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從台北車站領完車票回來,順便帶回了最新的第3集

這集,哈哈哈,先大笑三聲。

劇情的編排不算新穎的點子,但是老套的確有他的魅力所在。
自從第二集末阿貝莉公主和姊姊,亦即主角雅希,被壞人抓走後,
男主角夏路克、雅希的爸爸等一行七人,浩浩蕩蕩跑去鄰國要救回兩人。

阿貝莉想逃走,結果好不容易快成功的時候,卻被雅希抓了回來。
為什麼雅希會變成壞人的手下呢?當然是被人消除了記憶和感情啊!
然後七人混入鄰國後,被壞人凱魯發現,要抓起來,
雅希本要用沙梅爾之力幹掉亞徹王子,卻被夏路克擋下攻擊。
看到夏路克受重傷,不用說,這時候雅希的頭「痛」了....Orz
因而有所動搖。壞人趕快把雅希撈回去,灌藥讓她睡一覺,避免控制失靈。

凱魯給雅希灌藥這一幕...有點溫柔喲~~嘿嘿,看到壞人助手格蒂「...」
大概在覺得凱魯大人對雅希太溫柔了~~
凱魯啊~請小心你手下格蒂的逆襲啊~

然後亞徹王子在國家內雖然被宣告為叛國罪,但帥成這模樣的王子,
不用說,一定有可愛的女角喜歡他而可以提供大家的藏匿處兼提供醫生補血,
然後亞徹王子與她的對話裡有一段,大意是我是為了一個女孩才特地回來的,
為了救出她,我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
喂!你瞎了眼啊~看不出眼前的女孩子喜歡你...還說出這種話 = =
突然覺得老梗下去的話,這女孩八成會有背叛戲碼。

阿貝莉公主也漸漸移情到亞徹王子身上了,目前是靜靜的鋪陳橋段。

這集後半的主旨在說夏路克的好友「里歐」童年的故事。
同時,這也是壞人「凱魯」的童年故事。
以下回到過去:凱魯和里歐,另外還有個叫妮娜的女孩小時候身處賊窟,奉命偷錢。
不偷就沒飯吃還會被打。(讓我想到縱橫四海的碗粿(周潤發)、
紅豆(鍾楚紅)、張國榮,三人演的偷畫,最後歸還的故事)

於是有一天,凱魯計畫帶三人落跑。結果沒想到酒醉的壞大人醒了,
還抓住了最瘦小的里歐,凱魯掙扎了一下後,決定捨棄里歐。
同時屋子也因凱魯打破燈火而失火,里歐認為誰也不需要自己了,
忍不住想抓住宛如生命中最後的希望之光般,呼喊夏路克。
也算是剛好,夏路克加父親及時趕到,救出了里歐。

所以?後來夏路克老爹雷其收養了里歐,對里歐而言,夏路克從此成了特別的存在。
連女朋友(公主的仕女)曼達沙也都說:「那裡,不是我能輕易進入的地方。」

作者大人啊....您這是給腐女的殺必死是嗎....XD
雖然我實在是不萌這一組啦...因為明顯到讓我懶得萌了嗎...Orz

有點題外話,雖然作者的線條很穩定、臉幾乎都不會變形,相對的,
某幾個角色的臉蛋就實在相近到不行...
特別是泰倫、夏路克、里歐、亞徹四隻 = =
眉型幾乎都沒差別,只靠髮型有點難認。

在這集中,順便帶出了雅希的過去,曾因沙梅爾之力差點殺死人。
所以自主性的有控制裝置,大約是看到有人死傷於她面前就會頭痛。

來說說這集的畫風感覺吧~
老實說,有些動作還是有點僵,可是比起前兩集,有種漸漸在進步的感覺^^
背景、分鏡、取的角度等等,都有種越來越好的感覺呢^^

另外,會讓我這麼喜歡的原因,還有一個,我愛作者的手繪背景。
(是說這種架空奇幻劇碼也找不太到合適的照片吧...)
我實在超級討厭用照片放大縮小貼上的背景,例子:賴X。
我是在看漫畫,不是在看家具、旅行雜誌啊!(翻桌)
所以像游圭秀、依歡我也都很喜歡~~

本集的封面很明顯還是電腦上色的...總覺得電腦上色的雖然鮮豔便利,
但色彩的變化感上就是沒有手繪那麼好,也或許是功力問題?
封面的阿貝莉公主底色是牆壁的灰黑色,
或許是因為太均勻了,反而有種假假的感覺...Orz

我現在心中的NO 1漫畫家是水野十子,所以呢.......
或許已經習慣了那調調,而看不慣這種一逕兒塗滿,
缺乏適度留白、漸層的迷濛感的畫面啊~(抱頭)

最後一提,作者的Q版全員圖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