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警告!!務必抱持一顆寬容的心來閱覽本同人文。
CP算是耀灣。對政治敏感者,請慎入避免觸雷。必要時我會鎖起來加密碼。
但隱含 台獨 傾向+對中*國基本上偏友善一點的解釋+許多妄想和歷史竄改個人流解讀。




惡夢

耀作了一個夢。
迷迷濛濛間,他與灣各自站立在岸的兩端,遙望著彼此,彼岸的灣娘看起來娉婷而美麗,他一時情動忍不住想更接近灣娘,正在尋覓腳下的落腳處時。

「請不要過來。」彼岸的灣揚起了右手,阻止了他的腳步。

「……為什麼?」受到拒絕,他不禁問道。

「……很久很久以前,我也許曾經是你的身體的一部份。
但是,現在的我,早已經是和你不同的存在,成為了和你不同的『國家』。」

「妳在說什麼傻話啊?灣娘?妳還那麼小……」
耀腦中浮現的,是年幼可愛的灣娘,在他懷中,對他甜甜地微笑。
可對岸娉婷站立的,卻明顯是成人的體態。思及此,耀愣住了。

彼方的灣娘並不理會王耀的發楞,逕自說了下去。

「我已經長大了。王耀。
從被你捨棄,和你分離那一刻開始,我開始擁有屬於我自己的血肉與記憶。
我已經,是和你不同的個體了。
我曾經恨過你的冷血無情,卻也在痛苦中思念著你過去的溫柔。
最後,我弄不清楚,我想念的到底是我想像中的那個你,
還是真正站在我眼前的你了。」

「分離?妳不是一直在我的身邊嗎?」
王耀不解。

「我曾經期待著你來迎接我回家的那一天。但,那也只是『曾經』了。」
灣娘低下頭,心中閃過一幕幕畫面。

終於來迎的王耀,雖然詫異於王耀的傷痕累累但還是很開心的灣,然後,已經習慣不同生活方式的兩人,起了一連串的衝突。王耀追逐著失去的身體,幾乎累壞了灣娘,那份思念也日漸貧瘠。

不久之後的一個夜晚,跟灣娘告別的卻是王耀的一抹幽魂,輕輕地融化在灣娘的懷中。他只來得及握住灣的手,告訴灣娘,要跑,跑得遠遠的,然後便化為了透明與虛無,化入了灣娘的體內。她不禁湧起痛哭的衝動與滿腹的思念。因為她竟在這抹幽魂的身上,感受到許久未見的溫柔與想念的一切。
所以灣娘聽話地,連夜跑離了兩人短暫共居的「家」。

而再見到王耀站在她面前時,她幾乎認不出那是王耀。


『回來吧!灣娘!』他如是對她道。
回去?重新成為你的一部份嗎?
灣娘揪著自己的胸口,輕易而殘酷地明白一個事實:已經回不去了。

灣娘抬起頭,直視著對岸的王耀。

「再見了,耀哥....不,王耀。
或者,該用我學來的語言跟你告別……『さよなら……』」

看著灣娘說著自己聽不懂的話語與異邦的語言,王耀迷惑間好像有點明瞭了。這是一場夢吧?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不明白的地方。

「這是夢吧?所以我才會聽不懂妳在說什麼,明明妳一直在我的身邊啊!」

「……如果一切都只是場夢,那該多好。」
能夠這樣明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的世界,是啊,這一定是夢。

是一場跨越了時代的夢。

她一定是夢見了許久以前,對她很溫柔、很放任,但是偶爾會抱起灣娘在懷裡呵疼的耀哥。因為,彼岸的耀哥的表情、神態,是多麼地令人懷念啊!
不過,夢終是會醒的。
她也該張開眼睛了。

* * * * * *

王耀霎地睜開眼睛,驚覺身上有個重物正沉沉地壓著他,他忙不迭拉開床幔,讓曙光透進床間。重物的元凶,原來正是灣娘,趴在自己身上睡得正香,他不禁失笑。
灣被光線擾醒,睡眼惺忪地揉了揉眼,看著王耀:「耀哥哥?」
「沒事,繼續睡吧!」
「嗯......」灣娘咕噥了聲,翻了個身繼續睡,小小的手還緊抓著王耀不放。

是嘛!這才是現實,小小的灣娘就在他懷中安心地睡著。
摸著灣娘小小的手掌,想到灣調皮時老是毫不客氣地踹他屁股,他忍不住一陣好笑。我這個老大哥可不是那麼容易給你踹倒的啊!他笑,偷偷戳起灣娘嫩嫩的臉頰。

我怎麼可能會丟下你不管呢!
我的小妹妹,灣。

* * * * * *

灣睜開了眼,發現自己居然忙著忙著,就在桌前睡著了。
趕緊整理一下被弄散的文件,幸好沒有沾到口水。

腦中浮現方才的夢境,她輕嘆,這一定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了。她居然夢到很久以前的王耀,還說了一段現在絕對是禁語的話。拾掇好文件,灣娘起身,走到浴室,想洗把臉提振精神,不經意地對上鏡中的自己。
她隻手挽了個馬尾對鏡照看,不意外地看見幾分熟悉的神情,那是她曾經最熟悉的親人殘留在她體內的痕跡。

放開手,長髮又自然地披散而下。
好了,該繼續努力工作了,她想,來月還有聽奧這場盛會該準備呢!

灣娘轉身就要離去,才走到門邊便停下了動作,背對著浴室裡的鏡子,輕聲說著:「再見」。

像是告別,也像是默禱,更像是懷念。

* * * * * *

剛才的那是.....一場夢吧......
只是一場夢吧?王耀如是想著,抱著懷中的灣娘,再度沉沉睡去。

直到許久以後,他被菊所打敗,不得不放開灣娘的手的時候。
他想起了那場夢。

「不會分離的,我一定會再度把妳接回家來的,絕對,所以,請妳等我。」

思念縈繞心頭,終究成了化不開的執念。
一度短暫的相聚,卻是在忙碌與追逐中度過,他始終沒能好好看清長大後的灣娘的模樣。
然後,他短暫地失了神。

等他回神,卻發現自己心頭有塊角落已經空了,明明空洞卻感到沉重,像似眼淚的重量。他試圖理清那份疑惑與重量的來由,卻是徒勞,彷彿在追逐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遺失了某項很重要很重要的事物,他卻毫無所覺。但他只能繼續往前衝,在神智不清的陣痛中,成為強大的國家這個目標成了唯一的浮木。

然後,就像許久以前的夢境中所呈現的狀態。
他與灣娘各自佇立在兩岸,只是不同的是,雙方都握著具有殺傷力的兵器。

「回來吧!灣娘!」他開口,對彼岸的灣娘這麼說道。
只是,連他自己都已經不明白自己在說些什麼了。

灣娘只是望著他,像似想從他身上找尋懷念的身影,而後,絕望般地淌下了淚。
「我不會回去的。」
「那麼,我只好...」王耀握緊了手中的槍械。

「或者我該說,」灣娘看著王耀的動作,不無感傷地說:
「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就都無法回去了。」

而最遺憾的是,這不是一場惡夢而已,而是不會醒的現實。

===============================================
end
===============================================
原本只是想打個漫畫劇本,然後丟到黑歷史去埋著這樣就好。
結果變成半小說的形式。(抖)
阿耀某段的「轉化」是我很想試著詮釋的一段,但也一直覺得很敏感不太敢碰。
當然,這一切都是在下不才我個人任意的妄想與解讀和詮釋,
不代表任何人的想法與意見,只是我個人小小的想法與見解而已。
請不要戰我(抖)(我搞不好下一篇的構思又會換立場啊!)(炸)

先暫時這樣看狀況幾天,有問題我會龜起來鎖住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