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朋友去淺草敗家,遇到一年一度的祭典「流鏑馬」,當然衝去看囉!
當然後來也有好好逛了逛雷門(雖然我是第二次來了...)
以下圖文並茂,看不到的一樣請洽pixnet相簿。

因為拍了實在太多張,還有短片(囧rz),所以只選擇性地上傳了一點點。
短片的部分打算丟到youtube和天空部落,但後者現在給我中風中...= =#

今天一早吃完早餐就出發去淺草了。
原本要一同同行的男生因為要去辦易付卡的手機,所以臨時抽身了。
變成兩個女生的小旅行~~啦啦

途中我們在京王線要去山手線那邊出錯閘門,亦即應該要先出新宿,買票,
再進入山手線閘門才對,但我們直接近了轉乘用的閘門,
只好跟站務人員說明以便出站買票進站.....好累....>"<
不過也算是一次經驗。^^

為了省錢,搭到上野便開始散步到淺草,老實說有點距離,
體力不好的人,建議還是乖乖多花160日圓,轉搭地鐵到銀座線淺草站吧!
(我和朋友R回程便是搭地鐵回去的,因為太累了,還在地鐵上睡著了XDD)


一開始便很興奮地拍了雷門的照片,並且開始找吃的,本來還東挑西撿的,
但在看到下午一點在隅田公園有流鏑馬的祭典的遊行預告後,便二話不說,
直衝最近的店家「三定」用餐,被帶領到和室(興奮~~),
起初還想裝模做樣地正座,後來根本累翻,對於當個淑女這件事死心了XDDDD
食物很不錯吃,不過那茄子,真是讓我想到紅樓夢的流姥姥遊大觀園.....
因為根本炸到吃不出茄子味了.....Orz


之後,很快地便到了一點,速速衝往隅田公園看流鏑馬。
一開始大家都很悠閒地走著,快到的時候,性急的我忍不住跑了起來,
然後就看到一大群人跟著我跑了起來XDDDDDDD 現在想起來真是超爆笑的從眾效應啊!


到了定點,老實說都快沒啥位子了 >"<
只能將就著,拍著照片。

流鏑馬,簡單講,就是一邊騎馬一邊射箭,設的標靶有兩處,距離很短,
所以兩箭都中的人,箭術和馬術都是相當不錯的好手。^^
射箭的方向,大約是從我拍攝的照片中的左方開始起跑,往右方衝去,沿途連射兩箭,
大約五到六人後,便先從右方光榮凱旋回來,接著再下一輪。






看著大家穿著古時的服裝,騎馬射箭,依古禮行禮如儀,別有一番趣味。



不過其實看了兩、三輪,就差不多膩了,人也漸漸散去。
這時候拍照最好了XD~雖然我沒拍到好照片,不過我有拍到影片。

或直接連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BG2JGCNZko

這張關鍵畫面,是朋友給的~


之後當然有去逛雷門的仲見世通、淺草寺、淺草神社,
順便看了街頭藝人的猴子表演,
不過我沒錢,只好很尷尬地在收錢的時候趁隙溜走.....Orz
淺草寺

淺草神社


我每次對於這種古風的東西總是忍不住敗家,這次也沒能例外。
扇子的收藏又增加了......(淚)

回程的時候已經有點累了,索性搭了地鐵,直達涉谷,再從涉谷轉車回東府中。
第一次搭日本的地鐵,就跟台灣的捷運一樣~~
不過票價比JR高一些.....>"<

準備寫功課去,明天還有寮的歡迎會.....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