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是偶然看到,聲優版的某福山芳樹BLOG的中文翻譯文章被砍除,
興起了想找一下文章,再看一遍的念頭,也想知道為什麼被砍,
所以開始在PTT上的版面遊移。

跑到陽光沙灘版本的聲優版、Macross版,看著大家充滿熱情的感想文,
想起了前兩天正是福山芳樹來台開LIVE的日子。

對於福山芳樹,我對他只有停留在Macross巴薩拉幕後真正唱者的印象。
所以之前9月中時,雖曾聽聞開始售票的消息,也稍稍有點心動想去,
也在之後覺得自己非十足的歌迷的想法下,打消了購票之類的念頭。

只是,看到大家的感想文,忍不住打開電腦中重重資料夾下的Macross音樂檔來聽。
那首Try again真是勾起我不少回憶啊~(笑)
Macross 7 應該已經是1994年的動畫了吧~
那時雖然不懂日文,甚至連五十音都不會,卻還是能對箇中曲調耳熟能詳。
跟著巴薩拉唱的歌,含糊地跟著哼~XD
雖然當時Macross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米蓮和巴薩拉、加姆林的三角關係~XD
在演唱會後方觀察的女經紀人(?)用手指比出三角形的橋段,
讓我超歡樂的~XDD

咦?這麼說,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聽到子安武人的聲音囉~XD

另外就是,米蓮的爹,超帥的.....>/////<
雖然剛剛才知道是最近我越來越喜歡的速水 獎配的音.....Orz
對了,還有一回,米蓮的媽明明只是感冒,卻以為自己得了絕症,
也是超歡樂的一集~XD

越寫越想回去老家時,跟哥哥借動畫來看了~>"<


既然在懷舊,順便抓了夢幻遊戲的歌進來聽,好歹翼宿也是神奈延年配的~XD
也把我一直以為是大關(關俊彥)配的井宿的歌抓進來聽(其實是小關 關智一啦!)
也就是「青い自由、白い望み」和「花鳥風月」
(附帶一提,因為小關多配熱血系的,我還一度認為他是配翼宿的...Orz)

聽花鳥風月的時候....真的會聽不出來是關智一啊~~~
好高的聲音啊~>"<
但聽到後段就聽得出來關智一的聲音特色了...
也或許是明知道是他配的才聽得出來也說不一定。XD

說到關智一,據和我一起上日文課的好友說法,
她認為我們老師長得很像關智一.....(= =||b)
呃...身長(都不高XD)、臉形、髮型是都有些像啦~但是也就如此而已吧?
不過她的言下之意,似乎是覺得非常像......

嗯......這也許是每個人看法不同吧~喵~XD
雖然我認為關有點像猴子,比較會搞笑....
(我不會發完文後,出門就被圍毆吧?汗)

是說目前在看遙久相關採訪,最喜歡看的是關智一的部分,
因為回答都會很好笑~XD
比如劇場版舞一夜的「咦?還來第九個?先把我們八個(八葉)解決掉再說吧?」XD

夢幻遊戲...似乎是在我國二時放送的動畫。
Macross 7 我記得國小就有了...
不過,讓我記起來聲優名字的比如「子安武人」、「綠川光」、「川上とも子」等
的,的確是夢幻遊戲~因為有大量的角色歌曲(笑)

在當時,我最喜歡的女性聲優應該是版本千夏吧~因為她飾演柳宿..^^
(嗚!越寫越想回去挖當年柳宿死掉的那捲錄影帶來看...>"<
應該找機會把那幾卷VHS轉成DVD才對..回去看老家那邊有沒有這類店家好了..)
不過,時間過了之後,已經成了回憶中的灰燼.....Orz(喂!)

好懷念啊~~>"<

今天晚上讀日文的時候,就來聽這些昔日「老歌」吧~XD

關智一&林延年_青い自由、白い望み
http://podcast.blog.webs-tv.net/weiz/podcast/695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