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輪,風早ED2,非常令我滿意,想笑又想哭的ED。(拇指)
不枉費我為了攻略這個ED,把其他葉都吃光光。
本文很長 兼 超級大劇透警報,請注意。有柊、アシュヴィン相關雷,也請一併注意。=w=


一句話的感想:「白麒麟報恩之諾亞方舟」。(以身相許?)XD
不過攻略完之後,我的表情是微笑的,桌子都不知被激動的我拍了多少次。XD
非常幸福、滿足的ED啦!(雖說老梗也是老梗啦~XD)
本來想修改前面的ED1的文章就好,但因本文太長,還是另開新文了。

先前跑ED1時,隱約對風早的真實身份有所揣測,還真被我矇中了,

風早是白麒麟
看來之前預料麒麟可以攻略的玩家,恭喜猜中了。
又,感覺好像沒有出角色路線資料片的可能,難道這次光榮變好心了?(抖)
(啊!如果是改出全語音版的話,應該還有撈錢的機會=w=)

他的主子就是白龍。
而他是被派來判定人類善惡的聖獸,因為被人類攻擊,卻被千尋所救,
讓他對人間善惡的判定產生了迷惑,所以留在千尋的身邊,以契約的名義。
他化身成「風早」的人類姿態,來到千尋的身邊服侍她。

這邊提到白龍早就不回應人類的呼喚了,即使是有著神子血統的王家,
也不可能聽到白龍的聲音,但只有千尋,誠實地說出這一點。
王家說謊讓我非常驚訝,因為形同降低了一之姬的人品設定,讓我有些微詞。
但若一之姬感受到的是黑龍的話,那就說得通了。


從一開始,風早身為天然呆教師的身份和性格讓我非常喜歡。
來到豐葦原,一副臨危不亂的樣子,遇到サザキ海賊團,千尋說自己身無分文,
風早還會一搭一唱地說,是啊~如果錢包還在的話,可是衣服變了就什麼也沒了。
那岐忍不住吐嘈:「日圓在這裡也不能用吧!」這種三人世界的感覺讓我愛極了。XD

和岩長姬聚頭後,在據點裡和千尋約定:「如果遇到危險,一定要逃跑,存活下去。」
聊到彼此約定的數目,千尋的記憶是兩個,但風早卻說有三個約定。
千尋還想追問,風早打哈哈地說著忘了就算了混過去。

要去對付土雷的時候,因為聽到士兵們談論神子,說著神子是能召喚龍神帶來勝利的人。
風早不禁問神子:真的想要召喚龍神嗎?那種是否真的會幫助人類的龍神?
其實隱約就有一點端倪了。

在之後,千尋會想起,自己曾在小時候救過白麒麟的事。
(我本來還因這個事件在猜想風早的主人會是白麒麟的說~)
第四章的祭典,去找醉酒而在休息的風早,會看到風早不為人知的一面。(笑)
個人以為風早還會做陶器這點比較讓我驚訝,這隻麒麟還真是萬能。XD
(那怎麼某三代的龍神這麼沒用.....= =)

而在須賀發生的事件是兩人的回憶篇,風早所說的
「說出自己聽不見本來就聽不到的東西,並沒有什麼不對。」其實都是暗示了...
(原文:「聞こえないものを聞こえないというのは悪いことではありません。」)


接下來第五章到第七章,基本上都跟ED1的劇情一樣,
和常世的アシュヴィン合作、到熊野召喚青龍,被狹井君揭穿身份,派去速浪打仗。
臨走前,忍人對他的關心,風早的回應:「安心吧~我『應該』可以活下來的。」

現在想來,話語中內含的意味,都豁然開朗了,狹井君若知道她派遣的是聖獸麒麟,
不知道會作何感想?XDDDDDD

而在熊野的聖台,風早敢那麼囂張地對青龍嗆聲,當時雖然也覺得其中有鬼,
但還真沒想到,他憑藉著是自己是聖獸的身份啊!XDD

而第五章去破壞比婆山的陣,一時弱化禍日神那次戰鬥,本來千尋以為是回不來的了。
但風早還是回來了。我曾選擇問風早怎麼上來已經在飛行中的天鳥船?
風早是打哈哈地說剛好在起飛的前一刻,千鈞一髮地攀上的。
如果選擇其他選項,大致風早都會安慰千尋不要擔心、不要哭這樣。
那時我還疑惑為什麼不交代アシュヴィン的部分?(摸下巴)這在後來會解謎。


和ED1路線最大的差別,就是在風早從浪速回來後,千尋急著去找風早,
途中聽見士兵談論風早,說著戰況十分糟糕,就連善戰的風早,也曾孤身一人在戰場奮鬥。
本來以為他無法存活下來了,但他還是活下來了,這樣有些微妙的傳言。
這傳言讓千尋想起在出雲的那時(第五章),
原本也以為風早死定了,但風早還是回到了她的身邊,雖然狹井君揭穿風早不是真的風早,
她仍相信著風早,但此時不禁也升起了幾分疑惑。

聽說風早去水邊洗去血腥,千尋忙趕去。
結果看到了「沐浴著奇妙光輝的青年」(噗)(這段讓我笑到捶桌XD星星王子?)
那一瞬間,我腦中大串連,全都瞭解了。XD

風早不希望千尋問出口,但千尋在這情況下終是忍不住疑惑問了:「你到底是誰?」
風早開始悠悠解說一切,說著他是接受白龍龍神的命令,來到人間評定人間善惡的。
本來對人類感到絕望的他,因為千尋的溫柔和正直,讓他迷惑了,人的善惡究竟是?
所以他化成人形,來到千尋身邊,跟千尋定下契約,約定他會一直在千尋身邊守護千尋,
只要千尋不詢問他是誰?來自何處?這種問題的話。

由於千尋問了,所以打破了契約,風早也不得不變回麒麟,跟千尋告別,返回龍神身邊。
這時風早的話,讓我很感傷。

「就如同春天的小憩般幸福的時間已經過了,甦醒的時刻已經到來。」

(原文:「春のまどろみのような幸福な時間も過ぎ、目覚めの時は来てしまった。」)

和柊路線很接近的是,他們兩人或許在某種程度都把這段戰亂時光當成幸福看待吧!
因為只有這段期間,他們才能在千尋的身邊,沐浴著千尋的溫柔,作個短暫而甜美的夢。


回到白龍身邊的麒麟風早,努力勸阻白龍不要毀滅人類,不要讓世界歸回虛無混沌,
(是啊~人類就算了,其他生物很無辜耶= =)
認為神正因為處在高位而有看不到的東西,即使人類並非善類,也請不要因此毀滅他們。
在感受到豐葦原的世界開始崩毀之際,風早想到千尋可能因此喪命,
終是克制不住衝動地背叛龍神,回去豐葦原救千尋。

白龍見狀只是悠悠地說著:長久寄宿在人身,而有了人的感情嗎...
這莫非是導致三代時的龍神可以泡的原因?也想嚐嚐人類感情?XD
但一直都是黑龍當反派的遙久前三代,在這第四代終於連白龍也拖下水了。(笑)


而千尋在風早消失的水邊,想著自己如果沒有追問風早是誰就好了,後悔不已,
不知不覺待了一夜,才回過神來,想到擔心她的同伴們。
在途中感到巨大的地震,危急之際,聽到了風早的聲音。
風早回來千尋身邊了,解決掉一時的危機後,風早忍不住自我吐嘈:

「..哈哈,總覺得真難堪啊。真沒想到這麼快就又回來了。」XD

(原文:「....はは、なんだかみっともないですね。こんなにすぐ、帰できてしまうなんて」)
為什麼我只想說,風早你好樣的,這個自我吐嘈,莫名地擊中我的少女心了。XD

自風早得知龍神決定動真格的,要毀壞豐葦原後,千尋想到可以讓人民移動到天鳥船內避難。
忙趕回去通知狹井君和岩長姬,狹井君聽了消息後反應很快地開始動員集合村民,
也許是從士兵的留言中,依稀感覺到風早的真實身份也說不定。

而聽說佔據橿原宮城的常世人民,也因天災傷亡慘重,
非常有大愛的千尋忙要アシュヴィン去救他常世國的人民。
走大團圓風的風早路線,不需要打火雷大哥,只要透過溝通就能順利讓人民都避難到天鳥船中。

之後,雖盡可能救了人,但從天鳥船往外望去,只有飄渺虛無的景象。
亦即除了這艘天鳥船外,世界已經都成了混沌的狀態,沒有任何生物。
大家不禁疑惑為什麼只有天鳥船可以維持?
風早一臉平常地說著:「因為這艘船有朱雀的加護,不然光靠我一人是撐不起來的,
現在還勉強能與龍神的力量抗衡。」

那岐提出疑惑:「給我等一下,你為什麼會有這種力量?為什麼為知道這麼多?你到底是誰?」
千尋在風早的同意下,揭穿了風早其實是麒麟聖獸的身份。
那岐「咦」很大(笑),アシュヴィン倒是平靜地說著:「嗯嗯,這樣啊~」

原來アシュヴィン早在第一章和風早初次交手時就隱約感受到了。
而出雲那次,他騎著黑麒麟上來天鳥船,而風早也會在船上,總不可能用走的吧?
(喂!老兄,你的騎獸就不能雙載一下嗎?萬一風早真的是人,不就掛點在出雲了?= =)
不過風早也是隱約知道アシュヴィン有所察覺他的真實身份,算是彼此彼此心照不宣吧!=w=


之後三雷兄弟努力翻閱書籍找尋破關攻略(誤),那岐倒是很現實地想到糧食問題。
千尋去找風早,談情說愛後,提出最簡單直接的一個解救方法:挑戰龍神。

於是眾人來到龍神所在的神域空間,起初還試著說服,
但風早判斷白龍早已聽不進人的話了,手已經握著刀備戰。
而千尋想著,真的要開打嗎?認為不妥,爭鬥是無法解決問題的之類。= =
於是跟龍神定下誓約,如果他們渴求平穩的心意有假,就讓箭矢轉而射向己身吧!

結果,還是要開打。(噗)

好吧~這是遊戲咩~總要打一下最終BOSS。(笑)

在戰勝龍神後,龍神算是認輸了,一幕幕的CG圖畫面閃過,
(這就是要攻略其他人路線的原因嗎..Orz)
龍神見識到各個平行時空(?)的情景,見識到眾人的心。
(我現在才知道每個路線都有主題啊!XD什麼「願い」「求める」「嘆き」「偽り」..)

正因為非永恆的存在,才有無限的心的態樣嗎....

於是決定將世界讓渡給千尋,祂不管事了。
這是個很莊重的橋段,但當我聽到風早說出:「啊!龍神的心震動了。」
配上畫面的心之天秤,我還是忍不住噗笑了。=w= 整個氣氛都沒了啦!老大。

總之,戰勝龍神後,大家準備回去開飯享受新生活。
但風早這時向大家告別,說著千尋將創造新的未來、新的傳承,所以和祂不要有關係比較好。
(隱約有種身為舊的傳承的他,不適合在新世界的錯覺?)
所以化為麒麟,祝千尋幸福,千尋哭著回答,沒有你我怎麼可能幸福啊!
風早說著,你將會忘記有關我的一切,但是,只要你活著的豐葦原,就是我曾存在的最好證據。

言畢,消失在眾人眼前。

在異空間裡,風早被剝奪了麒麟的種種能力,成為了人類。


而後,如風早所說的,世界回復了原狀。或者說,成為了一個理想中的平穩國度。
一之姬和羽張彥都還活著,而國家是由一之姬統治的,母上也還活著的樣子。

大家都在千尋的身邊,除了風早。(其實柊的眼罩也是個BUG)(笑)
千尋去祈禱豐收的路上,遇見一名陌生男子向她問候和祝福。
明明還想不起來他是誰,卻忍不住追上前去,而後,在淚水迷濛中,想起了眼前男子的名字。

「怎麼會?明明這個身體裡已經沒有留存任何關於我的記憶才對。」
「雲的名字,天空的名字,都是你教給我的,我怎麼可能會忘記你?!」


真是一個圓滿的ED啊!

遙四的男主角預設真的好明顯。XD從千尋的招式:「麒麟的加護」(噗)
需要破九個ED才能攻略風早?!風早的真實身份是白麒麟?!
遙久史上第一個以兩個姿態佔據遊戲封面的男主角。(笑)

一旦問了風早的身份就算是打破契約,這點和白鶴報恩的梗好像,
印象中日本的神話或故事常有這種,一旦知道真實身份就不能在一起的橋段。
不過我對契約打破,沒什麼感覺,再締結一個新的契約不就好了?(煙)

而這路線會世界毀滅的劇情,也讓我看得非常歡樂,真是壯大啊!XD
而那岐的糧食憂慮,也幸好是乙女遊戲,不然天鳥船遲早會變成人間煉獄。大逃殺?XD

風早的路線,其實原本還在揣測結局會用:
「千尋が呼んだのなら、どこへだって、いけますよ、俺は」這一個梗。
(只要千尋呼喚我,不管哪裡,我都會趕到。)
結果是用在劇中的事件。=w=(嘖)

本來還期待會多著墨一點千尋小時和風早的相處,看來只好等同人補完?XD
而千尋因為太誠實而被看做沒用的小孩這個梗,讓我非常中意啊!

柊和風早的兩人組合,因為剛好是天青龍和地白虎的交換組合,總讓我覺得十分微妙。(笑)
兩個角色都是老人性格。XD 風早的確是「老人」沒錯,柊應該是知道太多所導致的。
柊應該也是知道風早真實身份的吧?因為走柊路線柊有提及到風早的「任務」。

另外走アシュヴィン路線時,會有千尋面前降下白麒麟,讓アシュヴィン和千尋認為是好兆頭,
而決定騎上麒麟,試圖發動奇襲改變被圍城等死的命運。
途中和同伴團聚的時候,唯獨看不到風早,從他人口中得知風早說有事要辦而消失。
當時一整個迷惑,到底是要辦什麼事?走完風早路線就瞭解了....
變成麒麟載千尋回來就對了.....Orz
之後アシュヴィン還刻意去找風早,說剛才真是辛苦你了,看來早就知道風早的真實身份了。= =

男主角兼騎獸,總覺得很微妙啊~(囧)


最後,我要說:風早大好!!!!!天然呆太帥了!!


--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狠批遙四劇情,呃,看來我果然是走溫情路線,不習慣批得太難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