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透露及批評有,反白處理有。
   含:神雕俠侶之李莫愁、兩隻前夫一台戲、無盡相思風、芳草蘺蘺、半面妝

 

 

   神雕俠侶之李莫愁   作者:阿豆
   評價:★★★★☆

   神雕的同人,穿越到李莫愁身上,將李莫愁的人身大大改變,也改變了許多角色的命運。
   慧劍斬情絲、教育楊過、小龍女,告訴楊過「真相」的橋段我都相當喜歡,有戳到我的點。
   但相對地,對於一些民族大義的論述就……咳咳!見仁見智吧!(笑)
   只能說我個人在閱讀原著中的楊康的故事時,體悟到的東西和這位作者不同,
   所以這部份的同人YY,我個人是無感的狀態。(天音:明明就是不太認同)

   不過離題一下,最近對岸天災頗多,看到一些新聞報導說政府派軍方協助云云。
   不禁有種,若我生在對岸,或許也會成為一個國家主義色彩極重的愛國份子吧。
   總覺得那裡的氛圍感會讓人很想為國家做點事的感覺,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


   兩隻前夫一台戲   作者:電線
   評價:★★★☆☆

   故事描述女主沈妙先後嫁給了兩個丈夫,又先後休離。
   第一個前夫裴衍禎,與之過了兩年恬淡生活後,因為發現是遠房娘舅而離婚。
   第二個前夫宋席遠,則是個性太驚濤駭浪,加上怕給夫家帶來醜聞,女主便主動求去。
   因為在第二段婚姻中,女主發現自己懷孕了,只是大夫診斷日期不一,
   前夫一請來的說懷胎四月,前夫二請來的說懷胎二月,都稱說是他的種,
   皇上派了太醫來仲裁,一句「懷胎三月」拍版定案。
   而逆推受孕時間點,正巧是她甫結束第一段婚姻,卻還沒嫁入宋家的時間點?!

   於是就看兩個男主相互爭奪女主,在在表象之下,卻是相互聯手要來侵吞女主家的財產?!
   至於女主如何反擊、選擇了哪位在一起相守下半輩子,還情讀者自行品味。

   女主的個性簡直可以說是沒心沒肺般冷情,在我看來,我會認為女主是被傷心過度,
   才會以一種抽離的角度,冷淡地笑看自己驚濤駭浪、高潮跌起的人生,還能自得其樂。
   相對地不論是男主一還是男主二,都能從筆下的描述感覺到他們活跳跳的真心,
   雖然這真心背後還包藏著禍心。

   雖說我也欣賞淡然的女主,因為女主實在淡然到缺乏人性(又沒吃絕情丹),
   對我而言,如果不作上述的詮釋理解,我會很難認同。
   所以,若喜歡女主的淡然,不認同我的理解的話,還請雅量包容我的想法。

   或者,這也是我對電線筆下這類女主的想法吧,輕鬆娛樂有餘,但要論究「人性」和「感情」,
   總覺得少了幾分真實感。但很微妙的,男角們的感情就描繪得好很多,真是奇妙的差異性。
   本來對於跳著看完這點有些愧疚,但看完後很慶幸我是跳著的,因為仔細看就會忍不住認真挑蟲,
   但這部作品個人認為不是該「細看」,而是該輕鬆地「笑看」的,跳著看反而讓我較能享受故事。

   故事本身很精彩有趣,「男主」其實也很明顯,女主該專一時也很專一。
   基本上我還是推薦這故事的,不過我個人還是只給三顆星的評價就是。(笑)  


   無盡相思風   作者:無敵南瓜
   評價:★★☆☆☆

   女主穿越到架空的大齊王朝中,一個書院夫子家庭的四歲女兒常相思身上。
   醒來就面對著和樂的父母兄長家庭,還有一個自小救訂下娃娃親的未婚夫風無涯。
   描述女主在這異世界再度展開新人生、結婚生子的故事。

   故事很平淡,沒有什麼虐,幾乎是一帆風順地走完整齣戲,如果不想看到主角受挫的情節,
   這部故事倒還可以一看,除此之外個人認為沒有太多魅力,評價普普而已。


   芳草蘺蘺   作者:翔子
   評價:★★☆☆☆

   古典文,女主是冤獄處死的太醫之女,從小被爺爺扶養長大,名為駱遠華。
   當年事件中,父親母親俱亡,弟弟遠帆失蹤,女主為了找尋弟弟的下落,
   藉著當朝淩太傅之女生病的機緣,找上已故爹親當年的知交之子,現今的南平王南思羽幫忙牽線,
   託福找到了如今已改頭換面的弟弟的下落。而自己也把芳心陷落在南思羽身上,
   可惜南思羽心中另有佳人,女主只能告訴自己,凡事不能強求……
  
   不過如果故事到此結束,那南思羽就不會是男主角啦!(笑)
   當然後來還發生了一些變故、意外,讓男女主角有機會相處、日久生情。
   很簡單輕鬆的古代言情小說,雖說老梗,但大致上情節敘述完整,還算可以一看打發時間。


   半面妝   作者:文嫣(=安思源)
   評價:★★☆☆☆

   個人會給這個故事一個小標題:COPY人生。(推眼鏡)
   以及,血緣果然是恐怖的(笑)

   古典文,描述一個女子柳默靜糾纏在夫君夏侯少清與王爺左松易(等)之間的愛恨情仇故事。
   謎點太多,文筆生澀,布置謎題、描述女主和夫君相處、與王爺來往的部分,
   該是這類糾纏不清的愛情大戲中最該勾動人心的部分才是,可惜沒寫好,
   加上用的是難以描述全局的第一人稱,更增添了亂七八糟的感覺。
   最後的劇情不意外,一些概念其實還不錯,例如最後的「不要逼他選擇,而是替他選擇會更好」。
   但是青澀的文筆……嗯,我只能說很有成長空間吧。
  
   整體來說,這是一個女主一會愛A男一會愛B男,然後又發現C男其實對她也有情,
   然後自己的身世是一團爛賬,又被捲入DEFG等人的陰謀、擺佈之中的故事。
   女主常嫌棄周遭人不顧她的意願擺佈她的人生,但她自己其實也不是什麼好女人。(攤手)
   愛情糾葛太理不清,貌似後來變心,卻選了另一個男人共度餘生,其實這劇情本身沒問題,
   只是當中描述難以讓我起共鳴,只覺得這女人不是壞孩子,但是有點煩。(推眼鏡)
   加上結局的難言悲喜…………Orz
  
   我只能說,我個人不推薦這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