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過節中。
以下是一堆自言自語式的漫談~
部分NICO動畫插入有,也許會影響本文開啟速度也說不一定。

整理又被我塞爆的書架,發現多年前收藏的一堆言情小說,內容多已忘記。
現在已經沒有在追的作者作品也就罷了,連于晴的也忘了泰半....Orz
反而是一些極盡老梗的,或者該說當年有某種情節抓住我的心的才還記得。
突然有種能體會鄉土劇為何能長存的原因的感覺。(笑)

而趁著家裡網路比較快捷,上網搜尋NICO動畫在欣賞,找尋遙四相關PV、動畫中,
一段結合了「悪ノ召使」與「遙四」的PV,深深地吸引了我。
進而搜尋起相關音樂、來由、派生創作。

「悪ノ娘」、「悪ノ召使」、「リグレットメッセージ 」
依上述順序相關的PV動畫,歌聲和音樂是透過「鏡音リン」軟體(註1)所製作的。

作詞曲者為「悪ノP」。
以PV的方式敘說一個暴君王女,還有她的手足的故事。

「悪ノ娘」


王女十四歲登基,由於豪奢無度,加上因為嫉妒初戀情人所喜歡上的綠髮女子,
開啟了戰爭、毀滅了該女子的國家,但本國也因戰爭疲弊不堪,終於引起革命,
將王女送上了斷頭臺。臨刑前的遺言是「哎呀!到點心時間了!」

「悪ノ召使」




王女與召使原本是雙生子,卻被迫過著兩種生活,也走向了不同的命運。
但兩人感情還是很好,在王女因為暴虐失道,人民就要攻陷城堡抓住王女的前夕,
召使跟王女互換了衣服,讓王女逃走,自己代替王女上斷頭臺。
「如果說妳是惡的話,那我也是流著同樣的血。」

「リグレットメッセージ 」(Regret Message)




簡單講,就是在描述王女活下來後,後悔不已的心情。

歌詞本身只說了大概情節,有許多的空間可以加以想像串連,
所以也看到一堆創作在補完細節,在這之中有許多佳作,相當建議一看。
上述連結,是我個人最喜歡的版本。


電子音樂的緣故吧,乍聽之下有點刺耳,但我莫名地對「悪ノ召使」中毒了。(笑)
憑良心講,我不敢保證這樣的音樂會讓每個人都覺得悅耳喜歡聽,
但如果興趣跟我接近,喜歡故事風格的曲子,相信也會跟我一樣中毒。(笑)
特別是看到一堆神作級PV後,讓我一連好幾天都在拼命看NICO....

有興趣者又沒NICO帳號的話,可以關鍵字搜尋youtube,也有部分作品上傳到那裡了。

回到遙四這邊來,配合悪ノ召使的劇情,將忍人、阿修設定為惡役(藍與紅?XD),
莫名地沒有違合感。(笑)算是可以會心一笑的點吧。

另外,有在看NICO的話,也推遙久&「たまゆら」系列。
老實說,我努力找過たまゆら這個字眼的來由,漢字為「玉響」,比喻將美好的一景借來。
但最後還是不明白為何NICO上會如此稱呼的原因.....Orz
是說,我第一眼看到這風格,想到的是「慕夏」這名畫家。(我超喜歡這位畫者的畫風的說)

這個系列是數張靜止的圖片串接而成,每張圖片的設計有點像是華麗版的塔羅牌。
或橫或直,配上經典的音樂,真的是很美麗。


小年夜去參加了朋友H的婚禮。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遇到自己的熟人的婚禮......
原來我也到了這年紀了啊~~~(遠目)
因為交通是透過火車的緣故,和朋友K很早便到了現場,還特地回頭亂晃一圈,
直到時間差不多了,才進入酒席現場就座。(笑)
畢竟除了新娘新郎外,其他人我都不認識咩~所以有些害羞也是正常的吧XD(笑)


朋友H,如果看到了我這篇文章,在這邊再說一次,祝妳幸福喔!!


除夕今天起來,該清掃的該祭拜的,一切都忙了起來。
原本以為不會來的表妹還是來了。
這時我就忍不住思緒飄遠想到,我跟我哥果然是兄妹。
都很怕麻煩。

因為和表妹溝通上有點不方便,所以本能地將她劃歸在麻煩的這一邊,
這其實是很糟糕的想法吧......Orz(反省中)

這算是鼠年最後一篇文吧~(笑)(不過印象中生肖似乎是看國曆在算的?)



註1

鏡音、初音,簡單講是個利用「VOCALOID」軟體作出來的電子音樂創作。
因為以聲優聲音為基底,創造出來的歌聲少了許多機械感,吸引了許多業餘人士參與創作。
相關家族為:大姊MEIKO,大哥KAITO、初音MIKU、鏡音LEN(姐)/RIN(弟)
今年初似乎還多了巡音RUKA。(至於同人創作的亞種,先不用去既沒關係)

上述人物,算是公司為了宣傳賣相所塑造的公式人物,沒有太詳密的設定,
所以創作的彈性很寬。也因此許多創作者拿這些公式人物在惡搞、PV穿插劇情之類。

並有再次以該原創曲為底,結合其他ACG作品的動畫作品,當中有不少神人等級作品。
不過我自己除了悪ノ召使系列外,並沒有很受到吸引倒是。(汗)


---------
以上,關於初音鏡音部分,因為瞭解還不多,所以萬一解說有誤,還請指正了。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