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玩時間大約一周,簡單跑了幾位角色的最佳結局(人財兩得路線XD)
因為被作業感和隨機要素弄得有點累,會先收手擱置,記錄一下目前為止的心得。
基本上沒有劇透(維吉爾部分可能有一點點),下收。

 

安琪莉可 Luminarise
(アンジェリーク ルミナライズ)

81A0YOch2qS._AC_SL1500_.jpg
出品:光榮
平台:NS(中文)
官網:https://www.gamecity.com.tw/anmina/
評價:★★★★☆
喜好順:維吉爾>其他,但基本箱推

遊戲背景

25歲的OL杏樹,某天下班後去酒吧買醉,不小心簽下神秘男子賽勒斯遞給她的女王候補參加契約,喝茫的她隨手簽下契約,下一刻駕著天馬金髮碧眼的守護聖就來迎接她前往飛空都市。

原來這個宇宙叫做「令梟宇宙」,在地球人的科技還無法理解的宇宙中央,由宇宙女王和九個守護聖共同守護這個宇宙的運行。但因為前任女主突然倒下,隔壁神鳥宇宙的女王出手相助,派了賽勒斯過來當管家,舉辦了「女王甄試」,選了杏樹和另一位女強人玲娜為女王候補,要求兩人努力培育模擬用的大陸,測試兩人擔當女王的能力。

【基本流程】
玩家杏樹起始有4點體力值/每天,與守護聖談話耗費2點,培育耗費2/4點,其他行動耗費1點不等。
大約每個月有一次考核,每個星期一到五可以用來培育和守護聖聊天等,也可以跟守護聖約定周日的約會。周六固定可以去大陸視察(可以不去、或自己一個人去、和守護聖之一或和玲娜一起去),周日就是約會的時間。

每個月的考核勝利後,會增加1點體力值方便行動,也可以去商店買能量飲料,硬是讓自己當天多一些體力值來行動。商店並販售各式小道具,例如方便自己找守護聖的值班牌或香水、培育值太多了也可以藉由小道具自行調整。

遊戲有三次返鄉行程,每個守護聖依序有三張CG圖,必須都找同一個人才能蒐集全。
遊戲有簡單、普通與困難難度,只能在一開始時就選擇,遊戲中不能修改,依難易度選擇設定成為女王所需的「大陸發展度」(簡單是81),一旦當天的行動達成預設的發展值,就會立刻接到女王結局,遊戲結束;中途跟守護聖談戀愛也可能退出競賽,成為女王輔佐官。

系統/音樂/CG人設

基本上就是個靠和九個守護聖交流、控制給予大陸多少培育用的力量,達到遊戲要求的發展數值,在競賽中脫穎而出,當上女王的故事。而和守護聖培養感情,也會導引出愛情結局,但基本上工作和戀愛難兩全,必須第二輪以後才能開啟人財兩得的最佳結局。(每個守護聖有四個結局)

另外,遊戲的事件元素非常地多,如果是蒐集控,可能必須專心一意,並且跑上N輪才能蒐集完全。
音樂個人還蠻喜歡的,很適合故事的氛圍,而且帶有正面感,聽起來很舒服。

CG人設部分,畫風在我喜好圈的範圍,但CG圖量真是有夠少的,返鄉事件就可以混個三張。= =
但背景圖,根據資深安琪莉可玩家透漏,基本上是老圖新用(應該還是有重繪,但與舊圖有87%像XD)。

 

20210612-1.png  

20210612-2.png

簡感
˙只跑了諾亞、維吉爾、米蘭和菲尼克斯的最佳結局,舒里也跑了戀愛結局部分。

˙角色的人設很鮮明,各自有其魅力、吸引人的地方,由於遊戲很多約會對話和小事件的元素,如果喜歡深入挖掘角色的種種喜好興趣想法等點滴,應該會很喜歡這款遊戲。
˙像我自己就被維吉爾的百樂餐事件給萌到不行,那次我帶了只有40分的百樂餐點,結果維吉爾(當時好感度最高)不吃玲娜帶來的餐點,只吃我帶來的餐點。默默地被這個行動萌翻了。另外跟維吉爾去大陸視察,維吉爾戴貓耳的事件也好棒,可惜沒有圖!(給我圖啊!光榮!)

˙第一輪的遊戲體感很棒,第二輪以後就會有作業感,加上隨機的設定,為了刷出想要的發展有時要SL很多次。
˙整體來說很推薦,充分體會到遊戲的樂趣,但沒有動力全通(笑),屬於會暫時擱置,之後會想要再回味的遊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琪莉可Luminarise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