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透露有,反白處理有。
   含:飛雪千里織夢歸、滄海、六花禁愛、月斜碧紗窗、一片冰心在玉壺

 

 

   飛雪千里織夢歸   作者:霜天草莓
   評價:★★☆☆☆

   文筆有些生澀有待加強,但劇情有幾分吸引人閱讀的魅力。
   女主陳華婉(蘭飛雪)心軟善良單純纖細軟弱溫吞,是個很普通平凡的弱女子。
   老實說,這樣的個性能活下來,一路撐到結局,只能說她的運氣點很高。(笑)

   一個薄命倒楣的陳國小宮女蘭飛雪,被陳國皇帝看上,成為陳國的「慶平公主」陳華婉,
   遠嫁齊國搞外交,不過齊國被秦國打爆,兵臨城下,她這個小宮女被秦國的四王爺看上。
   好歹留了一條命,可這秦國四王爺秦允澈看上她,卻是因為跟陳國的人有殺妻兒之仇所致。
  
   不論兩人心思怎麼樣,女主終是跟著男主到了秦國,不知不覺心也丟失在男主身上了。
   可男主卻對過世的王妃翩翩一往情深,把女主角的心虐得血淋淋的……


   說穿了這是一個倒楣女人愛上爛男人的故事,不過先愛上的就輸了,挑到爛人也只能怪自己。
   雖然換個角度來說,男主對過世的王妃而言,應該算是個好男人吧~(攤手)
   前半就在男主對王妃情深,但對女主也動了心,這種情感互虐中進行著劇情。
   幸好到後期兩人確定心意後,男主角的缺點就消失了。
   而過世的王妃,唉,最後作者為了讓主角幸福,還是潑了髒水。(嘆)

   男主女主雪地分離的理由實在有點牽強,就因為知道真實身份?可在亂世中,那些身份又有何意義?
   男主也不想想自己對女主是什麼態度,女主能愛上他已是難得,遑論百分百的信任與交心了。= =
   總是見到女主在體諒男主的苦,男主卻像頭負傷的熊,任性地要求每個人只能對他好。
   而故事中後來補上男主曾發現女主當細作的事情……靠!太突然了吧!(囧)

   有些劇情不是不好,只是寫作技巧及時序安排上仍有待加強,那些劇情的力道總覺得被浪費了。
   比如已經到京城或戰場了,突然來個想起前幾日╱月發生了什麼什麼,
   一次兩次還可以,可使用得過頻繁,一不小心就讓場景的緊湊感給跑了,著實遺憾。

   整體看完,故事是好看的,只是說故事的技巧太糟糕。= =
   感覺作者一邊寫一邊新增劇情,才會出現角色要臨時回想往事的情節,卻又沒做好修正。
   一堆BUG的補充、修正都帶著事後諸葛的味道。

   不過這部作品還是有優點的,比如在故事情節上的安排:宮鬥戲是難得見得到兄弟情的、
   男女主角的相處也不是如童話般毫無摩擦,而是互相磨出了一條老夫老妻的相處之道。


   滄海   作者:鏡中影
   評價:★★☆☆☆

   文筆,嗯,就是那樣囉~(煙)
   只能說我很討厭女主角用第三人稱小海來當自稱,用多了會有種視角不明的錯覺。

   然後,我好討厭女主角的性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哀嚎三分鐘)
   我討厭這種不夠狠、不夠決絕的性格,一邊想著要切八斷,一邊又心軟老馬地誤了事。
   跟一堆男角糾纏不清,先後發了遲到卡、哥哥卡、好人卡、失憶卡。
   拖拖拉拉,惹了一堆桃花債才在那說對不起,X的,抱歉有用的話還需要警察嗎!?

   至於故事?我只記得一個從小受虐待的捐血童工得到自由後,還是那副白癡蠢潔的模樣,
   弄得男主角示愛屢屢失敗,然後又基於保護自己,拼命地當鴕鳥逃逃逃、跑跑跑。
   逃了就算了,偏偏劇情讓男女主再續前緣的方式又很雷。
   最後,我只記得男女主心想事成,闔家歡樂……Orz
   我個人不喜歡這樣的故事,但也許會有人喜歡吧?(攤手)


   六花禁愛   作者:月落紫珊
   評價:★★★☆☆

   文筆OK,選擇使用的是很好展開的劇情素材,也算是發揮得很四平八穩。

   故事描述神族唯二的「姊妹」中,「姊姊」是高高在上的尊主,「妹妹」則是無所成的「棄神」。
   所以女主角瓔珞一開始非常自卑地渴求他人真心,卻一再地被背叛、捨棄,一如她的「棄神」稱號。
   然後,她驀然發現,原來自己竟是一直被疼愛、保護的?!

   故事一開始的感情轉折和閒雲公子極像,特別是「等待背叛」、「危難時被捨棄的一方」的設定。
   女主角回復原來的活潑天真(?)後,反而不如開始的自卑討我喜歡。
   說穿了我就是討厭這種只想著逛逛街、透透氣,不顧他人擔心、職責的行為。
   偏偏這類型女角在現下的小說中似乎是主流?(笑)

   其實劇情設定算是很有發揮空間的,只是一直看著女主角說心痛頭痛腹痛,
   我忍不住感到倦怠,黑心地想著:妳痛死算了。(毆飛)
   而女主角太沒用只能偶爾開外掛這點,也讓我覺得很煩。(啊!有點像吸血鬼騎士裡的優姬)
   一些忘記的事情、封印,說穿了根本就是不平等條約啊!靠!

   白竹先生,我本來以為他是男主的說,沒想到最後成了砲灰。(不過這點我很開心XD)
   然後顧千凡,真的有夠煩!(怒指)那根本不是聒噪,而是白目不懂看臉色了!= =
   令我意外的是「哥哥」渺軒,那個封印設定太惡劣了,千年來的女裝生涯真是辛苦了。(致敬)XD

   女主角瓔珞(駱雙)先後跟三位「少年」很有關連,最後「選擇的」男主讓我很開心。(笑)
   也許在一定程度上,是在反應我對閒雲的不滿?(笑)因為我覺得「放棄救助」這件事,
   理智上也許可以原諒、不在意,但在愛情路上,根本就是宣告死刑啊!XD

   最後的結局,算是處理得還不錯,雖然很悲劇風味。=3=

   最後,我要說:姊姊哥哥,你好棒啊!XDDDDDDDD


   月斜碧紗窗   作者:藍色獅
   評價:★★☆☆☆

   這是一個女小偷寧望舒和一個病弱少爺南宮若虛(這名字聽起來就很虛)的故事。
   我可以笑看偷竊這項技能,但我絕對無法認同這項行為。
   很簡單輕鬆的一個小故事。

   因為後續接在《一片冰心在玉壺》中,建議搭配觀看。


   一片冰心在玉壺   作者:藍色獅
   評價:★★★★☆(因還有兩卷沒看完,一切尚有變動可能)

   女主莫研,男主展昭。(對不起,我噴笑了)
   展昭的同人小說,可以說是寫得很精彩,可惜我看不太下去,只能說不是很合我胃口。
   只看完了第一卷的部分,剩下的只是大略瞄瞄,但也可以看出幾分功力來。
   可以說是把七俠五義中的世界改編得很不錯,只是在捕快間插入了女性,讓我想到某新選組戀愛遊戲(笑)。
  
   就我看完的第一卷來說,劇情編織合情合理,筆鋒像是淡淡的松煙劃過,很是清爽。
   很是推薦。不過我自己恐怕會先緩緩,待有緣再把剩下的兩卷看完吧~(笑)

 ---------
開始工作了,真的少了很多看小說的時間(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