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豆子最近狂看了好幾部電影.......
明天還打算去看早場的惡靈古堡大滅絕(剛剛還特地複習了下惡靈古堡2)
這部周杰倫導、演的國片,算是讓我覺得還不錯的一部。

一句話的心得:拍得有唯美到。
       電影的後半段才精彩起來,前半部有點像是為了這個高潮湊出來的感覺。

先說,我個人對周杰倫這位藝人,絕對不是粉絲,它的歌曲很多我只覺得普通,聽過就忘,
但偶爾也會有讓我眼睛一亮的曲子,所以我個人是認為他有才華,但是風格未必很對我的胃口。
所以,看到這部片的廣告時,基於對他的印象,老實說,我並不看好。

也許是並不怎麼期待,所以看到電影後面的高潮處,我才更覺得讚賞吧!

電影描述葉湘倫轉學當天,遇到一位神秘的女生路小雨,從此一見鍾情。
兩人開始談一段純純的愛戀。

可是,這個路小雨行蹤飄成謎,老是不來上學,又或只是出現一下下。
在一次小雨撞見葉湘倫與同學藍晴依的親吻畫面後跑開了,從此五個月沒再見過面。
直到畢業典禮,葉湘倫在台上奏琴時,才又看到小雨出現在禮堂門口。

葉湘倫顧不得演奏到一半,追了上去,好不容易似乎破鏡要重圓了,
結果小雨看到湘倫手上繫著的晴依的幸運帶,吃醋之下,又跑了。(囧)

葉湘倫開始找小雨,從同學口中,發現這些日子以來,他與小雨相處的時候,
在大家眼中,都是一個人在發神經。
頓時記憶中,真實虛幻開始交錯,一些早先的小小矛盾如今開始發酵。

調查之後,竟然發現小雨是二十年前的學姐?
原來小雨在舊琴房發現了一部琴譜,彈著彈著就可以跑到未來,遇到了葉湘倫,
但在周遭的人眼裡,小雨是過份愛幻想,甚至因此被同學欺負訕笑。
最後,落得了病死教室桌前的下場?!

葉湘倫為了見小雨,潛入準備拆毀的琴房教室,使用了最後的機會彈奏該曲,回到了過去....


我真的覺得後半部的設計、劇情都很棒。
不過前半部的小情人模式,實在讓我覺得有點做作....(雞皮疙瘩)
有很強烈的感覺是,先想到了後半部的高潮橋段,為了鋪陳這個橋段,
開始硬凹前半部的相遇劇情,這樣的感覺。

因為後半部的完整性、成熟度感覺好很多啊.............

這樣帶點奇幻性質的純愛片,老實說奇幻部分很和我胃口,
但我完全無法理解那個年紀的小女生,為什麼對愛情彆扭成那樣啊.....(囧)
(對不起,我缺乏愛情那種為你擔憂為你牽動的神經與細胞....)

不過,還是看得出來,打從一開始小雨就也對葉湘倫有意了,只是在那耍曖昧(笑)
劇中那些帶過,沒讓其他人有跟小雨講到話,卻又感覺好像是同班同學的拍攝手法,
其實還蠻明顯的(笑)(我想到靈異XX感,那部的手法才是讓我讚嘆的)
所以我看到晴依和小雨講話時,有稍稍意外了下,不過後來看到了設定,就能理解了。
這點算是解釋得很圓滿。^^

演技上,我還是不要對男主角本身去惡口好了,該部分就自由心證吧~(攤手)
我好喜歡黃秋生啊~~~~(滾動滾動)
演晴依的女生好漂亮,老實說,我覺得在片中她比小雨還美~~~XD(小雨比較鄰家風格)

劇情大半都是兩人在談情說愛,放閃光,不過放得很有日劇風格,
或者該說看到那音樂學校、制服(對不起,我剛剛腦中閃過星奏學園),
以及整個畫面,都有做到很唯美的感覺,陽光灑進的明亮與迷濛感,讓我很喜歡。

而片中流洩的鋼琴聲,更是輔助了這股氛圍,光聽琴聲流洩,都很愉快啦~

整部片看完,有著很舒服的感覺,因為有情人終成眷屬了咩~
然後畢業照上多了葉湘倫和路小雨,算是改變歷史了吧~
(只是我腦中很現實地飄過身份證等問題............XDDDDDDD)

雖然劇中多少有些小BUG,以及覺得不順、卡卡的點,基於我不能清楚說明的情況下,
就不對此多加評論了。


最後,偷偷吐嘈一點,最後畢業照上多出的葉湘倫,我第一次看完全沒發現。XDDDD
還想說怎麼小雨有出現,葉湘倫卻沒出現咧??還重看了第二次才注意到就在身邊XDDDD
這點真的有點糟糕喔.....缺乏明星的氣質.....(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