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基於喜好中國風的故事而敗了第一本後,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彩雲國物語」
走的是中國風~設定為一個王國,開國君王是八位神仙協助下建國的,
感念八位神仙,所以賦予貴族八個神仙的顏色作為姓氏,皇族則專用「紫」
女主角為紅秀麗,貴族地位極高,但卻很窮.....orz(笑)
剛好此時的一國之君紫劉暉是個「愛好男色」(爆XD)、「不理國政」的昏君。
掌握高權的三位大老看不下去了,基於「妻乃夫之剋星」,聘用紅秀麗,
以500兩黃金酬庸,僱請學問德行均佳的紅秀麗以貴妃身份入後宮感化君王,
以冀改正君王的歪風。(笑)

於是為了有白米飯吃,秀麗便義不容辭地入宮當貴妃了。XD

很輕鬆的故事,老實說,還頗甜的。
架構也不是說鬆散啦~只是偶爾會覺得怎麼這麼虎爛....ORZ
有點像在看泥匡小說的感覺.....

女主角:紅秀麗 男主角:紫劉暉
女主角父:紅劭可 女主角家的僕役:茈靜蘭(男)
三位重臣:宋、茶、霄太師

為什麼我會說像泥匡呢?還記得泥大老在聽到一串亂七八糟的嘰哩咕嚕後
往往會說,此人說的是什麼鬼地方的偏僻語言,但好死不死我有學過。

一開始不是設定男主角紫劉暉為昏君嗎?還愛好男色(ORZ)...
後來不知道是為了男主角形象之故,總之硬坳成他其實是深藏不露...
因為一堆八拉八拉的理由,所以他刻意維持這樣要倒不倒,勉強可以運作程度
的王朝.....orz其實他是文武均擅,超強之類的.....

害我本來以為是女王教育王夫型的成長故事,頓時幻滅了.....XD
一開始女主角碰到男主角也很夢幻....不過幸好女主角冰雪聰明,這點我很感動,
幸好沒看到言小的白痴女主角,秀麗一下子就知道陛下的真實身份了。

不過我看到作者設定陛下俊美云云時,還是忍不住笑出來,果真夢幻啊~
可惜我腦中被今日魔王摧殘過,說到俊美...第一個就想到雲特的形象 XD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的設定就是一些A角色、B角色原來都是什麼特殊單位的人,
或根本不是人....把一些原本很弱勢的搞笑配角應是提升他們的強度或心機度...
嗚嗚,這樣不好玩啦~是說出現太多角色也會很難記,
而且恐怕也很難在一本小說裡說完...
但我還是覺得這種手法,用在一、兩個角色身上也還好,挺有衝擊力的,
幾乎每個角色都這樣玩.....作者不累,我這個讀者看了都累了...= =

我覺得最讓我無言的設定,大概就是霄大人的不是人吧......
還有茶太師的死法...真的太夢幻了啦~~~~~~(無限吶喊)
我頓時想到布布、BL、同人...........................>"<
靜蘭的另一重身份的部分倒還好...只是,靜蘭到底幾歲啊~(爆!)
還有,我強烈支持靜蘭配秀麗的,至於那個雙性戀的劉暉...給我閃啦~
靜蘭,你要加油啊~~秀麗只被偷走一個吻,不算什麼,趕快吃了秀麗吧!(核爆)
不然秀麗真的定心了就糟糕了...


結論:我大概還會繼續支持彩雲國物語吧.....XD
雖然叨唸了這一堆...:P
不過我自己在想故事時,其實夢幻的程度也不下於該作者...(茶)
沒資格說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