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令人懷念的一部作品啊~
才剛複習完這一套,發現一直沒有寫過心得,便決定來寫一篇了。
因為有提及大然和長鴻版本的翻譯問題,又是心得,當然有劇情洩漏囉~


紅茶王子 山田南平 大然(以前)/長鴻(現在) 25集全(另有番外篇一集)


故事描述,三個紅茶同好會成員奈子、雪子、美佳,
在一個滿月的夜晚,在月光下喝紅茶,召喚出紅茶王子的故事。
紅茶王子必須為召喚他出來的人實現三個願望,才得以回去故鄉,
而雖說是三個願望,卻不能是過大的願望,只能實現一點小願望。

在主角群一時想不出要許什麼願望之下,
召喚出的兩名紅茶王子「格雷伯爵」、「阿薩姆」便跟在主人身邊,
搭配著高中的學生生活,是部奇幻溫暖的校園故事。^^

一開始出版這部作品的是大然出版社,且奈子所召喚的「格雷伯爵」,
在大然版本是叫「大吉嶺」,因為在故事後期會有真正的「大吉嶺」的出現,
在大然版本的時代,看漫畫中文版著實會有混亂感(笑)。

所以在長鴻代理這部作品後,奈子所召喚的金髮紅茶王子,
也正式被正名為「格雷伯爵」了。
這下子讓「久木伶一」→「大吉嶺紅茶王子」,以及那隻小黑貓的命名矛盾也都解開了。

雖說我個人情感和習慣上比較習慣把奈子的紅茶王子叫做「大吉嶺」,
以下還是以長鴻版本的「格雷伯爵」來稱呼。


每次看完後都忍不住想著:我也想召喚一隻紅茶王子啊~~(滾滾滾)

其實當年(現在也是)在看的時候,最關注的還是感情線。
特別是 美佳 X 奈子,看著遲鈍的奈子 VS 暗自臉紅的美佳,
每次都覺得很有趣,再者,青梅竹馬是我的罩門之一啊~XD



再次來看,在講感情問題前,想先講一下BUG的部分。

那就是 久木伶一 = 大吉嶺紅茶王子 的設定。

我想,在國王出現以前,作者應該是把伶一做成「有陰陽眼」之類能力的設定吧...
因為還有出現伶一的惡夢、喪禮上的出席,很明顯就是伶一本人的記憶。
雖然有一幕突然變身出現,算是一個伏筆除外。

到了後期,硬是凹成透過伶一的帽子「感應」到,把整體劇情接上了。
但還是有微妙的不協調感啊.............囧rz

這、只能說是作者沒有把伏筆收得很完美吧......
可是我還是喜歡伶一是親叔叔,有敏銳的第六感這個版本的設定。
可惜最後伶一還是變成紅茶王子了.........(淚海)
雖然我覺得這是在連載初期,還不確定故事長度時,伶一的設定改變,
也是微妙決定故事寬度的一個點。

如果伶一只是單純第六感過人,那大概紅茶王子就不會有25集,而只有10集左右了。
因為就根本沒必要讓紅茶王國的設定進一步呈現出來了。




整個故事中,最喜歡的角色,大概是雪子了。

因為她的成長是最讓我看得到的。(握拳)
一開始像似個花痴角色般,拿著魔法書拖著奈子和美佳到學校屋頂喝紅茶,
意外地讓奈子和美佳召喚出紅茶王子,自己卻因為喝的是奶茶,召喚不出來(笑)

隨著格雷伯爵和阿薩姆在他們身邊的活躍,雪子雖然過得很快樂,
卻也忍不住有點寂寞,那種「明明是我先發現這個魔法的說」的心情,
讓她忍不住一而再地,一個人悄悄試著在滿月夜召喚紅茶王子。
最後,在奈子的幫助下,召喚出了紅牡丹紅茶王子。

紅牡丹就像是騎士一樣保護著、侍奉著雪子,雪子漸漸知道了自己的感情,
她喜歡上了紅牡丹。

可是,紅茶王子只是為了實現主人的三個願望而來到這個人間的。
一旦三個願望都實現的同時,紅茶王子就會從眼前消逝,回到紅茶王國去。

第一個願望,雪子許下了「在出現可以保護我的人之前,當我的護花使者」
第二個願望,在意外地情形下用掉了。

在看到葉櫻會長與桔子的別離後,雪子開始認真思考第三個願望的內容,
她不希望因為太過珍惜,而在意外的情形下,不得不許下願望而別離。

所以她的第三個願望「在生日前,要紅牡丹當她的男朋友。」

雪子非常勇敢地面對了自己的感情、善用了自己的願望。
我非常佩服雪子的勇氣,每次看到雪子在紅牡丹消失之後大哭,
身為讀者的我都忍不住想哭了啦~~>"< 



在感情線的部分,我很喜歡美佳 X 奈子 X 阿薩姆 的這個三角關係(笑)
我是支持美佳X奈子這組CP的,雖然奈子沒選擇美佳讓我覺得很遺憾,
但是阿薩姆也是個好男人啊~
而且,如果奈子沒選擇阿薩姆,我們讀者大概也就看不到紅茶王國的內幕了(笑)

雪子這邊,除了她遲鈍地不知道許多男生對她抱持好感度外,
我是覺得,錫蘭是有一點喜歡雪子的,但更多的成分是對這邊的環境的喜愛吧~
紅牡丹,老實說,我不覺得他喜歡雪子,或者說,頂多只有一點淡淡的那種喜歡。
但是,他的確也是非常地珍惜雪子這個主人的,
所以才會難過地說出「不想再當紅茶王子」這樣的話。
(我也很難想像紅牡丹會喜歡雪子到願意變成人類的地步 XD)

另外的隱藏腐女配對(笑)
當然首推 哥帕爾達拉 X 大吉嶺紅茶王子了~XDDDD
這一對(?),先不說曾經愛上同一個女子愛麗雅,
光是哥帕爾達拉那深重的「愛情表現」(愛就是把他關起來?),
還有最後一集大吉嶺說服哥帕爾達拉讓阿薩姆變成人類的台詞........

這會讓我少少的腐女神經都忍不住運作起來啊~~~
這兩個人,太詭異了啦!(指)


其實在看的時候,很喜歡作者面臨別離的處理方式。
有點哀傷,有點快樂,想起來時也會想起當時的笑容,
也許,這樣就夠了吧^^


紅茶王子的廣播劇

最後,藏在這裡偷偷說,我正試著上傳.......廣播劇(如果傳成功,應該會放在天空)
我對格雷伯爵的理想音色是「岸尾大輔」、紅牡丹是「島海浩輔」。
不過手上的廣播劇只有第一回的部分.....Orz 沒有紅牡丹的戲份.........

附上第一回的廣播劇CAST:(日文漢字用中文替代)

阿薩姆:涉谷 茂
格雷伯爵:鈴木千尋
奈子:雪乃五月
雪子:菅原祥子
美佳:森久保祥太郎
奈子往生的爹:井上和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