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看到動畫第六集,似乎是動畫原作,非先有小說漫畫的一部10月新番。 先前在10新番的文中已經有介紹第一集的心得及感想, 不過為了本文連貫,還是剪接過來了。 CLAMP人設,假定日本有一天突然被某帝制國家侵略,成了該國的第十一區。 少年魯路修於是立志要復仇,於是,時光荏苒~XD 幾年過去了,少年成了學生,並藉才能下棋賭錢..(囧) 總之,大勝一場出來後,偶然撞見他人載運神秘貨物。 一時熱血下去幫忙,結果被捲入事件中,並與昔日青梅竹馬「朱雀」(男)相遇, 朱雀成了該國的軍人,奉命要帶回神秘貨物(朱雀被告知是毒氣)。 而貨物突然自己現身了...是個綠髮美少女?!(驚) 原來不是毒氣?!正當兩人疑惑中,朱雀的長官出現,要朱雀幹掉魯路修, 朱雀不肯,於是長官殺掉朱雀。(看到這邊我囧了一下,不是才第一集嗎? 怎麼便當發得這麼快??還這麼青菜?) 而魯路修和「貨物」藉爆炸而逃掉, 本來躲得好好的卻被該死的手機鈴聲,導致被發現藏身之所。 (我又囧了一下,手機調無聲或震動是件好事啊~ 不但有禮貌且保平安XD) 正當長官要槍斃掉魯路修時,「貨物」自己跑出來擋子彈,倒在地上血流一片...Orz 喂!才第一集耶~便當發太猛了吧!!(囧)(不過應該都會復活吧~)(煙) 還好後來應該已經掛點的少女突然握祝少年的手,跟魯路修來場精神交流, 定下契約,導致魯路修似乎擁有神秘的王的力量?? 於是少年一眼發紅,眼中還長出翅膀?!(這啥啊!) 說了要眼前這群軍人全死之類的話語,這些軍人就快樂地帶著笑容用槍自殺了?! 對這能力的設定有點興趣了~~嘖嘖嘖 尤其是主角最後露出的笑容.....是奇樂!我看到奇樂了!!@_@!! 第二集開始,男主角魯路修開始耍黑暗..........幫助叛軍, (註:叛軍只被不列顛帝國統治下,舊日本政府等人士所組成的游擊軍) 並開始運用「王的力量」,也就是第一集中與少女契約交換所獲得的能力。 大敗政府軍,於是,總督府那邊派出秘密武器,最新一代的Nightmare, 駕駛員竟是被撿回來療傷、剛救回一命的 朱雀 。 然後,就見朱雀大展神威...一反剛才的劣勢。 這麼威猛連男主角都打不過怎麼辦?才第二集耶?所以最後當然是脫逃成功, 兩個青梅竹馬都不知道坐在Nightmare身上的人就是彼此。 事情發展到現在,已經很明顯了。 男主角--魯路修‧V‧不列顛(假姓:蘭佩路吉)---黑之皇子 原不列顛帝國的第八皇子,因為宮廷內鬥輸了,不但母親被殺死在眼前, 自己和妹妹也不得不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 似乎原本計畫要長大後,一步一步慢慢進行復仇大計的。 不過既然獲得力量「GEASS」,那就利用這些叛軍,提早實行吧~ 男主角--樞木 朱雀(suzaku)-------------------白之王子 原日本總理大臣的長子。在日本被不列顛帝國統治,成為第11區後, 加入軍隊,成為樞木一等兵。(笑)體能一等一。 並被奇怪的研究人員看中,成為最新一代的Nightmare的駕駛員。 GEASS:王的力量,只要直接面對著人、看著人,便可以命令一件事。 但是,一個人只限一次。有效距離是273M..... 等等限制,待男主角實驗中~XDDD 這真是一部每個人背後都有複雜糾葛的血淚辛酸史的動畫啊.... 讓我忍不住想到某三立、某民視的一些連續劇。XDD 首先,黑之皇子、白之王子,兩個人是從小交好的舊友。 然後,面對同一件事--不列顛立國侵略日本,雙方有了不同的反應。 魯路修是想把整個不列顛帝國給搗毀, 朱雀則想從內部奮鬥(我彷彿看到大佐的身影了XD), 但兩個人的目的都是同一個:想建立沒有戰爭的世界。 通常,都是朱雀這一型的角色會擔綱真正的男主角,因為具有陽光、體能、 遲鈍的笨蛋特質,活生生的熱血少年漫畫主角啊~~~XD 不過,本部作品是由一個笑起來很奇樂的 魯路修 擔綱男主角一號。 不管是做事的手段、小心地試驗「王的力量」的效力範圍、使用方法, 讓我覺得看到了月啊.....(拭淚) 由一個黑暗型的角色擔任男主角,感覺有些難得呢~ 不過,我也很強烈地體會到角色個性的平面感。 我所謂的平面感,比如說,像三國,說到曹操就是奸、關羽就是忠、 張飛就是莽之類,這樣具印象性的感覺。用漫畫電玩來說,大約就是, 說到美朱,就是愛吃和善良、過度熱心;說到弁慶,便是腹黑; 說到九郎,就是遲鈍的直腸子笨蛋........... 過於固定的印象感,像是一種能力值似的東西緊跟在角色身上。 也不是說不好,在創作同人時,這種印象感可以激發很多點子。 在國高中時期的話,會對這種從頭到尾一直很怎樣的角色,比如很癡情、很熱血、 這種一直都沒改變個性的角色,加上一些狗血的情節,便能讓我感動得痛哭流涕。 但是,說句有點自負的話,可能是看多了, 開始會想要一點不同的東西了吧... 雖然現在的我還是看得很快樂沒錯,不過也開始想看到更多層面的描述了。 離題了,總之,很典型的兩種極端不同個性的角色擔綱男主角一二, 身邊充斥的也是很單一個性的角色.....Orz 不過,不要求太多了,這部組合了國仇家恨、情愛糾葛...嗯, 應該很適合午間吃飯時收看~XDDD (突然有種這部作品可以推薦給愛看民視的長輩的感覺)(笑) 而這部,還是機器人動畫哩~感覺劇情上狗血準備得很充分。 而目前看到第六集的觀感是前5集的爆點,節奏抓得超好的啦!!滿分! 雖然明知道片頭曲中出現的那些人,不會那麼快領便當,卻還是升起了期待心~ 這種明知道一定會發生的劇情,還能讓我稍稍期待下一集的感覺。 前五集都有抓到我的目光。 第六集的結尾,可能是之前爆點爆得差不多了,讓觀眾休息一下~XD 很溫暖、輕鬆的一集學生生活~(笑) 看到之前死了那一票人,現在回頭看這種學生欺負事件.... 突然覺得不是什麼大事了.....XD (不然在少女漫畫中,學生欺負可以拖上好幾集咧~XD) 不過,在看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比較了一下。 這部作品給我的定位,就真的是很輕鬆了..... 大概是我已經過了會為這樣狗血的劇情沈淪的時候(天音:真的嗎?= =) 還有一點就是,這部作品沒有探討到會讓我起共鳴的點。 比如蒼穹的點是「你,存在於那裡嗎?」 ZEGAPAIN的點是「這份思念,不會消失;這份痛楚,不要忘卻!」 而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這部作品,目前感覺是「正義」「偽善」 「只要有人勝了,就可結束一切」VS「從中改變成有價值的國家」 感覺還頗兒童取向的.....(汗) 是說就算被我說成是兒童取向,現在的兒童接受度的分界也越來越灰色了。 不像我小時候看的,善惡多半很分明,我是認為傾向灰色這是好事啦~ 總覺得灰色,比以往的黑白分明要來得包容多了。 嗯,我喜歡包容感。 有點莫名其妙的結論。(笑) 最後,嗯~這部作品我還頗推的就是了。^^ 雖然探討的不是很得我心共鳴的主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豆坊 的頭像
豆子

豆坊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