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主觀妄斷的心得感想有,也盡可能作了些反白防止劇透過多。
包含:都說我哥是紈褲、我本閒涼/妾本閒涼、嬌冠京華、雨化田全攻略手冊、
   閣老繼妹不好當、那個重生女要搶我相公

棄文:玉枝驕、瓜田蜜事
再次提醒以下文章包含劇情透漏,如有括號,則括號內書名表繁體實體書書名或別名。


都說我哥是紈褲   作者:煙波江南
評價:★★★☆☆

有點類似桃李默言的清穿之砲灰女配,不過本文的女主男主都是當代人,
頂多隱約夢到前世的事而已,嚴格來說不算重生。

女主蘇明珠是武平侯之女,她所生活的世界,原本的命運軌跡是四皇子上位,導致女主家破人亡。
男主則是名臣姜啟晟,原本與女主沒有婚姻緣分。但這輩子因為許多穿越人士搗亂、自以為是想做些甚麼、
抱金大腿甚麼的,導致原本在遠方準備考試的男主煩到跟女主爹,也就是武平侯求助,
想要有個安靜念書備考的場所,男女主角因此結緣。接下來就是看一堆穿越人士自己做死,
女主等人如何利用這些穿越人士的先知推測出一家人的命運,順利避禍,HE。

一開始感覺像穿書,還隱約有系統感,但後來又像是歷史,感覺作者在這方面的設定有些飄忽不定。
女主的雙面人、武力值設定很有趣;女主哥哥的傻萌陽光屬性也很可愛;
男主為了女主注重保養自己容貌的橋段令人莞爾不已。

結局得十分匆促,聽說作者家裏有些變故,因此影響了作品,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不禁有些可惜,起初吐槽那些穿越人士的橋段,雖說有些偏激地採用極端的設定,
但陰錯陽差扳正了女主一家的命運這點寫得很棒,可惜最後感覺高潮劇情正要到來時突然結局了,
一堆伏筆沒收,著實令人遺憾。三顆星普評。


我本閒涼/妾本閒涼  作者:時鏡
評價:★★☆☆☆

女主穿越成薛況大將軍的老婆陸錦惜,可惜是個寡婦,膝下二兒一女,還有個顯然過大的庶長子。
女主不是賢良的性格,擅長畫皮遊戲人生,遇到同類的顧覺非,起了勾搭的念頭,一不小心賠上了自己。
顧覺非沒事就在撩她改嫁,偏偏以為在六年前已故的丈夫居然詐屍還朝了,還扯出一堆過往隱密。
經過一番冒險歷難(?),HE請安心。

其實故事真相很簡單,十三年前顧老太師顧承謙參與宮闈變亂,在先帝過世後,
與永寧長公主合謀逼殺皇后,本來要一併連皇后所生的七皇子一併除去,最後卻心軟,只挑斷他的腳筋;
與永寧長公主合力輔佐三皇子蕭徹上位。蕭徹上位後賜婚薛況與陸錦惜,但陸錦惜早有心儀的青梅竹馬,
薛況也不喜歡陸錦惜(原身,以下以陸氏區別)的軟弱性子,加上邊關戰事不斷,夫妻聚少離多。
而在六年前,薛況戰死,還找不到屍身(看到這裡,聰明的讀者應該都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陸氏生下遺腹子薛遲,掌管將軍府,卻因生性軟弱受了不少氣,最後憂思成疾逝世,換成女主來到這世間。
女主是個高級愛情玩家,本來對驚才絕豔的男主顧覺非只是起了砲友的心思,但最後被男主打動心。

女主老公薛況是人民心中的大英雄,但顧覺非卻知道薛況以戰養兵,有意叛變謀反,設計害死薛況。
然而父親顧承謙卻不相信薛況可能謀反,因而知道自己兒子陷害薛況時,父子因此反目多年。
隨著薛況的再次出現,從種種蛛絲馬跡,顧承謙這才相信兒子的判斷,女主也才知道六年前的真相,
也終於得知自己家中的瘸腿的庶長子其實就是當年那個被挑斷腳筋的七皇子。

最後薛況真的反了,理由是蕭氏皇朝多年來害死他父兄多人,不反對不起家族,
當然,在男主威猛高大上的操盤下,薛況功敗垂成。

當年那些往事,讀者大概看個四分之一就能猜出梗概。作者愛用高深莫測的問句,想讓讀者置身其間,
跟著一起疑惑與思考,並喜歡使用短句來讚嘆、形容事物,而且將腳色的心路歷程描寫得十分詳實,
可能花了五百字描寫腳色此時的種種心理變化,但故事時間只過了十秒鐘。
這種心路歷程描寫看多了,其實頗煩,讓人忍不住想崩潰大喊,覺得在耍文藝腔,用字不夠精準,
在我看來,廢話和贅文太多,像是硬是要湊字數一樣,導致故事節奏變得很詭異。

男女主的三觀我不予置評,不過本文我應該會放在分類書單三觀不正這一區(笑)。
作者雖然想寫女主對陸氏留下的孩子多有照料,但除了薛遲比較有著墨外,其他的,因為女主太忙,
感覺都是淪為次要的待處理事項,雖然開了主角威能外掛讓孩子們都很愛女主,支持女主改嫁,
但看女主的行程安排和劇情描寫,實在感覺不出她盡了多少「母親」的責任,都花時間在耍心機上了。

另外,本文描寫男主驚才絕豔有如謫仙、女主是絕世美女擅長畫皮,但老實說我無法從言行應證。

女主的懟人台詞感覺淺薄,經商手段也只是出資一筆錢叫盛隆昌的東家幫忙買賣,然後趁盛隆昌有難,
硬是要了七成利,之後就一句話帶過表示女主因此賺了很多錢。嗯,我還是看不出女主哪裡厲害啊!@@

而男主呢,描寫他幾乎無所不能,跟薛況的諜對諜可以說是高手碰高手,因此吃鱉、被薛況離間父子情,
好像還合理;但後來的三年半爬上一品,只簡單用五百字的篇幅,簡單帶過三年時光,描述他逐步爬高,
呃,是啦,我可能也沒耐心,去細看他如何鬥智鬥勇替女主掙回一品誥命,但好歹也也寫個一段範例,
讓我相信男主真的好強好聰明,不要用直接帶過啊!

另外,最後薛況帶兵謀反攻回京城,臨場前的台詞,靠,聽這種話誰要給你賣命啊!
好歹也多說些皇室的壞話,弄個大義名分啊!而作者描寫顧覺非和薛況對抗,採用旁襯手法,
烘托描寫當下情況的危急,以及點了下薛況的後手,基本上都是嘴砲(遠目)。
我不禁想到某部台灣電影《一八九五》,最後聽說因為經費不足,一堆演員在藍幕前喊打喊殺,
混過戰爭場景的橋段。我覺得本文作者的寫法讓我腦中飄過了這個畫面。(笑)

小結,作者想賣弄文筆,可惜不得我心,只覺得節奏太過拖沓、有混字數之嫌,
而且總有種作者駕馭不住筆下的腳色設定,所以要拼命描述去補足、加強的感覺。
整體劇情還算流暢,但不喜歡女主想找砲友、遊戲人間的心態,且部分配角有點沒頭沒尾,
主角能力值描述也欠缺實證,給予兩顆星普評,不推。


嬌冠京華   作者:粟米殼
評價:★★☆☆☆

常見的重生報金大腿甜寵文套路,女主辜七前世愛沈括,但卻因此慘死;
重生回到自己為了沈括偷跑出京,險遭反派女配彥扶玉暗害的時候,女主收回對沈括的愛慕之情,
反手害女配被賣到妓院後逃回京城。途中遇難被男主三皇子裴池所救,兩人因此結緣。
前世女主被賜婚三皇子,為了沈括硬是拒婚,這輩子她又被賜婚三皇子,則是選擇乖乖下嫁。

婚後兩人過起沒羞沒臊的甜蜜生活,但出來跑的都是要還的,
女主之前愛戀過沈括的舉止終究被曝光在太陽底下,即使明知是想起前世記憶,
想要挽回女主的沈括搞的鬼,終究使兩人心中產生芥蒂。女主被指責水性楊花,
為了不妨害心愛的裴池的聲譽,所以以難產死亡為名,留下小孩離開裴池。
最後經歷危機,沈括為女主而死,裴池也成功挽回女主,HE。

基調就是無腦甜寵,笑笑看就好。有幾個地方想提,一是女主報復那些反派女配,
很愛使用賣到妓院,使之遭受輪X之類性侵的手段,讓我很不敢苟同。
二是名字誤植率過高,細節多有謬誤,例如前一刻描寫郭正祥因為口出穢言辱及女主,
被男主命人拔了舌頭,過幾章居然能開口講話了!(驚)你是壁虎嗎?(囧)

再來就是最後的沈括回想起前世,三人劍拔弩張的緊繃情節,女主也不是沒愛過沈括,
所以這段對我來說格外誘人(口水)。XDDD我好喜歡這類三角關係的段子啊!

小結,文筆普通,情節易懂,休閒打發時間可,兩顆星普評。


雨化田全攻略手冊   作者:狐十三
評價:★★★☆☆

第一次看到第二人稱文,很是新鮮,但也很不適應。
是電影《龍門飛甲》的同人文,我沒看過電影,但有先去爬維基百科看劇情梗概,
也建議其他跟我一樣沒看過電影的人先去爬電影據透,這樣會比較容易理解女主的思維。

女主穿越到電影世界中,成了神醫的弟子,某日雨化田找上門來要女主幫他「重生JJ」。
在這個有系統外掛的特殊世界中,有這可以重生JJ的「玉莖重生之術」,
所以女主就幫雨化田重新種回了JJ,並成為了第一個試用者,HE。

基本上是個讓人肉香豐沛的鬧劇,跟著作者一起無視合理性腦洞大開看過就好。
三顆星有笑有推評,想看肉請至鮮網。


閣老繼妹不好當   作者:長溝落月
評價:★★★☆☆

女主薛嘉月穿越到寫手室友剛列了大綱的故事中,該故事略為男主薛元敬小時候遇渣爹壞繼母虐待,
努力奮發圖強,藉著十二個女配登上閣老高位,報仇雪恨,將當年對他不好的繼妹削成人棍。
女主薛嘉月穿越的身分就是這個繼妹。

為了避免之後被削成人棍的命運,所以女主努力刷男主薛元敬的好感度,本來薛元敬還心有芥蒂,
但在查知女主其實已經不是原本的那個繼妹後,才終於敞開心胸接受女主的示好。
女主努力對男主好,不知不覺擄獲了男主的心,本來相依為命的兄妹情也變質成男女之情,
中間當然還有女主介意那堆尚未出場的女配,糾結過後終於接受男主,HE。

故事最後停在女主懷孕生子,大反派GG這邊,沒有寫到男主當上閣老。
整體文筆普通,情節發展都在預料之中,中期生活細節相處寫得不錯,結局稍嫌匆促。
給予三顆星普評。


那個重生女要搶我相公   作者:執手一筆
評價:★★☆☆☆

「重生女甄夕絡前世愛錯渣男,臨死前才發現男主齊灝對她才是真愛,重生後改嫁給齊灝,HE」
本作女主李梓瑤穿越到這個故事中,男主的元配老婆,時間:與男主成婚前半年。
女主決定趁重生女甄夕絡還在宅鬥,沒空勾引齊灝前,好好調教老公齊灝,靠著肉體吸引力(無誤),
一點點掰回老公的心,讓初戀真正成為過去。

其實這個大綱是我的菜啊!我光看文案就可以想像女主如何想方設法另闢蹊徑去扭轉老公的心,
覺得十分期待。可惜作者文筆太過青澀,時間序、場景甚至人物角色性格描述都很紊亂,不討喜。
勉強看得懂劇情,但說不上流暢,著實可惜這個好劇本了。

小結,劇情線是我想看的菜,但文筆不好,誤植處也多,二顆星普評,不推。


棄文放置PLAY區

玉枝驕   作者:蘇小涼
未看完不給星等

女主蘇錦繡前世是巾幗不讓鬚眉的女將軍,老公卻不愛她(至少女主前世這麼認為),
最後還派心腹來她身邊,聲稱要保護她,但最後卻殺害了她。女主立志,下輩子要避開老公,哼!

照理來說,都當到大將軍了,應該謀略心智都有一些才是,但女主重生後,心智年齡感覺還是在中二期;
場景、前世的埋梗甚麼都很隨便、破碎;男主施正霖被寫得很神,但年齡設定太低,有些不合理。
加上有我很膩味的學院競賽設定,腳色人際關係甚麼地都寫得讓我感覺很無聊(挖鼻孔)。
撐了二十章後就棄文了。


瓜田蜜事   作者:浣若君
未看完不給星等

隨手亂點的一篇文,女主夏晚因未被說是蚩尤妻子,被愚民送去祭天想要召喚戰神幫國家打仗,
好不容易逃過一劫,為免禍患再來,嫁給有怪疾的男主郭嘉。原本以為是男主穿越種田發家文,
結果男主竟然就是甚麼戰神,只是因為中毒才有了時不時昏睡的怪疾,整個劇情比扯鈴還扯,
敘述上不是沒有條理,但就是黏答答的,覺得看了跟沒看一樣,不知所云,腳色設定、行動也很怪。

跳看了下後面劇情,女主跟男主H後,以為染上男主的毒馬上就要死翹翹,於是跳河自殺,
不意外地悄悄生下小包子,還化名。後來又輾轉變成公主甚麼的,根本亂七八糟。
撐了二十來章後受不了,棄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