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名已久的電玩,前兩天敗下了它。
以下為個人主觀玩後感想。


第一波感想:(目前玩到快出現第一個結局了)

話說我打開說明手冊,看到「源 泉水」,看成礦泉水後,
從此源泉水先生就被我叫做礦泉水了....XD
是說,為什麼一激動就要抓著胸口的衣服啊?@_@

然後,本來打算要憑直覺選答案玩個一次,看會追到誰,
現在已經從原本的眼花撩亂(每個都很可口XD),大致決定了。
其實也是因為這幾個角色的個性很好掌握答話的技巧。(攻略萬能..)
目前第一個看到事件CG圖的,是亞克拉姆大人...
本來我很擔心他不能攻略,看了網路才知道據悉設定優先值還比八葉高咧...= =
第二個看到CG圖的,是翡翠大人~~(灑花)
(不然我信賴、愛慕全滿是假的喔~XD)
(不過遙久漫畫中第一代的友雅(其實就是第二代的翡翠),在第二代變成翡翠後,
頭髮也變直了,然後,他就莫名其妙地從我心中變態男,升格為熟男了...orz
攻略他實在讓我很快樂啊~因為他的台詞很有趣,不會死板板的個性~讚!)
(我果然有喜歡長直髮的癖好嗎....)

不過畢竟是第一個攻略的,所以我並沒有參考攻略走,只是抄了一點資料..XD
不然要一一S、L去弄清楚哪些傢伙喜歡哪種花、薰香、紙...實在..orz
因為遙遠時空的遊戲我覺得有些缺點,存檔的數目太少、
讀取轉換動畫、CG、事件的動作有點慢...大約要個3~5秒...= =||
這點讓我有點煩躁...
不過,一旦更深入攻略到角色內心後發生的事件就有配音的感覺好棒~~(灑花)
然後,角色的頭就會變大,啊!不,是靠近女主角了些...XD

啊~想起來了,我最起初看到遊戲盒子封面,想攻略的是石田彰所配音的陰陽師,
安倍泰繼大人~~(第一代叫泰明,都是非人)

又、遊戲中配角的臉相對於主角的可口..就顯得有些隨便、看起來注定配角的感覺..
泰繼跟一代(百年前)的泰明,都是那副我是工具、我不是人的死樣子...
老實說,看久了會很累....orz
可是,遊戲中的戰鬥,若選擇對他的攻擊說「這不是偶然的吧?」
泰繼會答:「這是實力。」雖然明知道他是有幾分事實說幾分話,可為什麼...
我覺得有種囂張感隱藏其中呢?(雖然這樣的個性我還是很喜歡啦~XD)


第二波感想:(現在破關兩次了)

 第一次打到結局時,因為想選亞克拉姆,於是選擇不願與他打鬥。
結果落得兩頭空,我回到現代,誰也沒有到手....orz

第二次學乖了,既然最後只有翡翠跟我告白,那我就乖乖選他吧..
(本來泰繼的好感度也很高,但我後期幾乎都沒跟他出去..XD)
然後,就看到翡翠的感人挽留。果然還是成熟的男人好啊...XD
在龍神給的三個願望中(= =害我想到夢幻遊戲...)
我第一次打時,第一個願望是去除京都穢氣,第二個是守護人們,
第三個願望在第一次破關時是「回到原本的世界」
第二次破關時因為有翡翠的挽留,在龍神問到願望時,翡翠的身影浮現心中XD
所以就選擇了與心愛的人在一起。(萬歲~~)

不過沒料到這結局似乎還可以選擇古代版和現代版... = =||
但我這兩次破關都是沿用我不看攻略式的結果,所以打最終BOSS時超難打的。
也因此,雖然我很想看到翡翠與神子的京都版結局,也實在沒力用這版本再打一場..
大概等我晚上補習回來,重頭來過之後吧~

下次我會很小心地,嘿嘿,據悉可以攻略9個人呢~XD
我會努力讓最後打BOSS前來跟我打招呼的八葉變多的!
不過,亞克拉母結局到底怎麼玩啊~= =
我明明事件都有遇到(天音:還說完全不看攻略..)(呃,是有稍微瞄一點點啦..:P)

唉~只看到現代版的翡翠結局,好想知道那時若選擇留在京都會怎樣喔 >"<

對了,第二次破關時,因為聽過一遍日配了,所以就調中配來聽..
剛好是最後全員大集合說話時間,我個人對中配的評價呢....

也不是說一面倒的爛啦~只是那不標準的國語是怎麼回事?
我認為配音這種工作,和演員在舞台上、鏡頭前演出是不同的,
配音時只聽得見聲音,誰管你胖瘦美醜身體演技多好,聲音就代表了一切演技。
所以,聽到那種發音不標準的音時,超~痛~苦~的~ ="=

尤其是泰繼的聲音,演技不好,本人是模特兒啊...暫且就先不管演技了,
但那聲線,簡直讓我痛苦得想哀嚎.....囧rz
低得那樣,且沒一點高低起伏是怎樣?泰繼雖然不是人,但也不是機器人啊~
其他的,如東宮彰紋的聲音,聽得出來有努力在裝,但還是稍嫌假假的、不自然。
伊里的年齡被配得更降低了的感覺,勝真的也很奇怪...

但,也不是一面倒的壞,因為我有聽到很順耳的中配,配賴忠的就是很適合的聲音。
雖然有少數幾字不能很完美適切,但整體來說,我中配中覺得配得最好的是他!
次之是翡翠大人及亞克拉姆的中配,翡翠的低聲痞痞的感覺有抓到,
雖然少了色氣。(爆)XD

亞克拉姆則是一聽就是壞人的聲音,比日配的置鯰來得拔高些,而且超耳熟的聲音XD
但我姑且當作是中配的風味,配著聽還不錯。

配泉水、幸鷹也都勉強達到我心中及格的感覺。
配紫和深苑的是同一個,兄妹的不同感覺有表現出來。
配平千歲的也有達到我心中及格門檻。
我只聽到最後她說話的部分,感覺有些地方不輸桑島法子的味道。
其他的配角不是沒聽到就是不記得了,所以就算了吧~XD

所以,最後我想下個狠評:
那些不是專業聲優的新人,請多多加油吧!
建議先去上幾堂正音班再來吧!(怒)
(我想我果然對語音不標準很會挑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