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現在日本時刻算起,我只剩下十二天左右。
這個月底的當天下午,我就要搭上飛機回台灣了。
轉眼間,這三個月,就要走到盡頭了。

恍若才剛來到日本般,豐富、充實的生活中,很快地度過一天又一天。
不知不覺間,已經是六月多了,想想我到底作了什麼呢?
我想,我可以很肯定的是,我日文能力(特別是聽力)成長了不少。

想起出國前,跟網友約好要畫的同人稿,到今還沒有動筆。
雖然不管是彩雲國物語或遙久時空三,我心裡多少都有故事雛形了。
雖然比較有動力的還是遙久三(笑)

若是畫彩雲國物語的話,我大概會採取一日的簡單番外篇,
順便萌一下我喜歡的靜蘭秀麗配對。XD
(可能順便炒一下受BL同人影響的揪瑛絳攸來玩。)

遙久三的話,則是會玩一下將臣、讓這對兄弟和望美吧~
這是在搭早上通勤電車時,一邊聽著讓的那首「憧憬のプリズムは七色」,
從而被萌到的點子,讓我整趟近一小時的電車時間都不無聊地,一直想著故事發展XD

越用繪圖板越發現,直接用繪圖板畫底稿,真的還是很不習慣那滑滑的感觸。
果然是還得多加練習才行啊~
如果真要趕的話,回國後恐怕真的得閉關了......
我還是第一次搞同人誌這種東西,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啊~(抱頭)


回過頭來,想著我剛出國時的緊張,到現在,已經要準備回國了。
有種時間過得真快的感慨啊~(煙)

該玩的其實現在都玩得差不多了。
該買的,不該買的也都買得差不多了(笑)

回國後,可能會找工作吧!在那之前,先把答應的同人搞定。
(雖然不知道對方是否還記得這件事......)(汗)(好久沒和對方聯絡了)
年底預計參加日檢,把一級拿到手。

是有點想來念日本的學校,但是我捫心自問,我真正最想學的東西,
就我的階段來說,似乎還不到出國留學才能辦到的地步。

是說,出國一趟,接觸到外國人,真的會有很多感觸。
比如日本人的一些印象,在我住進這個女生的宿舍後,徹底破滅......
(哪裡習慣小聲講話啦!我都快被吵得不能睡覺了...(淚))
韓國人....沒有那麼糟糕,但是對自己國家抱持的滿滿自負感,
有時候還是會令人消受不了。

中國人,我目前遇到的,一則是很可愛的,一則是冷淡型的,
倒也沒有大好大壞,沒有遇到傳說中那種會嚷著「台灣是我們的」的事發生。(笑)
瑞典人,學漢字對他們而言似乎真的很辛苦.....又、毛髮真的很發達。(笑)
(夏天到了,看著瑞典人穿短袖時,手毛真的很明顯。)

然後,語言學校的老師教的東西,一樣的問題問不同的老師往往得到不同的答案。Orz
果然是每個人對文字語言的體認有差嗎.......

站在街口等著紅燈轉綠燈時,風吹來,行人走著,
微妙地,真的有一種我人在異國的感嘆。有點難以言喻的感受。^^

今天和班上同學聚餐後,回到東府中,特意跑了趟郵局買紙箱。
因為想把一些書(天音:漫畫買太多了啦!XD)及一些比較厚重的東西先行寄回去。
剩下的再乖乖扛在行李箱中帶回去。
怕國際郵便太貴,不敢買太大的箱子,避免一不小心就塞太重(汗)
總之,明天回來再拿出去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