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原本是要自助的,但鑑於我和旅伴小K都不會開車,自助的話基本上只能在道南一帶,
剛好小K的爸媽要跟團,便腆顏跟著混入老人旅行團中,混吃混喝混玩去了 >///<
因為跟團,腦袋完全放空不使用,所以簡單寫個遊記,方便提醒自己的記憶。

2014.10.5(日)下午從高雄小港機場出發

因為是跟別人的團,所以當然是我們這兩個生活在台北的去遷就,因此提早一天回到老家,
再到小K家、一同前往機場。有朋友問說為何不直接約機場就好,考慮到所有團員我只認識小K,
為避免單獨迷路、遲到的意外可能性,所以雖然麻煩了些,還是先跑去小K家。

一到現場就先收到好吃的小肉圓當果腹的點心,因為接下來的飛機餐時間根本是下午茶(笑)。

晚上六點多到了新千歲機場


第一天晚上住的飯店(也是唯一一個房間可使用WIFI的飯店,其餘的都只有大廳才有)


導遊帶我們去吃拉麵當晚餐兼消夜



2014.10.6(一)
小樽運河 ==> 北一硝子館、銀之鐘咖啡館、音樂鐘博物館

不過早上因有人提議,所以臨時追加了採水果的行程,但到了現場,沒人想採水果 XDDDD
一群大媽圍在攤位前狂買,導遊特別介紹說玉米很好吃,要買來嘗嘗,結果沒人理他。
回到車上,導遊說怎麼大家剛剛都沒買,那邊超便宜、又好吃的說,
有人便回說,導遊你沒講啊!(導遊:冏)XD


小樽運河


銀之鐘咖啡館 與 音樂鐘博物館






豪華的午餐


超˙豪華的晚餐(螃蟹山 XD)


飯店的看板娘(?)


2014.10.7(二)
層雲峽、黑岳、大雪山國家公園 ==> 流星瀑布、銀河瀑布 ==>狐狸牧場
==> 知床五湖 ==> 知床岬

原本預定在第二天,也就是禮拜一去層雲峽,導遊希望不要太趕,所以移到這天。
大家起了大早,七點半左右就出發去搭纜車。
也是怕冷的我最擔心的一天,穿了阿婆衛生衣、發熱衣、毛衣和厚外套就衝了。
沒想到其實還好,下山後有同團的長輩說剛剛在山上(七合目)那邊是零下一度喔!
讓我升起一股自豪,沒想到我這套爛裝備也能打魔王,不對,是對抗零下的溫度耶!@@





流星瀑布和銀河瀑布


狐狸牧場,狐狸超可愛的啦!好想抱緊處理喔!




一樣是很豪華美味的午餐。


下午則是知床五湖,有種天蒼蒼野茫茫的空曠感,深刻感受到人的渺小。



導遊不停地催促我們,希望能夠趕到知床岬讓我們看日落,不過很可惜,
我們這團的人太會拖了(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常常也是最後上車的一員(掩面)),
所以錯過了日落。一直催促我們的導遊這時難得大方地表示:拍個夠再去CHECK IN就好。
一堆愛拍照的團員包括我便衝下車,豈料寒風颼颼,我這身裝備根本不足啊(冏)
一堆人又迅速地衝回車上,看到一直待在車上沒下車的導遊露出了微笑,
靠!導遊根本是早就知道了 XDDDDDD

知床岬 亮亮的不是太陽,是月亮



2014.10.8(三)

雙美瀑布(オシンコシンの滝) ==> 摩周湖 ==> 屈斜路湖 ==> 釧路溼原觀光小火車
==> 丹頂鶴自然公園

雙美瀑布


屈斜路湖 溫泉蛋很好吃


都是湖光水色,其實除了漂亮之外,已經有點麻木了XD
下午的觀光小火車讓人感覺十分新鮮,原本看網路上得知自由席是傳統座位形式有點遺憾,
沒想到坐的是指定席那種,一側座位往窗外靠的樣式,讓我十分開心。



小火車沿途的風光也很棒



到丹頂鶴自然公園已經有點晚了,拍的效果並不好。


晚上住的飯店 實在太合我心了,所以一定要現一下


2014.10.9(四)
阿寒湖遊船(含阿寒湖島——綠藻球的故鄉) ==> 翁涅逗湖 ==> 福原山莊 ==> 鮭魚洄遊館

綠藻球其實有點萌萌的可愛感,但周邊商品實在不怎麼吸引我,
結果原本說好要幫哥哥買點周邊商品回去卻一個也沒買(冏)

阿寒湖遊船






翁涅逗湖


福原山莊是最符合我這次賞楓之旅設定目標的地方,遍野的紅葉實在美極了。
可惜得在4:00以前趕到鮭魚洄遊館,無法久留,稍嫌遺憾 QAQ




鮭魚洄遊館,導遊講解鮭魚的生態,我卻只覺得難怪那麼好吃(喂)


偶然發現的有趣人影照


午餐 起司超好吃~~~~(大心)


2014.10.10(五)

北海道神宮 ==> 百年時計台、赤磚舊街道廳、大通公園 ==> 狸小路 ==> 新千歲機場

又是趕趕趕的一天,因為是實紮實打的旅遊行程,幾乎沒有雪拚的餘地,
因此在團員要求下,導遊帶我們到免稅店雪拚XD,又為了節省時間,
在大通公園景點,分兩路而行,想拍照的就自己去公園拍,時間到記得回車上就好;
像我有幫親朋帶藥妝的任務的,就跟導遊衝,帶著我們一票人到了藥妝店狂殺,
結帳小姐慌張得召喚其他店員來協助,但還是很慢XD(因為人太多)

北海道神宮


百年時計台,是在車上看的(冏)

赤磚舊街道廳倒還停留了一會,和總統府很有雷同感(同家公司出品XD)

狸小路,我們只有20分鐘可以逛 ORZ
一票大媽衝進去買土產(我和小K是抱著機場買就好的心態,所以一毛錢也沒花)

小結:
我果然還是適合自助,這種趕趕趕的旅程讓我很焦躁(我是嚴守時間那一派),
但是跟團有可以完全放空腦袋的優點,甚麼都不用擔心這點很棒。
北海道的溫泉、鮭魚、螃蟹和牛奶都超棒,不過我大概暫時不想再吃到了ORZ

先這樣,還是有點累,之後想到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