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原創小說分類書單

    因為有時會想看某類型的文,例如虐文、庶女文或某朝代的文,所以做了這個分類書單。
依照個人主觀加屬性標籤將書目進行分類,有些是聽人介紹或看過文案就丟進去的,也歡迎大家補充。

*礙於本人閱讀書量有限,本清單以古代文為主,現代文參差其中,不另列表

*分類本身有劇透可能,請小心使用本表格

*最新更新日期:2022/10.31(新增書目及新分類如追妻火葬場分類等)

 

屬性

書目

個人經典

平凡的清穿日子、不負如來不負卿、重生明珠、大唐明月、非主流清穿、寡婦門前、知否知否是否綠肥紅瘦、奸臣之女、鬼差、王女韶華、星漢燦爛,幸甚至哉

待分類

但不錯看的

重生之錦繡前程、男多女少真可怕(未來)、古代混飯難、花開錦繡(BY吱吱)、做賢妻、千里東風一夢遙、天生涼薄、落花時節又逢君、奶媽疼你、金樽幽月、宸宮、壞事多磨、不只是狐狸

運籌帷幄

(涉及朝堂天下)

江山美人謀、國色、賤者長存(爛尾)、奸臣之女、凰權、瑯琊榜、掌事(造船)、隨波逐流之一代軍師、錦繡民國、逆行天下、九重鳳闕/金枝玉葉/美人心計、皇后策、帝王業、帝錦、天子謀/蘇記棺材鋪、且試天下(男女主超威)、嫡謀、天香、醉臥美人膝、家養小首輔、千山記、浮生小記、詩酒趁年華、山河枕(長嫂為妻)、嫁給權臣之後

超展開

緣為良人、胭脂尚華、他,來自火星、獨家佔有、梟寵、君子好囚、征服者的慾望

同人

一片冰心在玉壺(男主展昭)、射鵰之恰恰桃花、迢遞故園、驛路梨花、皇后難為(反瓊瑤)、鴻雁于飛、清穿之杯具時代、神鵰俠侶之李莫愁、雨化田全攻略手冊(電影龍門飛甲同人)

三觀不正

么妹、忽如一夜病嬌來、秋霽、忍無可忍無須再忍、阿芙、侯門嬌妻、我本閒涼/妾本閒涼

惡搞歡樂文

爛泥也能糊上牆、皇上,快給哀家生個娃、忠犬分說、嫖文崩壞手冊、極樂幽冥志、娘子爬牆記、清穿之杯具時代、本王想靜靜、陛下替我來宅鬥

女扮男裝

這日子沒法過了、姑爺是喜脈、尚書好孕、士為知己、阿麥從軍、水墨山河、上善若書、菊領風騷、少年丞相世外客、二姑娘、誰說京官有錢有肉、蘭因壁月、不侍寢?砍了、我不說話不代表我不知道(女主扮成太子)、半子、砂鍋娘子/砂鍋老闆娘、杏林春暖、從妻、危宮驚夢/皇上請翻牌、極品店小二、何妨吟嘯且徐行、奸佞!給朕跪下、臣歡膝下、周郎周郎、王女韶華、恰逢雨連天、督主,好巧!、第一科舉輔導師、老大是女郎、伴讀守則、大帝姬、重生之女將星

表兄妹CP

重生之幸福、清閒、表哥別棄療、名門嬌妻、農家小地主、寵妻如令、盛世風華(墨柒少)、朱門嫡女(墨柒少)、春芳歇(表姊弟)、古代幸福生活、表妹難為/玉貌綺年(主角非表兄妹,但以此為主題)、名門嬌妻、表妹萬福(無血緣姻親)、如意的舒心小日子

(/堂)兄妹CP

忽如一夜病嬌來、我的竹馬是男配、首輔養成手冊、奸臣之妹、閣老繼妹不好當、穿越之天雷一部、天下繼兄一般黑(郎有絕色妹有財)、皇姐

青梅竹馬CP

滿城春(BY一枚銅錢)、相公,造反吧/娘子逼造反、侯門嫡女/一品壞姑娘、兔子壓倒窩邊草(現代文)、百花深處、新婦當家(百花深處後續)、小魔王的戀愛功課(現代奇幻)、喜相鄰(BY笑佳人)、小娘子馴夫記、柳氏阿蕊、嫁給皇子容易麼、重生之改命/福妻無雙、吾爹非土著/吾家金貴婿、杜家小娘子、宗親家的小娘子、童養媳之桃李滿天下、如意的舒心小日子、陛下又把青梅跪、伴讀守則、這竹馬有毒、首輔大人的小青梅

女大男小

君生我已老、皇后劉黑胖、鬼差、青竹調、圖南志、惡女傳說、三姑娘的婚事、從寡婦到貴婦、九重紫、春芳歇、宦官的忠犬宣言、家養小首輔、毒婦從良記、山河枕(長嫂為妻)、她風華正茂(女大男24歲)

主從、養成

故劍、養夫記、宦官的忠犬宣言、三朝書(小姐X護衛)

有可愛小包子

寡婦門前、穿越之農婦難為、良越農門(女主窯姐從良)、妻憑夫貴(食全酒美)、宗親家的小娘子、重生娘子在種田(後期小孩子變熊孩子了QQ、繼母不慈

半架空歷史

南有夷光(女主西施)、和珅是個妻管嚴、不負如來不負卿、大唐明月(男女主部分經歷都是史實)、新唐遺玉、重生唐婉(廢柴之妻不敢當)、再生之天雨花(老爹左維明好搶戲)、大漠謠、士為知己、三生有幸(BY格格巫)、金屋長門、漢武嬌顏、三國之攸悠我心、盛唐永寧、隋變、皇后出牆記、鎮魂調(男主楊昭)、獨步天下、秦風、習慣、雲中歌(BE)、木蘭花、笑傾三國、青山見我應如是、宛若流光、靜思、帝后、寂寞空庭春欲晚、木蘭花、秀麗江山(陰麗華)、胡笳、長門紀事、何處金屋可藏嬌、鳳囚凰、柔福帝姬、鳳起阿房、桃之夭夭、唐棣之華、朱明畫卷(男主朱棣)、美人殤(男主董卓)、金屋恨、與子同歸(男主張良)、王謝堂前燕(男主謝安)、桃花夫人(女主西瓜息媯)、皇帝姊夫的誘惑(女主息媯)、春芳歇(男主王獻之)、深宮女配(歷史轉彎)、碧血銀槍(趙雲)、周郎周郎、重生在三國、浮生小記

歷史小說

隋亂(家園)、開國功賊、盛唐煙雲【隋唐三部曲】、新宋

傻人有傻福(大智若愚)

福運來、將軍家的小娘子、嫁時衣、穿越成小官之女、替嫁以後

平順甜文

重生之良人、穿越之喵嗚/轉職當貴婦、雲且住、三嫁、嫁時衣、如意佳婿、如意的舒心小日子

童話甜文

重生之妻力無窮、重生之賢妻難為、寒門閨秀、雲鬢鳳釵、阿玖、王府寵妾、宗親家的小娘子、小蜜娘

*霧矢翊的文基本上都屬此類

女寵男

論撩世家子的技巧、善終

很多姊妹

秀色田園、侯門錦繡(BY蘇小涼)

極品親戚

瓜田李夏、堂前燕歸來、鬥鸞

男/女主失憶

掌事、良緣到、貴婦(BY沐水游)、山秀水明(BY那只狐狸)、公子無恥、將軍的第二次初戀(BY籽瀲)、不侍寢?砍了!、誰是你媽(BY則慕,現代文)、美人為餡(BY丁墨、現代推理)、為師與爾解道袍、滿朝文武愛上我(BY雲霓,女主三心二意)、小七,且慢、莫笑我胡為、老爺有喜(女尊NP)、皇姐、錦衣殺

李代桃僵、代嫁

阿芙、風起長安/廚娘王妃升職記、望春風、長媳(BY初落夕)、貴妻/拾娘、庶女難為(BY大臉貓愛吃魚)、無處不飛花、月滿京華/贗品皇女、穿越之婦道、替嫁以後、代嫁寵妃

沖喜

寵妻日常、穿越成小官之女、顧盼生歡、沖喜、替嫁以後

多角關係()

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皇后策、阿麥從軍

狸貓換太子/真假千金

千金歸來(BY月半彎)、千金歸來(BY春溫一笑)、重生之歸位(BY狂上加狂)、玉佩裡的太子爺、忽如一夜病嬌來、《黑女配,綠茶婊,白蓮花》、十年一品溫如言、千金(BY我愛吃山竹)、坤寧(BY時鏡)、穿成砲灰女配後和反HE了、重生之歸位、女配不想死(快穿)

身世謎團

偏執太子是我前夫(/歲時有昭)、慵來妝、嫁給權臣之後

*跟真假千金這種抱錯交換的不同,是故意不要或婚前有孕的

巧婦伴拙夫

寡婦門前、名門閨秀與農夫/農華富貴

麻雀變鳳凰

十樣錦(BY金波灩灩)、枝頭俏、丹鳳朝陽、一品夫人成長記

種田發家文

秀色田園、醜女如菊、穿越之農婦難為、家歡(包子鋪)、好雨知時節(犯官家眷翻身)、魚躍農門、穿越去做地主婆、瑞雪兆豐年、夫賢妻貴、歡天喜地、罪妻、劊子手與豆腐西施、重生農家么妹、旺夫運

現實種田流

月待圓時、穿越種田之貧家女、種田文之女配人生(/財星繡娘,作者:春又綠(蔓草))

女主家造反

公主且慢、長命女、造反成功後、相公,造反吧(娘子逼造反)、重生娘子在種田

美食文

紅杏洩春光/灶花廚娘、食味記、一品天下、將門嬌、廚娘當自強、御膳小娘子(BY荔簫)、大掌櫃,小廚娘、長安小飯館、小飯館、膳房美人

復仇文

卿本絕味、宸宮、還魂草、重生之嫡女無雙、重生之將門毒后

教育文

老身聊發少年狂、滿城春、木蘭無長兄

溫馨文

麻煩、柳氏阿蕊、穿越成小官之女、美人戾氣重、老身聊發少年狂、小飯館

贅婿文

女戶、芍藥記事、首輔夫人黑化日常、童養婿、龍鳳呈祥(?)

科舉文

科舉興家、第一科舉輔導師、嫡次子、農門青雲路(富稼娘子)、天生家教命/天生不是做官的命、科舉之家有考生、繼室子的為官路

短文

我家二爺、富貴榮華(BY阿豆)、黃雀記事、錦衣夜行、炸年糕、大雪滿弓刀(古代武俠愛情)

真實系

千里東風一夢遙、穿越種田之貧家女/娘子不給愛、月待圓時、古代混飯難

犯罪推理法醫

簪中錄、仵作娘子、紅妝女仵作/仵作王妃、仵作娘子、尋郎、他來了請閉眼(現代)、如果蝸牛有愛情(現代)、女法醫辣手催夫記、庶庶得正(微表情)、似錦、棠錦、大縣令小仵作、仵作驚華、燕京閨殺

醫藥路線

侯門醫、吉時醫到、賢妻有毒/別得罪大夫、醫香/神醫病殃殃、藥手回春、重生之藥香、金玉滿唐、大唐御醫(夫妻同穿)、藥結同心、嬌娘醫經、名門醫女、藥窕淑女、錦醫、穿越亂世醫女、穿越亂世女醫(BY趙岷)、重生之盛世醫女、閨趣、罪醫之女、回到古代開產科、杏林春暖/醫后、游醫、我的竹馬是男配(符醫)

*希行的文十之八九跟醫藥有關

正室原配萬歲

嫡妻原配手札、原配寶典、小妾當然不如妻(女主超嗆)

小三扶正

砲灰通房要逆襲、侯門繼妻

追妻火葬場

重生之盛寵、嫁給奸臣沖喜後、朕和她、替身竟是本王自己、嫁反派、為了攻略病嬌在死亡邊緣反覆橫跳、長安第一美人、第一辭色、折翅、我的王妃、師母她善良又疼人、重生後太子妃鹹魚了、魔尊、嫁給奸臣沖喜後、春花厭、陛下替我來宅鬥、侯門繼妻、愛誰誰、權宦心頭硃砂痣、老大是女郎、平陽公主、她風華正茂、鳳還巢、錦衣殺、給前任他叔沖喜

重生復仇避災

嫡策、重生之續絃、雙嫡、復貴盈門、十里紅妝/貴女換夫、美人兇猛(BY沐水游)、生於望族、長姐(BY糖拌飯)、還魂草、九重春、重生之鴛鴦拆散、雲鬢鳳釵、嫡謀、首輔夫黑化日常

多人重生穿越

重生空間守則、妻居一品、毒婦從良記(僧道誤人)、四爺正妻不好當、大唐御醫(夫妻同穿)、重生之鴛鴦拆散、重生小娘子的幸福生活、阿莞、重生之公府嫡女(雙重生)、福運來、寒門閨秀、顧盼生歡、重生渣夫狠妻、古代生存手冊(BY則慕)、喜良緣(女主穿越男主重生)、原配寶典、容華似瑾、將門嬌、妻調令、庶得容易、地主家的小嬌娘、嫁給皇子容易麼、隔壁那個壞書生、吾爹非土著、聽說你是重生的、小飯館

穿越重生宅鬥

冠蓋滿京華、喜盈門、妻妾一家歡、看碧成朱、賢妻生存守則(BY如小果)、金玉滿堂、世婚、喜盈門、穿越以和為貴/一品妖嬈妻、慵來妝

重生他人身上

玉京謠/萌妃嫁到、庶難從命、錦繡芳華、重生明珠、葉底青梅、名門嬌妻、重生空間守則、明華長公主、皇后猛於虎、重生之公府嫡女、皇糖、一江春水、重生之再醮、重生婆婆鬥穿越兒媳、四嫁、我給前夫當繼母

特殊穿越

行業

萬事如易(重視算易之學)、偽宋殺手日志(殺手)、家業(製墨)、玉琢(玉雕)、罪妻(女主被發配邊疆)、盛世茶香(製茶)、美人謀律(律師)、女法醫辣手催夫記、名門喜事(特工)、劊子手與豆腐西施

動物

穿越之喵嗚(穿成貓)、宮鬥不如養條狗(男主穿成狗)、喵喵喵

其他

穿越之復仇(快穿文)、失落大陸(穿越遠古異世)、故劍(女主二穿)、莫笑我胡為(女主妲己)、在那虐戀盛開的地方(穿到H GAME)、無肉不歡(穿到H文中)、盤絲洞38號(蜘蛛精)、別拿穿越不當工作(穿越是職業)、老身聊發少年狂(女主老太太)

配角穿越重生(女主本土)

阿月、皇瓜、畫堂春(BY閒來無事)、原配寶典、吾爹非土著/吾家金貴婿、給前任他叔沖喜

男穿女女穿男

太子妃升職記、皎婦(男穿成政敵老婆)、清蓮記事(BL)、公主貴性(互穿)、富貴榮華(BY阿豆)、一品皇貴妃、重生後,你為女來我為男(互穿)、皇子奮鬥日常、陛下替我來宅鬥

女配翻身

東床、嫖文崩壞手冊、穿越之女配翻身、喪屍他後媽(末世文)、穿越之復仇(快穿文)、天下男修皆爐鼎、目標,壽終正寢、榮嫁、我給前夫當繼母

再婚另嫁

大內改嫁記、名門新寡/重生之再醮、深宮女配、侯門繼妻、天香、重生唐琬、南有夷光、愛誰誰、陛下替我來宅鬥

重生嫁原老公

明華長公主、世婚、麻煩、重生之怨偶、美人猶記、良陳美錦、重生之怨偶、玉枝驕、韶光慢、王妃重生記、小逃妻、雀仙橋、妻有妻道、佞妝、四嫁、重生渣夫狠妻、重生原配嫡妻、重生之再許芳華、嫡妻在上、似錦

重生發現男主前世就愛她

毒婦從良記、贈君一世榮華、重生緣來是你、穿越之美滿人生、惡女重生、毒婦不從良、小嫡妻、似錦

夏商周

雙闕(西周)、殷商玄鳥紀

魏晉風華

媚公卿、卿本風流、遇見深井冰、鳳囚凰、春鶯囀、不負如來不負卿、春芳歇、浮生小記

隋唐風情

新唐遺玉、金玉滿唐、大唐御醫、唐醫泡段、大唐明月、奸臣之女、世家再醮記(BY華飛白)、淑女好逑、花重錦官城

春秋戰國風情

江山美人謀、無鹽妖嬈、玉式春秋、越姬、論公主在敵國奮鬥史、南有夷光(女主西施)、桃花夫人(女主息媯西瓜)、思美人、思美人

秦漢

國色、與子同歸、暮春之令

()清穿

平凡的清穿日子、非主流清穿(男主是太子)、步步驚心(直接看電視劇更好XD)、四爺正妻不好當、四爺,我愛宅、中堂大人早上好、和珅是個妻管嚴、清悠路、怡殤、最禛心、靜思、帝后、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重生之十福晉、九爺吉祥、恍然如夢、瑤華(關聯作是秋霽)、夢回大清、闔家歡喜、清穿之炮灰女配、重生於康熙末年、清穿日常、大清女醫、姑娘我姓富察氏(男主是皇十二子)

狗血言情

流光喜事、虞家小姐、商戶人家、重生之錦繡前程、山河枕(長嫂為妻)、慵來妝

瘧蚊虐文

太子棄妃:青樓季九兒、我的老公是男配、春花厭、仙俠奇緣之花千骨、芊澤花、華胥引、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忍無可忍無須再忍、11處特攻王妃、愛莫能棄、悟空前傳——鬥佛、悟空傳、夢回大清、醜皇后、黛色雙青、側妃不承歡、殤璃、廢后將軍、北落師門、流水迢迢、三救姻緣、琉璃般若花、

把虐文變喜劇

公主貴性、養夫

靈異魔幻言情

屍官經年、白伏鬼話(真相有點亂)、鬼差、逢魔時刻、尋郎、胚!下流胚、 離魂(禍水嫡女)、重生宜室宜家、三生,忘川無殤、司命、一時衝動,七世不祥、復生、怨氣撞鈴、護心、五蠹、花重錦官城、玉珮裡的太子爺

女主是嫡女

春茂侯門、侯門嫡女/一品壞姑娘(BY一枚銅錢)、侯門嫡女(BY素素雪)、重生之嫡女無雙、我的竹馬是男配、我給前夫當繼母

女主是庶女

庶女攻略、庶女生存手冊、庶女悠然、知否知否是否綠肥紅瘦、世家庶女(BY如小果)、庶難從命(BY雲霓)、庶庶一家親(庶出夫婦奮鬥史)、庶女(名門庶女)、庶得容易、妻妾一家歡(嫁姊夫)

女主是將軍

將軍在上我在下、廢后將軍、枇杷花開、從妻、將嫁、重生之女將星、替身竟是本王自己

女主是公主

養夫、明華長公主、公主貴性、駙馬圈、駙馬守則、你我同是穿公主、公主很忙、公主的市井生活、嫡長公主、公主出沒,群臣小心/八字不合,壓倒再說、公主!放開微臣、當公主成為女奴、驕公主傲駙馬、剋夫長公主/公主世無雙、皇姐

女主是丫鬟

春光裡、大丫鬟、緣為良人、富貴錦繡、枝頭俏、砲灰通房要逆襲、月待圓時、罪妻、灶下婢、秀色滿園

女主是宮女

福運來、一品宮女、丹鳳朝陽、宮女女配求歡樂、御膳小娘子/御膳房的娘娘、皇家寵婢、東宮有福

女主是繼室

重生之續絃、繼室難為、知否知否是否綠肥紅瘦、穿越之農婦難為、庶女攻略、穿越去做地主婆、繼室謀略、妻妾一家歡、繼母手冊、侯門繼妻、嫡女奮鬥記、衣香、穿越之以和為貴、良陳美錦、世家再醮記、朱門繼室、賢內助、千金填房、我給前夫當繼母、繼室(啟夫微安)、繼母不慈

*庶女文約有七成都是繼室(嫁姊夫)路線

女主寡婦/

棄婦

小園春來早/寒門剩女、寡婦門前、名門新寡/重生之再醮、村裡有隻白骨精、宋朝之寡婦好嫁、山河枕(長嫂為妻)

女主出身將門

將門嫡女、將門淑媛、重生之將門毒后

女主娘是繼室

念春歸、嫁時衣、繼室千金、妻調令/好運閨女、第二嫡出

女主當官

失節事小,餓死事大、滿城春、這日子沒法過了/丞相好難、恰逢雨連天、老大是女郎、伴讀守則

女主病嬌

我的侍衛大人、我的錦衣衛大人、忽如一夜病嬌來、貴女明珠(其實應該算傲嬌)

女主有殘疾病

相公,別這樣(瞎眼)、三朝書(腿殘)、驕婿(BY果木子,亞斯伯格症)、醫香/神醫病殃殃、浮生小記(心理疾病)、寶妻嫁到、龍鳳呈祥(作者:喬家小橋)

女主舞姬窯姐

嬌妾(BY荔簫,女主舞姬)、良越農門(女主窯姐)、寫娘子(女主歌女)、侍妾生涯(女主恆為側室未扶正)、重生之女土匪(如題,兼差土匪)、深宮女配(前世按摩女)

流鶯日記、挽香月、歡閣禍(BY黑顏,冷娼門系列)

女主侍妾妃嬪(沒扶正)

侍妾生涯(BY衛何早)、妃嬪這職業涯、寵文結局之後、寫娘子、寵妃、錯嫁良緣之後宮疑雲、半世清情

男女主是僧尼道

不負如來不負卿、尼心似水、只怪聖僧太妖孽/施主快醒醒/還俗王爺、花重錦官城(女主是道門俗家弟子)

男女主是師徒

芊澤花、花千骨、無心、為師與爾解道袍、重紫、神鵰俠侶(咦?)

*師徒文一堆虐文啊!

男主高冷酷

千金百味(追夫小廚娘)、誓不為妾

男主是皇帝

吾皇萬歲萬萬歲、江山為聘/吾皇萬歲萬萬歲、歡天喜帝、尚書好孕、明華長公主、養夫、陛下請自重/陛下請淡定、妃嬪這職業、奸妃唔易做、太子妃升職記、侍妾生涯(老夫老妻)、迷心記、帝錦(宮鬥)、宸宮、帝王妻、皇后策、微臣有罪(第一人稱)、皇后無德、宮鬥不如養條狗、丹鳳朝陽、嫡嫁、夫榮妻貴、黑化的皇帝陛下、贈君一世榮華、侯門繼妻、暴君,我來自軍情九處、將嫁、寡人無疾、帝台嬌寵、帝王之友、愛誰誰、陛下替我來宅鬥(推薦!)、不循

男主是皇子

砲灰通房要逆襲、悍妃在上、王女韶華、似錦、四嫁、皇子妃奮鬥史

男主是太子

非主流清穿、太子妃升職記、鸝語記:話嘮太子妃、東宮美人、玉珮裡的太子爺、東宮有福、偏執太子是我前夫(/歲時有昭)、嫁給廢太子之後

男主是太監

宮女女配求歡樂、重生之奸宦妻、重生之東廠相公(假太監)、宦官之忠犬宣言(真太監)、御街行、嫁給一個死太監、雨化田全攻略手冊(JJ重生)、督主,好巧!(假太監)、權宦心頭硃砂痣

*《寵妃難為》裡配角CP是太監宮女組合

*《首輔大人的小青梅》男主前世是權宦

男主是名臣

妻憑夫貴、錦繡路(農家錦繡妻)、奸臣夫人重生後

男主是首輔

家養小首輔、首輔養成日常、首輔養成手冊

男主是護衛

˙田園錦繡(BY煙穠)、夜行歌(魔教,可與于晴《閒雲公子》搭配著看)、忠犬分說(18R,很好笑)、少年丞相世外客、我的侍衛大人、三朝書、以胖為美

˙言小類:鍾愛保鑣(BY唐瑄,現代言小)、英雄折腰(BY唐瑄,古代言小)、紅袖招(BY席絹)

男主是管家

大管家小娘子(女主很胸)、築北王府

男主是武將

重生之將門嬌妻、將軍家的小娘子、庶出、將軍夫人的當家日記/夫人幫幫忙、霸道將軍愛上我、神醫病殃殃/醫香、將軍大人等等我、將軍大人等等我、將門嬌、隔壁那個壞獵戶、強寵之下必有嬌妻、山河枕(長嫂為妻)、四嫁

男主是殺手

浣花曲(BY蝴蝶)

男主是小倌

胭脂尚華、鳳囚凰(?)、倦尋芳(BY蝴蝶)

男主有病殘疾

福運來、我家二爺、愛莫能棄、囚在湖中的大少爺、融岩、那村那人那傻瓜(男主傻子)、醜面夫君、盛世茶香(爛尾)、重生之花開富貴、古代貴圈、月魄在天、妻調令(雙重人格)、仵作娘子、驕婿(BY果木子)、帝台嬌寵(雙重人格)、懷璧

男主溫文儒雅

我的竹馬是男配、大清小事、

男主敗類渣男

嫡妻不好惹(男主錦衣衛)、鎮魂調(?)、娘子爬牆記(BY煉之蜻蜓,男主魔教人士)、相公,別這樣、穿越古代嫁了個痞子(賭場圍事)、農夫家的小嬌娘(賭場圍事,BY假面的盛宴)、嫁惡夫、嫁紈绔

男主是腹黑

鳳囚凰

男主是忠犬

忠犬分說、失落大陸(遠古、男主非人)、瘋癲/畫堂朱戶

男主是佞臣

危宮驚夢/皇上請翻牌

男主是變態

王妃(BY楚秋)、遇見深井冰、寵妻如令(BY霧矢翊)、緣為良人、給前任他叔沖喜、嫁反派、為了攻略病嬌在死亡邊緣反覆橫跳

男主錦衣衛

結髮為夫妻、我的錦衣衛大人、天上掉下來個錦衣衛、嫡妻不好惹、姑娘請自重、鹿門歌、兄長在上、給前任他叔沖喜、錦衣之下、君九齡、妙偶天成、美人醋、嫡女榮華錄、龍鳳呈祥(作者:喬家小橋)

男主是大叔

村裡有隻白骨精、寵妻、庶女攻略、高門庶女、獵戶家的小娘子、與艷少同眠、雙歸雁、宋朝之寡婦好嫁、賀府千金、侯門嫡女、重生嫁給老男人、金陵春、良陳美錦、我給前夫當繼母、吾家卿卿多嫵媚(把兄弟變岳父)

男主重生穿越

公侯之家(繡錦)、重生渣夫狠妻、皇恩蕩漾、皇上萬歲、四爺正妻不好當、雲且住、寒門閨秀、兩世冤家(BY殺豬刀的溫柔)、萌妻養成、良婿、重生之將門嬌妻(BY墨魚仔1123)(男主半穿)、黑化的皇帝陛下、養夫、吾爹非土著/吾家金貴婿、隔壁那個壞書生、家養小首輔、強寵之下必有嬌妻、帝王之友、奸臣夫人重生後、嫡次子、首輔大人的小青梅、偏執太子是我前夫(/歲時有昭,雙重生)

男主是庶出

庶出(BY流花煙雨)、庶庶一家親(BY收紅包的)、喜嫁(BY琴律)、後宅那些事兒(BY張鼎鼎)、春光裡、庶庶得正、浮生小記、重生嫡女謀略、庶出夫妻成長實錄

男主小人物

月待圓時(男主小道士)

*大多數種田文男主都是小人物,不一一羅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