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我的第一週目...orz
   原本以為需要像三代本傳一樣,先有個壞結局才有二週目...
   結果居然第一週目就可以食八葉了?(驚)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先玩完(自以為的)壞結局的第一週目,
   再來好好考慮要吃那片葉,所以我基本上沒很認真讀檔回去重玩。
   只有要拿時之結晶的地方,我刻意多繞了一會,因為想看那些事件。XD
   不知道會不會有知盛和銀的事件?

   這次玩命運的迷宮,我是抱著想不看攻略,看自己能不能破關的想法去玩的。
   所以任何角色的攻略,我都沒看,除了將臣的第一章泡麵事件,
   剛好不小心點進去看以外(導致在那事件我的確受了影響,選了將臣會喜歡的選項)
   所以在一切評論、心得都沒看之下,我也因此才有第一週目是壞結局的誤會。orz
   害我在看到將臣結局出來時忍不住在螢幕前大叫:「咦~已經可以吃(XD)八葉了?」

   在遊戲的時候,我基本上是大家都踩!(花心的女人~XD)
   也深深覺得有些事件,選項好像很隨便,只要選個一兩次,絆之關就過了。
   雖然容易度增加許多,但是選擇肢減少,卻又產生一種不刺激的感覺~

   命運的迷宮,由於背景是接遙三大團圓後的現代鐮倉世界,
   所以,一堆八葉,在短短幾週之內就學會一堆外來語....
   害我看台詞比看本傳、十六夜記還辛苦.....Orz(其實是我日文不好...)
   (但那個虹吸式咖啡壺...真的把我擊沉,嗚嗚..我要加強日文才行>"<)

   然後大半的時間都是耗在迷宮中,迷路的很嚴重....orz
   而且看到旁邊有自動補血的地點時,就會忍不住以往玩RPG的壞習慣,練功~XD
   練一練之後,就忘記原來迷宮走到哪裡了。XD
   所以,重跑耗了很多時間。
   也只有這邊,上網查了一下,在第四章鐘塔部分該怎麼走,
   因為我完全沒注意到入口旁邊有一圈樓梯。(囧rz)


   將臣 篇

   在第一章的時候,將臣除了泡麵事件外,沒有絆之關。
   害我踩了3、4片葉的絆之關後,不禁擔心自己是否沒踩成功將臣的絆之關,
   而已經準備在第一週目放棄將臣了說。
   結果...我第一個攻略到的,竟然是將臣。
   只能說世事難預料?(笑)

   後來,將臣的事件先發生在第二章,某條街上(沒記錯的話)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呢?我忘了。(XD)(可見我有多不專心玩)
   總之是過了絆之關。XD我也才發現原來將臣的第一個絆之關是在這裡。

   第二個,也是最經典的,聖誕夜事件。XD
   跑完第二章後編的迷宮後,會接到聖誕夜事件,八葉們關係良好地過聖誕party
   在選擇要和哪片葉過夜(違很大),其實是最想和誰一起玩啦。XD
   我其實只是順手地點了將臣。

   然後跑到最後,就看到一起迎接晨曦的CG圖。XDD

   絆之關過了不重要,重點是那個聖誕夜的電玩事件,真是超經典的啦~
   害我爆笑~將臣學賴久、弁慶裝詩紋、老師講出泰明的口頭禪。
   真是好經典的惡搞啊~XDD

   接下來,到了第三章的前編,鐮倉章。
   還有一個將臣的絆之關,這個我就還記得了,因為很有趣。
   那個,將臣,你是天才吧~望美在旁邊默唸記憶的東西,
   你居然聽幾遍後就全都記得了!?@_@難怪可以在那個時代生存....
   這樣的才華、能力,要被埋沒都很難吧...= =

   第四章前編,我記得是望美和將臣在海邊遇到同學,同學覺得將臣長大了。
   這時候要選說:「有嗎?一點都沒變啊~」或在心裡想:「糟糕~」才能過關。
   (以上為不負責任翻譯,大概是這個意思啦~)

   記得是這邊看到只剩兩個絆還沒有挖開,我那時還在想,
   大概最後會劇情設定那這兩個絆打不開之類。(←這時候還很堅信第一週目是壞結局)
   結果到了後編走完迷宮後,回來鐮倉,將臣就來找了。(驚)
   然後,不小心又過了絆之關~XDD

   這時候我心中的堅信,已經稍稍開始動搖了。
   不過,還是想著,或許只是之後讀檔很方便......

   終章去見茶吉尼天,然後在一番劇情過後,我看到了第四章CG圖。
   這時我感到我的堅信開始在崩潰...因為命運的迷宮,一片葉只有5張CG圖而已。

   最後,那個幻影出場,其實我心裡在想,雖然你說你不知道你自己是誰,
   但是,我早就在猜了~而且,還果然是啊....orz
   不過不錯,從死小孩變成美少年~雖然我不喜歡捲髮啦~(煙)

   打掛茶吉尼天後,經過一段對話不久,就開始唱歌了...
   我感到我握著手把的手在顫抖...這麼輕易就破了一片葉...

   也不錯啦~(態度逆轉)XD 至少一路上我玩得很歡樂。

   說真的,命運的迷宮,我玩到現在,所看到的每一張CG圖,都好漂亮。
   有些圖畫工上還看得出來不是水野老師畫的,但也很多張我看了半天還看不出來的,
   可以說,就算是製作小組畫的,畫技也長進了,那個色彩、線條、畫法,
   都好美啊~~~(陶醉~)
  
   又由於劇情的緣故,這次可以看到望美的立繪,真是個漂亮的神子啊~(羞)
   難怪可以拐走八葉、龍神加銀、知盛。XD
   其實我還蠻貪心地想多加個泰衡說,不知道闇榮會不會出就是了...XD

   許多把前兩代拿來玩的橋段也很有趣,
   找四方明王符時,天地青龍的,因為剛好和前代,源、平家的身份逆轉,
   還有剛好勝真(二代地青龍)擅長使弓箭,跟三代的九郎剛好相反。XD
   九郎的表情好可愛~XD

   以及天地朱雀,小丙嘲諷叔叔該跟前代學學,又說不過本性恐怕是大問題。
   (那時根本沒細看,只看出是在互刺XD,第二輪時再來好好研究)
   (所以這段的大意,不保證正確)

   大致上我玩到目前的感想是,這款命運的迷宮有好有壞,
   對八葉有愛,又不討厭走迷宮的可以玩玩,不然應該會被迷宮給氣死。XD
   (那個鐘塔...一共有10樓啊...= =)

   第二輪,接下來要追誰好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