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都是多年前寫的心得文,怕該站有關閉可能。
所以挑比較精華地貼來這邊備份了。
標題是箱底文,內容就是關於各部動漫畫的劇情、心得,當然有雷。

Fri Nov 19 01:10:56 2004

可惡~~~最後一集的最後一段畫面怪怪的,幸好不妨礙劇情...
但還是覺得很不喜歡,可是可是要找到別的版本也不容易了吧...>"<嗚嗚


看完這麼多集剛彈,最概要的感想大概是:
「這真是一部耍帥到極點的動畫啊!」XD
主角的講話什麼的,從一開始就挑著極端的地方演出,
所以我一開始覺得主角很不像「人」,覺得希洛唯是個神經病,
莉莉娜太多事腦子也有問題,五飛是個自大狂,杜洛華一開始也太過老練
比較給我正常感覺的大概只有卡托爾和迪奧吧~(我的批評好像太狠)

以上是一開始的時候。
漸漸看了比較多集以後,大家的特色及角色的深度漸漸顯現,
人物性格因而立體不少。(雖然這些角色的一些思考回路實在讓我無法理解)
但討厭的成分漸消,取而代之的是迷上這些角色^^"

一開始很討厭希洛唯,因為一開口就要殺女主角,又一副臭臉樣,實在不討喜,
但漸漸地,被莉莉娜女王感化教育後,他的眼神變了,雖然他們兩人的羈絆的建立
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哪有女主角被冷凍個10來集才又出現的啦XD)
這點到了第48集為最,變得好閃亮啊....一點酷勁都沒有了:D 可是我喜歡XD
那一幕和莉莉娜隔著大空服近身接觸的橋段,讓我超萌的>"<~~

再來先跳說積古斯‧馬其士,這位莉莉娜‧彼斯拉特的王兄米利亞‧彼斯拉特。
我對剛彈的假面一直很有興趣。最近迷上銀英傳在看到來因哈特的描寫時,
腦中總不禁浮現起在SEED看到的金髮假面的形象,難道是神秘就是美嗎?
拉回來主題,這位王兄,假面拿下來後....哇哇哇~真是WING最帥的熟男啊~~
(希洛他們等人都只是「少年」而已....=3=)
造型上也很討我喜歡XD,我好喜歡他的長髮~~
他和特列斯(OZ首領)之間的情誼真是棒啊~那種不用明示,
就可以知道彼此意思的感覺真好~(啊~我沒有要萌到BL方面的意思)
我很喜歡積古斯和萊因特尉之間的相處模式與感覺呢^^
他最後到底掛或不掛呢?我是覺得沒差啦~從頭到尾最帥的就是他啦>"<

杜洛華,就是留著阿福型瀏海,在馬戲團表演的小丑少年。
我把他排在我心中第三位喜歡的角色來講(上述分別是第一、二)
不是因為我喜歡他的造型....老實說他的瀏海我一直覺得很累贅...=_=
他的冷靜分析的感覺讓我很喜歡,平平一開始他和希洛唯都是酷酷出場那型,
但在起初我對他的評價比對希洛的好一點.....(這一定是偏心)
關於他的話,那段卡賽琳(表演飛刀)對他的評價讓我有點不解,什麼叫呼喚死亡?
可能還得要多想想吧~
最喜歡他潛伏入OZ當士兵那段戲~我喜歡看他當臥底,超帥的啦~
(唉~我一邊叨唸著WING太耍帥,但我最後自己還不是被這些耍帥給迷住...>"<)

莉莉娜‧彼斯拉特。真是一個性格獨特的女主角啊~
忍不住把她和SEED的卡嘉莉拿來對比,如果說卡嘉莉像野花(私人評價),
我覺得莉莉娜像高貴的白薔薇。卡嘉莉也身付著一國的使命與責任,
但卡嘉莉的個性太浮躁,雖然嘴裡嚷嚷著和平,卻沒有力氣與智力去反駁.....
莉莉娜雖然也有被當花瓶的嫌疑,但在WING的莉莉娜至少表現出了一國之君的風範。
大多數的時候,莉莉娜的想法相當成熟周全,並且懂得反省與勇敢^^
一開始對莉莉娜的行動是覺得:要這樣演不是不行,但總覺得她的行動有點怪。
(我一開始看剛彈W時就覺得,要嘛我最後被這些角色同化,吸收他們的不正常當正
常看待,一起變得錯亂,要嘛維持住理智,看來我最後被這些人給同化了呢~)

離題一下,我覺得這部動畫一開始會讓我覺得不協調的地方,
爭點應該還是在於「太耍帥」。人物甫出場就過多了,為了彰顯個人特色,
不得不選擇把每個角色最極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面演出來,
所以每個角色幾乎都沒有廢話可言,當然,動畫需要成本,觀眾也不想看肥皂,
但把每個角色的特性過度彰顯的結果,固然是精簡凝縮,好看有餘,說服力不足,
說的台詞都是重點,但太過重點強調,而使得身為一個「人」應有的特質被抹消,
集聚在一起的結果,就無法協調,而顯得每個人的思考都不太流暢的感覺。
角色因而顯得過於平面,幸好這部動畫很長,可以用多演幾集的方式來彌補這些
表現上的缺點。當然,這都是我個人的恣評~
(嗚嗚,好難講出我心內的那種感覺喔~就是那種很奇妙的不協調感啦>"<)

剩下的,待續吧~
下次來說蕾蒂安特校、特列斯、卡托爾、還有那五個變態博士吧~




20070622舊文新貼小感:
結果,剩下的那幾位角色,我後來也沒寫XD。
現在也早已把劇情忘了泰半了。(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