗此一命運,石英班必須集結全班之力,努力在最終公演取得優勝,展現自己的實力。

因此一開始,根地推出三人主角的安全牌劇本《央国のキルツェ》,睦實介擔任JA團長レヴィ,高科擔任AJアドレア,希佐擔任另一個AJ,嚮往劇團的少女シシア。但是三人主役的安排導致演出有些失衡,加上琥珀班的《我死也》劇目給學員帶來壓力,整個班級顯得士氣不振。

相對地,琥珀班的田中右因為沒有培育出適合的AJ,田中右選擇由他一人擔綱主角,演出透明的瀧姬存在於舞台上的模樣,田中右並指出目前的石英班根本浪費希佐的才能。但希佐不放棄,在某次偶然將自己與シシア重疊的演出,激發了根地的靈感,決定奮力一搏,將睦實介和高科降為J(高科的AJ改回男角アドラ),由希佐擔綱唯一的主角,既非男主也非女主的「ジャックジャンヌ」,劇本也改為《央国のシシア》。

最終公演時,希佐將自己的心情重疊在シシア身上,帶著全班的期許與託付,完美演出,取得優勝。讓田中右認輸,石英班也因此迴避掉廢班的危機,希佐總算可以安心地繼續在學園裡求學,HE

.主線劇情不能說很有新意,就是靠著努力、友情、團結度過危機迎來美好結局,但過程描寫很細膩,加上我將這輪當作最後一輪,最終公演的時候,真的與希佐有心情上的重疊,既感傷學長們的畢業,也感受到大家對希佐的愛,非常推薦將希佐線作為最後一輪來跑。

.最後還是沒有說立花繼希畢業後為什麼失蹤,只有在3/6希佐跟オナカ對話時出現一句鼓勵的話。該不會繼希是被神隱之類的吧?走奇幻劇路線?但這樣感覺也太哀傷。QQ

 

◆雜感

這類培養能力值與好感度的乙女遊戲模式其實不算新穎,但本作做得很細膩,特別是假日與角色的相遇,不是罐頭複製貼上隨機出現模式,而是為每次公演活動量身打造,若之前有過互動,也會反映在對話上,讓玩家有種確實生活在該時空的感覺。個人線的劇情很飽滿,跑完一輪後需要喘息一下才能進入下一輪。

.個人線的主線劇情,老實說有點罐頭,但的確都有呼應前面共通劇情,例如高科線就會說之前希佐都沒跟他搭檔,是為了培育希佐擔任AJ的能力;根地最後不再用奇怪的化妝擋住大半臉部(雖然還是遮了一隻眼睛),而是用更接近本色的姿態演出,也象徵了他終於坦承的心等等。喜歡各個角色的玩家,都可以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官配」感。

.劇中公演的劇本,也不是常見少女漫畫模式,拿經典莎士比亞或童話魔改,而是認認真真地配合角色去編寫的嶄新的劇本,透過聲優的演技加成,也確實能感受到角色從一開始的青澀逐步地成長、獨當一面。幾乎每個劇本都可以獨立出個單行本故事了(認真)。

而且查了一下,這次石田擔任本作的「原作・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シナリオ」也太猛了……而且聽說原本是個人線的最終公演都會搭不同的劇本,只是因為NS放不下才取消。這種演繹方式是我的理想型態啊!拜託出這種的啦!QQ

.聲優的部分,其實這次許多聲優我都不熟,不是常見的乙女遊戲群聲優(少數例外),可能是因為這次有歌舞合唱的部分,找尋能在這部分配合的聲優不容易吧!另外,女主有配音!所以可以聽見她展現聲音演技,詮釋少女與少年。

.缺點:聲優收音大小聲不一,導致遊玩樂趣略為減損;共通線太長,主線發展類似,導致後面的幾輪有強烈作業感,特別對於我這種想要全通的玩家,到後來真的會有點痛扣。

.小結:整體來說,非常滿足、推薦遊玩的一款遊戲,畫面、劇情細膩的構成與隱喻都很戳我胃口。第一輪的遊戲體感非常特別,建議第一輪就跑最喜歡的角色,享受未知的樂趣,跟喜歡的角色一起度過一學年。然後,我想要有FD啦!QQ

 

◆花絮——根地的公演劇本雜談

以下的象徵甚麼的都是我個人的主觀解讀喔!不代表官方意見。

【高科更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終公演他所飾演的アドラ,アドラ死於槍下,跟他身為三年級學長必須畢業離開剛好呼應,看著他鼓勵希佐繼續歌唱,我感受到那份傳承的心意。他所飾演的女性角色,大多有種上位感,洋溢著自信,跟高科本人的特質十分相近。

【睦實介】隱喻滿點的角色,例如夏公演的支倉象徵著他平日的做派,秋公演就是他與高科的日常,冬公演則是他面對自己,第一次主動伸出手拉住チッチ(希佐),象徵著他對希佐的想法,這點也在平時練習時的「只看著我就好」有點出來。他那時雖然還不知道希佐的女性身分,但應該已經深深喜歡上希佐了,因此在後來最終公演,他終於能打破自己的殼,走到人前。他其實很能幹,但就是畏畏縮縮,對自己沒有自信,看他終於突破了自我,非常感動QQ

【根地黑門】天才演出家,從劇本到舞台演出都能全包的萬能型人物。他的每個劇本都跟水、船、海有關,其實是他內心恐懼的展現,他倚重自己的才華,因此更加害怕失去。最後他果真失去了「才華」,卻在眾人的幫助和自己的努力之下,一點點掙扎,回到舞台的世界,取回了自己的「才華」。很喜歡這種劇情設計。雖然老梗,卻讓我很感動。

【我與貘】這個夏季合宿的小段子也很棒,簡單的對話劇本,卻可以透過眾人的演技詮釋出不一樣的故事型態。

 

arrow
arrow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