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時空2 OVA 白龍的神子

剛剛食完。感想很多 XD
一句話的感想的話:是一部非常歡樂、充滿了男色(違很大)的OVA。

首先,整個來說劇情的安排,讓我覺得編劇大人...
想必是個賴忠+亞克拉姆派的傢伙 XD
因為這兩個角色的殺必死實在是相較其他七片葉來說...好多!

尤其是賴忠大人,從一開始出場的戲碼就選擇了天地青龍的被馬碾,
然後,我本來以為會讓花梨成為天皇派神子,結果,
(私以為遊戲預設是天皇派的,和黑龍神子剛好對打,由此揣測)
神子大人被賴忠飛身一撲救了下來。
(這一幕好喜歡,果然看到動畫的感覺、搭上聲音,
不用自己按滑鼠等下一句的感覺真好XDD)

之後最先開始和神子眉來眼去,啊!違很大,應該是互相凝視。
最先造出兩人世界的八葉.....= =
後來又因為劇情,和神子有比其他八葉較深刻的互動。
最重要的背影殺必死,動畫小組也盡責地做了出來。
最後的最後,果然賴久上身,又變回可愛的小忠犬XDDDDD
這些害我在螢幕前面嘖嘖嘖了好久XD

不過2代的人設,雖然同是水野老師,但可能是畫風有進步,
連帶動畫出來的感覺,也比一代的感覺好,感覺比較有保持到八葉的「帥」XDD
所以我幾乎是一邊看一邊在電腦前尖叫XDDD
唯一比較不滿意的,大概還是地白虎翡翠的動畫版....>"<
總覺得還是有點沒抓到水野老師畫翡翠的帥氣與風流感。(嗚嗚,殘念)
唯一覺得動畫的翡翠做得好的,大概是遊戲(PC GAME)中的白虎召喚那一段XD

然後,亞克拉姆....
除了比八葉抄中帥上一百倍外,在短短三集中,很盡責地摘下面具,
一滿眾觀眾的男色需求。(爆)

尤其那句你是我的神子,還附在花梨耳邊輕聲地說...
看到花梨瞬間臉紅,本來很垂頭喪氣(因為尋求八葉承認失敗)的神情
瞬時有種提起精神來的感覺。(汗)
害我在電腦前囧了一下,妳也太明顯地被亞克拉姆煞到了吧....orz
(附帶一提,在亞克拉姆飄到紫公主宅邸,花梨看到亞克拉姆,
還忍不住趕緊摸摸自己的臉(妝有沒有花)、頭髮(有沒有亂翹)XDDD)

其實應該先講劇情感想,不過既然都先提人物了,就繼續 XD

還有我私心愛極了的泰繼,在這OVA中,殺必死雖沒像賴忠那麼多,
但光最後一幕的笑容,啊啊啊啊啊啊啊~~~就夠讓我在螢幕前尖叫了...XD
天知道,在遊戲中,能獲得泰繼的笑容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在OVA中,動畫小組也盡責地讓泰繼說了:
「她有著溫柔的心靈,還有,她的手也很溫暖。」
(補註:在OVA中,泰繼有牽到花梨的手XD)
身邊的勝真聞言忍不住嘴張成O字形:「啊?」(←內心想像)
這一幕也讓我忍不住在電腦前狂笑。XDD

至於幸鷹嗎~那幕把玩著神子的記事本,看到英文:「Never give up!」
的表情,應該是玩過遊戲攻略過他的玩家都會會心一笑吧~XD
還有就是說教時,神子面對他拿著記事本在抄寫的一幕,也是相當有趣。

接下來,雙胞胎在OVA中很守本分,大致上沒太脫線特別的演出,
除了深苑的臉紅XDD

泉水的髮型,嗯嗯,我是覺得是原本設計的緣故,要畫得每一幕都好看不容易。
翡翠我說過畫得有點沒到精髓的感覺,不過大致上還是讓我很歡樂。
我在二代中大大提升喜好度的地朱雀彰紋,OVA讓我好想泡他XDD
勝真、伊里等也沒啥變形,就不多加說了。


接下來,從劇情開始檢討XDD

首先,一開始是花梨被紫公主召喚,穿越時空到一半,就出現黑龍來亂入,
原來是黑龍神子作怪。(感覺這一幕明顯帶出為什麼玩遊戲時,
一開始神子是處在一片黑暗混沌中,雖然遊戲中是可以大致猜到啦~)
後來白龍被黑龍打了幾下不支,就把花梨不小心給掉到混沌黑暗中了...
幸好有帥到爆的亞克拉姆 XD

到了京,OVA的龍神服務沒那麼周到,衣服還是制服。
是後來紫公主給神子的衣服,神子再加以剪掉下擺而成,為此神子還被深苑罵。
(果然深苑不管是OVA還是遊戲中,都是斥責神子的那類型角色XD)

紫公主兩兄妹也是到了第一集末,才來迎接神子,
基本上,OVA中的神子可以說是比遊戲中還要可憐一點XD,遊蕩了好久,
半夜還遇到壞人,幸好有可靠的翡翠和賴忠出場相救 XDD
賴忠看到倒在他懷中昏睡不醒的的花梨,還很紳士地,
把花梨丟到茅草屋讓她睡XD,自己在門外看守。
(也是啦~陌生女生,帶回自宅(武士團宿舍?)總是怪怪的XDD)
(不過賴忠居然讓花梨蓋草席....XDD)
翡翠大人呢?他怎麼可能餐風露宿XD
看到賴忠出現後,就沒下一幕了,大概回旅館或某貴族宅底去睡了吧~XDD

不過OVA中的翡翠大人老愛亂跑,一會出現在樹上,一會兒在大內,
一會悠閒地躺在東宮彰紋的房間,一會突然出現在紫公主宅邸...orz
可以說是最神出鬼沒的角色。哈哈!他大概有洗劫到任意門吧~XD
不過想想,遊戲中好像也是這樣,雖然好感度高時常上門邀約,
但曾經想找找不到人也就算了,還顯示「行蹤不明」(倒)

總之,第一集的劇情在化各種不可能為可能之下,就讓八葉聚集了。
有點莫名其妙地就怨靈形成,八葉跑來神子身邊打來打去,
才被打一招,八葉渾身上下就像似被打了很多下似地髒兮兮的,
賴忠還跑出來為了掩護神子而被怨靈的箭傷了右臂,
神子就挺身而出大展龍神神力.......


第二集大約就是神子從一開始尋求八葉承認遭受挫敗,
在亞克拉姆的啦啦隊鼓舞士氣後(爆XDD),最後自己也想通了,
找到:「要先從自己能做的事開始做起。」這樣的答案。
第一枚八葉泉水,就此入手。XD這樣子的劇情。

不過OVA採用讓神子和貴族踢球的方式,
踢球中,不只隨行的泉水受到精神感召(XD),
路過的其他八葉也分分受到他踢球的樣子而或多或少有受到感召。

但最讓我爆笑的是,之前神子還在想到底要怎麼提升五行之力(第二集初),
結果和本來最先承認她是神子的伊里去打妖怪,因為太弱了,
打完妖怪後,伊里就生氣不理神子,變成不承認她了。
那時後的神子還很疑惑,這樣到底有沒有提升五行之力。

結果路過的泰繼看到神子在踢球,說了一句讓我畢生難忘的話:
「清澈的氣,在提升五行之力...」

對喔~遊戲中也有蹴鞠這項小遊戲(拍頭),那貴族的嘴臉還蠻像的XD

第二集中還出現很白癡的親王大人要陷害彰紋的橋段,
因為實在是讓我覺得腦殘的說詞,也難怪後來泉水大人一出場,
現場的人馬上就轉向彰紋那邊了XDD

和仁大人,犯不著生氣啦~
隨便說說就能煽動成功的臣民,這樣的國家才真的有點危險吧XD

第三集的劇情內容就是,黑龍神子被亞克拉姆煽動,使怨靈大量出現,
賴忠也受了統領的命令,要來解決掉神子,後來被神子的一句:
「因為賴忠大人和我在一起(,所以我安全無虞)。」給打動,
在最後又再次飛身一撲救了神子,化身忠犬(爆)
(為什麼我腦中飄過新十二生肖,貝瑪收服各生肖時,會出現的生肖星辰圖...XD)
(新十二生肖是啥?有點年紀的應該會知道,不知道的等第四台重播吧~XD)
(既然都說到新十二生肖了,我要自爆:我從小超萌 康楚 X 貝瑪 的。)

然後八葉再度聚集、相信了神子,神子和八葉們打退怨靈的核心,這樣的劇情。

第三集我最喜歡的,大概還是最後賴忠說:「神子大人在休息。」
那一幕,嗚哇~好帥的賴忠啊~終於抓到水野畫男性角色的帥氣感了(淚)

不過那個兩隻老鼠的怨靈橋段,實在好笑到爆,一看就覺得沒啥攻擊力,
被勝真揭穿要從背後偷襲花梨後,還在頭上冒出汗滴XD
最後怨靈核心被淨化後,牠們就維持著要逃跑的姿勢回復成石像XDDD

最後的最後,也就是片尾曲唱完後,還有一段亞克拉姆與神子的見面。
神子感謝亞克拉姆把她帶來這個世界,讓她遇見了重要的人。
(我個人汗了一下,召喚神子的不是紫公主嗎?)
亞克拉姆:「這才是我的神子。」有種從此刻才迷上神子的感覺。


小結時間:真是一部歡樂的OVA動畫啊~(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