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痕的眾神夢記系列,老實說目前最新的是出到哪一本我並不清楚。
看了下PTT,似乎是八十夜話這一本~

不過目前從「南風之諭」開始已經看到「女神轉生」了。
所以以下的介紹會涉及到這本為止的劇情。
大致上是屬於架空的中國古代風格故事。

背景設定:原本一百年前是由神子(神、人之子)統御人子,
因為苛政,致人子反抗。
最後並將神子們逐出中土,建立人子的帝國。
一百年後,成為:中間是中土。
神子分為三道,居於域外,分別為:海道(東)、天宮(北)
地藏(西)

人物:
帝國皇帝:浩瀚(似乎很英明溫和,不是腹黑之徒,至少目前如此)

四域將軍:北 夜色(女、頭頭)、南 石中玉(男、妻子:愛染)
西 孔雀(男、喜歡夜色)、東 破浪(男、紫荊王、妻子:飛簾)

(總覺得這次的名字越取越讓我好笑..破浪?我還乘風咧~啊!
難怪破浪可以吃了飛廉(使風的神女)。
孔雀...我總想到CLAMP中的那一隻..orz。
夜色..她的配對竟然是....
只能說看名字就可知道丈夫是誰....不過我很高興男主角暗戀成功XD
孔雀啊孔雀~我還挺欣賞你的說,可惜作者沒給你那個名字~(攤手)
似乎就註定了你的命運~~(嘆)

六器將軍:黃琮(夜色的老爹,不過我為什麼老是聯想到蝗蟲...orz)
玉笄、赤璋、白琥....一堆配角型,給主角墊腳用的角色= =

三道:

天宮 天孫 鳳凰(這是名字..雖然我覺得比較適用在風破曉身上...
為什麼?看了風破曉的天賦學習法的設定就知道。
會認為風破曉根本該改名叫浴火鳳凰...orz)
雲神 雲笈(天宮的神女,可以使雲,目前止看到她吐了一次血)
織女城城主 風破曉(咳..這個是出場於「第一武將」這本中的男主角..
個性設定還蠻可愛的。不過我更愛他底下織女城
城民的反應。XD「那句「知道、知道、全都知道。」
讓我差點笑翻。)
天壘城城主 天涯(男,是個不負責任的傢伙)
天壘城副城主 霓裳(女,與天涯是表親,她在「天孫降臨」中擔任女主角,
是為典型護衛小姐型甜文,喜歡這類型者可以一看)
天壘城副城主保鏢 海角(這應該不用多做解釋了吧~(茶)
不過我喜歡他的弓箭手設定~)

地藏 女媧之一 廉貞(愛、出現在「女神轉生」的男主角..百年前的百勝將軍。
這不是星星的名字嗎?記得在紫微斗數的命盤上看到過..)
封誥
阿爾泰(無限謎的傢伙,覺得日後一定會有以他為主角的故事..)
雨神 雨師(悽悽慘慘戚戚..老讓我想到日本的怪談XD)
黃泉國 馬秋堂(「黃泉冥火」男主角、心境背負重責大任的傢伙)
鬼伯國 段天都(女、我喜歡這個名字~~「女神轉生」女主角)
段重樓(我喜歡這個名字~~~不過這個傢伙的個性很配角的感覺~)
女媧百年前神婢 花詠 (「黃泉冥火」女主角)

海道 海皇 北海(這是從PTT看到的名字,人家還沒看到「海皇甦醒」啦~>"<)
風神 飛廉(最具攻擊性的神女,「鳳凰垂翼」的女主角)

詳細的人物列表之類,請去拜PTT羅曼史版吧~有高人畫出漂亮的關係圖。
不過這次綠痕取的人名地名,真是讓我無限感慨...
因為我也把這些名字列在我的預定取名名單過 XD 多是古書上的既有名詞。
比如 觀瀾、淘沙、滄浪、九原國、鬼伯國、黃泉國、廉貞、破浪、夜色、風破曉、
臨淵、漣漪、金剛(這是人名喔~)、瀟灑(想到某部喜劇電影的瀟灑哥..XD)、
愛染(這是來自『愛染明王』嗎?)、天涯、霓裳、海角等其餘不做贅述了。

來說說故事及感想吧~

想到當初看九龍策綠痕用字的繁複沈重及人物的亂七八糟感情回路,教我不勝負荷。
到了陰陽系列已有所簡鍊,所以我陰陽收得很開心。
但還是有配角太耀眼搶了主角風采的弊病,所以我對眾神夢記有點戰戰兢兢。
一開始不是很感興趣...現在..完了,想收也很難收到手了。

眾神夢記呢~一樣有著配角太耀眼的毛病。
不過,這次至少有幾本讓我很喜歡、有感覺到男女主角的存在感。
前兩本的「南風之諭」、「黃泉冥火」大致上男女主角都還存在著。
到了「天孫降臨」..雖然是我很喜歡的小姐護衛型的故事,該描寫的也有描寫到..
但是寫法還是我個人的神經問題?總覺得配角開始搶戲了...= =
幸好下一本的「鳳凰垂翼」馬上在男女主角間有加戲,我又感覺到感情了(淚)

而且鳳凰垂翼中,雖然應天的轉折心情因描述字數稍少有點硬拗的嫌疑...
但我可以感受到作者要表達的感覺啦~算了~就不雞蛋裡挑骨頭了~

但是...但是...為什麼我很期待的夜色的故事「第一武將」
那個,雖然配角搶戲的風采不是很重,有擺重心在主角身上的感覺..
但是,真的有種,作者說你們是男女主角,你們就給我談戀愛的感覺...orz
是烈女怕纏郎嗎?雖然風破曉很可愛啦~但與其說情人還不如說像弟弟..
某種程度上都是同一個娘咩~XD
還是很快樂的看完,只是有種男女主角的感情系有點拗出來的感覺...

到了「女神轉生」...我只有一個囧字可以形容...
這本、這本,我拿著書的手忍不住在顫抖...男女主角真的是他們兩個人嗎?
戲份未免太少了吧~(印證:隨手翻了三次頁數,都是在講述其他角色的故事..)
難道男女主角就這樣暗殺一下,隨便加個詛咒一起旅行,意思意思點一下轉折點
就可以完結了嗎。 =口= 這是言情小說,不是百年江山系列啊~~
我看不出他們的愛情發生在什麼時候啊~~~難道就在讀者看不到的地方,
一切就這麼悄悄醞釀了嗎?真是謎啊...orz
明明前四章都還在酒肉朋友中......

天音:我們的愛情發生在109又3/4頁之中...(喂!不是這樣的吧!囧rz)

算了,看綠痕的書本就不能抱有跟一般言情小說該有的期待...orz
會寫一般言小的就不是我喜歡的綠痕大人了。
也就是呢~雖然以言情小說的角度來看綠痕的小說會很無言。



最後,再涅他地感想一下:

看到「女神轉生」,X的,孔雀你不要死啊~~~樂天快咒醒他 XD
我很喜歡孔雀的說,被他和夜色的那一段感動到了....T_T
是個嘴巴上沒個正經,實際上卻很深情的好男人啊...>"<

然後,後來偷看了一下最新的「八十夜話」的PTT心得感想...
耶耶耶~~孔雀大人還活著,而且升格為男主角的樣子~
太好了,你終於拿到男主角才有的不死金牌了...Y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