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及個人性且妄斷主觀的心得有,多少作了反白處理,不欲劇透的還請慎入。
   內含:我自望星朝天歌、鴻孕當頭、俊男坊(女尊NP文)

 

 

   我自望星朝天歌   作者:七釘
   評價:★★★☆☆

   看了幾篇讓我心情鬱悶的文後,找來這篇據說很歡樂的文來看,
   是說為什麼歡樂文總有小白女主呢?(遠目)

   這是部穿越宮鬥愛情喜劇,女主曹天歌肉體穿,個性略小白但不會白得太誇張。
   同樣地,也得到一堆男角的欣賞與喜歡,男主是辛星言(猩猩),微虐身,HE。
   大致上就是女主誤打誤撞「游」到這世界後,成了無涯門的新弟子,認識了項語、明堂、辛星言等,
   下了山開始過她暨狗血又順風順水、豐富至極的穿越冒險生涯。
   有些劫算她衰,有些算她自找的,然後忍不住再次哀嘆,為什麼好男主都會喜歡上小白女主啊!

   到後期男女主在一起後,一些相處的感覺很甜很可愛,劇情描述雖不新穎卻很流暢,
   整部作品大體來說可以看看,普評。


   鴻孕當頭   作者:悅薇
   評價:★★★☆☆

   穿越愛情種田文,百分百純糖,很適合休閒。

   故事描述穿越成千金大小姐的女主角燕鴻被生父和後母嫁給了東方家的三兒子東方萌,
   名頭雖然聽起來很好聽,但這三公子卻是個傻子,亦即是現代所謂的自閉症患者。
   燕鴻隨遇而安,從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和老公相處,到後來習慣、也愛上了老公,生了一堆小孩。
   也或許對女主而言,只有像男主這樣「純淨」的人,才能讓她接受也說不一定。

   是說,劇中為了配合男主的習慣,女主總使用疊字稱呼老公,也稱呼自己。
   看到「萌萌,不要哭」之類的對話,著實讓我噴茶。(笑)


   俊男坊   作者:末果
   評價:★★★☆☆

   穿越女尊NP文,看了PTT的推薦文而找來看的。

   有個異世界是架空古代中國風,有三國:虞國、燕國、普國。
   女主角原本就是異世界的人,是虞國的長公主玫果,也是皇位繼承人,但小時候被惡魔奪去身體,
   靈魂跑到現代活了二十一年才又回到原世界原身體,可途中卻又先肉體穿遇到第一盤肉,
   不,是第一個男主角,翻雲覆雨後就被傳送到原身體,而自己的現代身體則被天雷劈爛。
   只是回到這十二歲的身體後,卻怎麼也記不得那個跟她翻雲覆雨的人的模樣。
   而這個「玫果」,小小年紀,就擁有六個夫侍,但是因為之前小惡魔附身的關係,
   加上血咒等因由,讓諸位夫侍都對她痛恨不已。

   另外玫果自己也因為傳送失誤(?)的緣故,必須先找到當初肉體穿時和她H的男人再H一次,
   不然在那之前和其他男人發生關係的話,這個「其他男人」會精盡人亡。(噴笑)

   幾年後,女主長大,隨著機遇也讓這些夫侍重新認識她、愛上她,
   並因政治聯姻,許配給普國的太子奕風。
   故事起初就在玫果和諸夫君培養感情以及尋找「第一個男人」中,浩浩蕩蕩地展開了。

   中間因為這世界有三個國家,所以有戰亂等紛擾;惡魔和寒宮雪聯手,擔綱反派一役;
   還有為何小小年紀就要給玫果找那麼多男人的原因——玫果是「龍珠」主人;
   以及眾男角各自背後的真實身份、悲慘過去、身中奇毒,以及母親的隱瞞等,豐富了整個故事架構。
   但其實我個人對於這些設定,評價倒是普普,沒有獨具新意的地方,女主很沒存在感,
   活脫脫是H GAME 女主的性格,而好男人都不會死(如衛子莫),死的要角都是女人(如小嫻、雅)。

   最後就如PTT上的書評所說,蒐集七龍珠,召喚神龍,不,是黑龍騎後,世界又恢復了和平。(茶)

  
   七大男角分別是:奕風、末凡、佩衿、瑾睿、冥紅、慕秋、離洛,各自有其身份和能力。
  
   「奕風」是普國太子兼地下皇朝的「夜豹」,也是女主的第一盤肉,
    是個忙到不行,後期沒啥戲份的事業型男主角。

   「末凡」從小管理奕園(女主的後宮),其真實身份是燕國的太子,和奕風其實是親兄弟,
   因為「」的時候慢了一步,讓女主對他很不諒解,不過當然最後會冰釋前嫌啦!
   這一位也是事業心極重的男人,還因此逼自己喝無情酒,害玫果一度寒心,結果輸了弟弟一著。(笑)
   個人很喜歡他對母后想塞妃子給他時的回應:
   「來一個,殺一個,來一雙,殺一雙。如果不怕對大臣們解釋這些女子的死因的話,請便!」
   算是有搔到我癢處,畢竟常看一些宮廷劇,對於這種母后想塞女人給兒子的橋段,一直很膩味。ww

   「瑾睿」這個角色是我很喜歡的醫毒擅長者,個人向來對這類角色很有偏愛(例如八夫臨門的離歌)。
   而作者也對這角色頗偏寵,讓他硬是獨佔了玫果三年,也是玫果心中的「丈夫」。

   以上三位,都有屬於自己的種的小孩:末憂、瞳瞳、子墨。

   「佩衿」龍珠本體,跟瑾睿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就這輩子的肉體而言),也是把玫果拖來這世界的人。
   因為身份特殊,靈魂有六魄殘魂跟在其他六人身上,且知道自己未來能永生永世擁有玫果,
   所以並不是很CARE玫果有一堆夫婿。

   「慕秋」殺手界的菁英。因為玫果想塞女人給他而暴走,終於得到玫果的芳心。

   「冥紅」護衛界的菁英。很早就告白卻被無視到最後,因為要另娶他人,玫果才總算認清了自己的心。

   「離洛」水族的長老,單純為了給族人謀塊土地好生活而奔走。
   老實說,是我認為最具正太和配角屬性的一位,是最後被吞吃下肚的男主角。

   上述七位男主角的設定,再次讓我哀嘆了:小說的世界裡,不是TOP、菁英果然就不是人(遠目)。
   而後頭四位,咳,我只想吐嘈那個四基因的小孩子怎麼生的(囧)。

   這部NP文雖說有肉,但並非每一盤肉都細細描述的情色文,而是走比較水到渠成式,
   會講一點感情真意後才開始吃肉。

   和八夫臨門、色遍天下相較,八夫給我很乙女戀愛遊戲式的角色攻略感(風清雅是友情兼百合路線),
   色遍天下則被我歸在情色NP文,女主太無恥也太淫亂,但也算是個特色啦!(遠目)
   而這篇俊男坊比較像是18R戀愛攻略遊戲,強調了當中的感情,但擺明了花心,人人愛我我愛人人,
   女主角也不是個隨便的女人,可以的話,她也很想從一而終,但整體來說,總覺得這女人缺乏存在感,
   用戀愛遊戲的選項來比喻,就是總選擇最安全的選項,但加總起來卻看不出女主的性格特色。
   只能說是個不愛惹事的良家婦女型女角吧!

   但起初女主的行事作風又是任性之至,比起寒宮鈺,除了另有大夫身份和性愛上不太隨便外,
   我實在不覺得她比寒宮鈺有好多少。(遠目)(看那精美的二千一百刀
   只能大嘆,戀愛果然是盲目的,愛上了,任性要讀作直率;不愛,任性就成了刁蠻。

   而故事假設惡魔和寒宮雪奪取天下後會民不聊生云云,老實說也太粗糙,跟勇者鬥惡龍差不多等級。
   說穿了就是跟女主角好的人就是好人,相反地就是惡人,好人是堅忍執著,壞人就是妄念貪嗔癡。
   (其實我個人很討厭虞瑤,把自己幫助朋友奪取男人說得那般輕巧,嘖嘖,也只是個任性王女)
   不過這故事強調的是女主和眾男人的H和情感,也就別太強求了。(嘆)
  
   整體來說,文章過長,不適合用來打發時間,但要看看有感情(?)的肉文,還是可以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