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Realize 〜祝福の未来〜」為前作「Code:Realize 〜創世の姫君〜」的FD
收錄各男主路線的後日談、增加福爾摩斯(ショルメ)和菲尼斯(フィーニス)路線等。
以下心得有劇透可能,請自行斟酌閱覽。

 

81wnKh7tCpL._SX522_.jpg

CodeRealize 〜祝福の未来〜
官網:http://www.otomate.jp/code-realize/fd/
評價:
★★★☆☆

 

【概要】

延續前作的世界觀,分成幾個部分:

After Story White Rose」描述女主和各個男主在一起後的故事

Extra Story Herlock Sholmes」增加福爾摩斯(ショルメ)攻略路線

Extra Story Finis」增加菲尼斯(フィーニス)路線

After Story Rupin the Gang」黑手黨篇,發生在前作時間線中的番外故事

另外還有ドラ醬的房間,可以看到ドラ不同的面貌」(笑)。

後日談的部分,每個路線大約1.5-2小時可以跑完;福爾摩斯和菲尼斯路線大約3-4小時;黑手黨篇大約5小時。

 

【角色喜好】

サン ルパン フラン ショルメ フィーニス ヴァン インピー

 

After Story White Rose

アルセーヌ・ルパン(CV:前野智昭)

官配福利滿點,後日談一開始就是事後圖。故事情節就是描述女主認為只有自己因為羅蘋而心跳不已而感到不甘心。跟フラン等人商討此事,搞得大家都知道後,出了一些怪點子,例如ヴァン和フラン扮成黃昏的成員,想以吊橋理論來讓羅蘋心跳不已;インピー和伯爵則是邀約女主一同約會喝茶,想讓羅蘋吃醋。羅蘋被後者釣上,尾行在後,看著女主和兩人談笑風生,此段的羅蘋表情超多變(笑),非常地可愛。最後羅蘋表示自己一直都在為女主心跳不已,再次確認兩人的愛意。

是說他的路線非常大團圓,雖說是後日談,但相對清楚地交代眾人的去向等事宜,不愧是官配。相對地跑完他的路線會有種要結束了的寂寞感。

 

エイブラハム・ヴァン・ヘルシング(CV:諏訪部順一)

大概是前作劇情太虐菜,後日談一開始就是女主的身體解毒了,聽聞此事ヴァン立刻飛奔回家,不顧フラン在場就直接親住女主(看來忍很久了www)。後來就是兩人開始充滿放閃的日常生活,但因為兩人都過分看重對方、看輕自己,一度產生矛盾,但誤會解開就好了。是個意外正常安穩的甜蜜後日談。

 

ヴィクター・フランケンシュタイン(CV:柿原徹也)

在本傳中是福利僅次於羅蘋的男角,到了FD就開始虐菜了(笑)。除了開頭的甜蜜老夫老妻日常,伊甸出場後就畫風大變,探討了女主可能長生不老但法蘭卻只有百年壽命的問題,女主仍有可能成為世界危機,一手糖一手鞭,藉此邀約法蘭進入伊甸成為使徒。但因為成為使徒就必須按照オムニブス的命令去殺人、矯正所謂錯誤的歷史,所以女主不願意法蘭去當使徒。法蘭最後發揮嘴砲威能,跟オムニブス下了賭注,表示會努力讓女主真正變成人類,享有如同人類一般的壽命,在伯爵及伙伴的助攻下,オムニブス最後退讓,HE

其實女主的長生問題,早在本傳的心得文中,我就有提過這個疑慮,終於在法蘭的路線看到這個劇情。仔細想了想,除了羅蘋路線能源用罄外,其他的路線似乎都是藉著抑制劑來壓制女主因為能源過於強大,而放射出來的毒素,也就是說電池(毒源)仍在,的確有長生不老的可能。因此其他男主路線可能也有同樣的問題,只是沒爆出來而已。(也或許其他男主路線法蘭超厲害,不止抑制毒素,還讓女主壽命減短XD

 

インピー・バービケーン(CV:森久保祥太郎)

熱鬧的甜蜜後日談。インピー努力想做出登月火箭,但資金不足,伯爵找來女王當贊助者女王表示願意贊助,但要求インピー製造潛水艇以便在世界博覽會中展現英國的國力。インピー依言製造潛水艇,並趁下水測試的機會帶女主一起欣賞海底奇景。

 

サン・ジェルマン(CV:平川大輔)

伯爵大人超撩的,一開頭就濫用再生能力偷親女主。(心)

在前作中優雅冷靜的伯爵,在最後關鍵高潮戲時為了女主不惜下跪懇求,這反差萌翻了。但到了本片的後日談,深入描述伯爵的過去,會知道他其實曾是建造巴別塔的奴隸,當時引渡他成為使徒的ヘルス依規矩問他有何心願,他回答「希望有一天能得到普通的幸福」,並隨著劇情逐步揭露他的獨佔欲下,其實是滿滿的不安,希望女主只屬於他一人,認為女主若能夠像常人一樣碰觸事物,那「碰觸女主」就不再是他的特權了,亦即潛藏著被女主拋棄的不安。

幸好經過羅蘋開導後想通,並藉著已故的使徒好友ヘルス留下的綠寶石板,作成可吸毒的戒指,逐步消除女主身上的毒素。最後還囂張地想邀伊甸成員來參加他與女主的婚禮(笑)。喂喂喂,你是否忘了自己幹掉了4個使徒這件事?XD

是說他路線中的百合花和最後親吻戒指的CG圖都超美的。在本傳中我最喜歡的是羅蘋,他只居次,但跑完FD後,雖然造型不是我的菜,卻成為我心中的第一名。(笑)大概是他那句想得到普通的幸福,莫名地有點揪住我的心吧!

 

Extra Story Herlock Sholmes

エルロック・ショルメ(CV:村上和也)

福爾摩斯攻略路線。接在前作第八章後的時空,女主知道自己是人造人後離家出走,偶然遇到華生英雄救美,再從華生的照片發現華生口中的福爾摩斯就是自己認識的ショルメ,連結起三人。女主跟羅蘋等人報平安後,從此跟ショルメ、華生三人一起行動。

ショルメ為了追蹤幕後黑手莫里亞提教授而隱瞞自己還活著的事實(部分情節致敬原作),莫里亞堤(ジミー・A・アレスター)知道福爾摩斯還活著後,十分興奮,背叛菲尼斯,設計殺害維多利亞女王,並將黑鍋推到ショルメ三人身上。三人逃亡到末路時,被羅蘋和インピー救上飛行船,但因超載加上被追擊,女主差點掉下去,被ショルメ拉住,但隨後女主被槍傷,血液腐蝕了ショルメ的手腕,但ショルメ仍堅持不鬆手,並將女主送上飛行船,自己選擇掉下去,落入莫里亞堤教授的手中。

之後就是女主和華生共同決定要好好痛扁這個任性的ショルメ,而向羅蘋等人求助。事實上,ショルメ早就警告過女王,因此女王平安躲過一劫,並和羅蘋等人合作,打回白金漢宮要奪回政權。女主在同伴的協助下,順利進入白金漢宮,再次與ショルメ、莫里亞堤教授見面。莫里亞堤利用被洗腦的ヴァン,讓ヴァン以為眼前的華生、ショルメ是殺害他家人的敵人,自己則擄走女主並促成女主變異。ショルメ追上來後,刻意表示有解藥,留下提示後自殺。

ショルメ逐一推理莫里亞堤留下的話語提示,從女主身上找到解藥,阻止了女主的變異。這段推理對決戲很精采,莫里亞堤對女主說自己只有福爾摩斯了,請女主將福爾摩斯讓給他,這些發言差點讓我以為自己在玩BL GAME(笑)。最後就是兩人搭上開往威爾斯的火車,企圖從女主的舊家找出真正解毒的線索,HE

不曉得是否擔心寫壞ショルメ會讓福爾摩斯迷震怒,所以甜蜜戲甚麼的不多,許多元素都明顯致敬原作,最後的反向推理也很到味,感覺頗用心。然後那個華生啊,他的聲音一直讓我想到三日月爺爺(同個聲優),著實有些出戲。XD

跑完這條路線後,讓我想找福爾摩斯系列來看了(笑)。

 

Extra Story Finis

フィーニス(CV:梶裕貴)

同樣是接在前作第八章後,女主離家出走後的時空,女主回到威爾斯,卻發現菲尼斯早就在等她。一樣發生村人想霸凌她的情況,菲尼斯看不下去,直接利用黃昏幹掉所有村人(莫名地有點痛快XD),並要女主跟她走。女主想知道真相,因此選擇跟菲尼斯來到黃昏的據點。

此路線中跟羅蘋本傳的大團圓路線有部分重疊感,女主知道菲尼斯的本體、身世後,逐漸同情起菲尼斯,並衍生出想好好愛這個弟弟的感情。菲尼斯雖仍執迷於想完成父親的願望,以便獲得父親的愛與承認,卻也有逐步軟化的傾向。同時,這路線會出現新的使徒ヘンゼル,其身世援用了糖果屋的哽,手上的大叉子武器其實就是他妹妹グレーテル的化身。

伊甸派ヘンゼル來阻止亞札克的計畫,羅蘋等人也參與其中,試圖營救女主。許多的菲尼斯(們)作為肉盾而死亡,為了避開ヘンゼル的攻擊,菲尼斯啟動羅吉拉斯號將自己的本體和女主都吸上飛船,沒想到ヘンゼル也追擊上來。此時父親大人為了排除ヘンゼル,就將剛剛因碰觸女主而受傷的「菲尼斯」斷線,讓他拖著ヘンゼル從高空跳下。

「菲尼斯」跳下去前叫喚的「姊姊」深深觸動了女主角。即使後來的菲尼斯再度出現在她眼前,她仍感覺到「差異」。

掉下去的「菲尼斯」偶然地存活下來,被羅蘋等人所救,因為斷線,因為與羅蘋等人的相處,出現了不同於其他菲尼斯的個體情感。他想要去救女主——他的姊姊,在羅蘋幫助下他順利潛入羅吉拉斯號,路上遇到アレスター和ネモ,因懂得感情,身上的氛圍產生變化,被アレスター識破,無他法之下,他只能誠心地懇求アレスター讓他走。這個變化讓アレスター非常感興趣,選擇助他一臂之力。

此時,女主已被吸入天球儀慢慢消化中,ヘンゼル則與父親大人大戰,被父親大人以鋼纜困住,動彈不得,菲尼斯為了尋求幫助女主的機會,幫助ヘンゼル脫困。ヘンゼル感到疑惑,因為自己可是為了殺了他而來的,為什麼要幫助自己?菲尼斯說只要是能救姐姐的手段,他甚麼都願意嘗試,至於要殺他甚麼的,之後再說吧!ヘンゼル見狀,有所觸動,專心對抗起亞札克,而菲尼斯則趁機救出女主,兩姊弟最後合力給天球儀(亞札克)最後一擊。

ヘンゼル判斷亞札克的計畫已經破壞,女主也因為能源被吸得差不多了,所以已經沒有毒性,認為沒有危險性,放過了兩人。最後就是兩姊弟回到威爾斯的住處同居,時不時回到倫敦跟大家會面,菲尼斯有點彆扭地只想跟姊姊在一起就好,認為羅蘋那些人都是臭蟲,但女主認為要多認識人,打開視野才好。總之就是快樂的姊弟HE

其實菲尼斯的路線也很大團圓,女主身上的毒解決了,羅蘋等人的好感度也都很高,只差一步就能發展成戀愛線。本傳中的菲尼斯其實已經有軟化的端倪,感覺FD的這條路線其實應該在本傳就能有才是。不過這樣的話,羅蘋的風采可能就會被菲尼斯搶走了(笑),畢竟兩人的路線劇情有不少重疊處。

 

After Story Rupin the Gang】黑手黨篇

故事略為女主外出試車時,偶然載到黑手黨首領的女兒夏莉(シャーリー・ゴードン),還差點被女兒控的首領大流士(ダリウス・ゴードン)當作壞人,想軟禁女主,結果羅蘋一票人直接從天而降救走女主。後來誤會解除,大流士登門致歉,女主和夏莉成為朋友,兩人外出遊玩途中,被壞人亞維多(アヴィド・クルデーレ)綁架為人質,並安排舞台引導羅蘋一票人和大流士來到他的豪華遊船上。

原來大流士手下掌控著某種藥草,原則上是作為醫療用途,提供給政府機關,但依情況也可能被濫用為毒品。亞維多就是看中這個毒品的商機,九年前逼迫大流士不成,害死了他的老婆,但自己也重傷。現在捲土重來,氣焰更加囂張,但在羅蘋一夥人的行動下,犯罪計畫破功,HE

 

夏莉的設定就是典型被保護的小公主,不甘心只是被保護的立場,又處處被隱瞞甚麼的,加上叛逆期,整個人像吃了辣椒一樣,衝動莽撞,是我最討厭的角色類型,但就戲劇性而言很好用。

整體番外劇本就像是編劇班寫出來的標準產物,重要角色出場戲份等都很平均,啟程轉折也很合格,但對我來說就像是一盤中規中矩的炒菜,不難吃,卻也沒有太多深刻的印象。大概就サン的部分,私心看得很樂,全程玩得最開心的應該就是他了吧(笑)。最後的滿載鈔票財寶被近衛隊長追逐的CG圖我很喜歡,很貼切地呈現羅蘋一夥人的集團形象。

 

【ドラ醬(ドラクロワ二世)的房間】

基本上就是個可愛的小番外,有八個小事件,可依序觀看,大約半小時就能看完。

內容為女主與ドラ醬的日常小事,以及妄想ドラ醬未來長大的模樣(笑)。ドラ醬感覺未來可期喔!(笑)

 

【雜談】

男主的個人角色路線很短,有解決前作中女主身懷劇毒的問題,但除了羅蘋和サン外,基本上都是靠法蘭這個外掛煉金術師解決的。我一直很疑惑的女主新陳代謝問題(體液的毒性),和女主的壽命問題,應該只要有法蘭,甚麼都可以解決吧(笑)。

FD新增了ショルメ攻略路線,總算是把本傳中相對有點沒頭沒尾的ショルメ線給好好補玩了,但一樣有著愛情來得太快的問題點(笑),不過因為ショルメ很帥,甚麼都可以原諒。XDD

整體來說,不論是本傳或這片FD,給我的感覺都像是小清新的少女漫畫,有夥伴有冒險有親情愛情和友情,老實說,很可愛,但不深刻。可能是年紀的關係,容易想到現實面,就會覺得BUG有點多,而多少有些扣分。

因此給予三顆星的普好評,還是推薦一玩的。

 

----

繼續跑FD2 白銀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