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噗浪上複製回來部落格,畢竟噗浪的時間軸讓我回味不方便。
主要是最近看的一些言小心得。
劇情透露,我想會有,不過言小畢竟就那些老梗咩(笑)
隨著最近看的小說不斷新增中。


樓雨晴

「分手日記」,據說很感人。
我只想問:有這回事嗎?我只看到一個耐不住寂寞又自我中心的女主角想分手看看,
然後又吃回頭草的故事。然後男主角真是聖人啊!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分為三個小故事。
對第一個故事最有感覺,因為最狗血(遮臉),可是很欣賞女主的成全。


黑潔明

「饕餮戀」,據說很感人,我只覺得可以更精簡一點,因為劇情真的不多。
前後砍一砍,精鍊一點會更好。

「相思修羅」還不錯看,我喜歡背叛戲碼。不過個人覺得男主愛上女主的轉折說明不夠。=3=

「彼岸花」也不錯看。

但目前看的這三本系列書:相思修羅、彼岸花、饕餮戀,
都有一樣的通病-->太繁冗、拖戲、不夠精鍊。
個人認為出成一本厚一點的小說會比出成上下集來得適合。


單飛雪

「真心話」,據說很感人?我只記得女主感覺有點輕微弱智,或者該說女性角色都有點弱智,
行為應對根本只有國小生的程度。蕭雅雯的部分很自私但反而給我較真實的感覺。


鏡水

「只想擁他入懷」:那個少爺真是太渣了,不過報應得好!
明明是很雷的劇情,卻寫得讓我很感動,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也許想起」也好好看(淚目)


典心

「龍王」還不錯看,不過結構有點鬆散,寫成一本會更好。破處和生產那段真的很歡樂
然後難得看到無腦單純的男角,真的很可愛。(笑)

言妍
「相思行歌」,看完我只有一句:我的老天啊!我居然錯過了她跳槽到飛田後出的小說。
(因為前幾年剛好是我不迷言小的時候)非常的好看的一本小說。
雖然結局很難說是喜劇,但的的確確夠格擔綱「言情小說」的定義。
言妍寫臺灣近代史的部分,非常的棒,會讓讀者恍若置身於那個年代。
這本故事裡頭的感情濃烈,而其中現實與夢想的掙扎,愛情到底是種束縛還是種解救呢,
相愛真的能,抑或須相守嗎?有許多的憾恨,但作者在結尾,兩人年邁時給了一點喜劇般的溫柔。

男女主角的後代故事,請參照「回首闌珊處」(龍吟-紅唇情話系列)
(這本我就有收到,嘿嘿)(上次回家時有把自己的藏書拍起來作對照真是太對了)

白樂絲
「轉身說愛你」是這位新作者的出道作,用的都是老梗,可是老梗用得很棒。
不管是外遇虐心、流產、失憶、吃回頭草,嗯!應用不錯,喜歡這種梗的可以租來翻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