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生日,所以跑去附近的電影院看早場電影。
不想花錢找罪受,在生日玩自己嚇自己的把戲,
所以挑了這部網路上許多人說看了會帶著微笑出戲院的片子「星塵傳奇」。
都是心得了,沒劇情洩漏才奇怪。XD

一句話的心得:童話故事的老梗元素大合輯,可是很好看!XD
       推薦男女朋友一同前往觀賞。

故事劇情簡介,可以參考奇摩。

大致上就是男主角為了把妹示愛,打算去把流星拿回來獻給她。
所以越過了村子裡的「牆」,到了牆後的另一個世界去了。

(該堵牆有點像是與另一個平行時空的邊界,雖然我很好奇那牆的邊界呢?
總不可能整個英國都蓋了這麼一道矮牆吧?邊界上的時空設定讓我很疑惑。
不過本片走童話風格,亦即,不要太管邏輯會比較好(笑)。)

在另一個世界,風暴禁域,該國國王掛點,遺言說拿到紅寶石的皇家子弟,
就是下任的國王。導致剩下的王子開始爭奪戰。(是說他們卑鄙的很好笑XD)
不過當紅寶石飛出去的時候,跑到外太空把星星給打下來了,這星星就是女主角伊薇。

另一方面,為求青春再來的女巫們也相中了這顆星星,打算去挖出星星的心臟。
所以女巫三姊妹中的大姊便出馬了。(回復年輕的模樣好美艷啊~~)

大致上就是這三條線在跑,男主角要把妹所以要把星星帶回來我們世界。
王子想要當國王,所以要那個紅寶石,後來知道星星的心臟可以長生不老,便想一併打包。
巫女則是想回復年輕,需要挖出伊薇的心臟來吃。

男主角到了另一個稱之為風暴禁域的地方,找到了流星,原來星星是個美女。
男主角便用魔法鍊帶著伊薇,準備回到自己故鄉,好獻給愛人維多利亞看。
中途遇到大姊女巫、邪惡王子(們)、少女心的海盜(?)船長,
最後順利抱得美人歸,是一部集老梗之大成的童話風格電影啊!(拇指)


劇中很多笑點都直擊到我了,或者該說是讓我很喜歡這部戲的點:

男主角老爸當年逃過守門的法眼,越過牆到了另個世界一遭。
兒子男主角卻被守門人用「功夫」打回來?!還真是讓我意外了下。

農人被變成羊又被變成女人,那個「澎澎」的聲效,還有幫伊薇更衣時的詭異笑容XD
女巫最後還是老到胸部下垂、王子的死法(浴池那個我一時還沒意識到是血,還以為是毒咧~)
變成鄉民的王子幽靈們(說了好多觀眾的心音啊XD)、娘娘腔的莎士比亞船長、
在王子襲擊海盜船那段,配上康康舞的音樂,超歡樂的啦!XD
莎士比亞船長的行為,連邪惡王子都傻眼了XDDDD

還有最後一幕,男主角和伊薇合力放的閃光彈,把最終BOSS女巫給閃得魂飛魄散.....
這、這莫非就是閃光彈的究極奧義?!!

很典型的童話故事,王子公主終於永遠幸福美滿地在一起了。

雖說人物有點平面,也有些邏輯上的BUG,不過,因為是走童話風格,
這些缺點我通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儘可能腦內自行補完。
不然光「牆」的設定、獨角獸的突然出現等小小疑惑,還真是讓我想很久.....

看完這部電影,我真的是感到十分的快樂滿足而走出戲院的。

我很喜歡劇中的另個世界的部分設定:

星星一直在看著人們,還可以被突然飛來的項鍊打下來?!下來後原來是個美女?!
還有船長替男主角剪頭髮,卻越剪越長?!
(↑這邊一定要說,換掉衣服髮型後的男主角,整個帥度提高200 %)

許多幕戲都洋溢著歡樂的氣氛,就算是緊張的部分,我也感受不到緊張感,
這算是一點敗筆嗎?(笑)

唯一有點讓我不滿的是,這部戲可能為了保持童話風格,讓男女主角乾乾淨淨地,
所以死人都是被壞人或配角幹掉的...........Orz
連最後女主角都用閃光彈間接閃死了女巫,男主角你咧?
讓男主角手那麼乾淨,是我很不開心的一點,雖然說愛一個人不見得要為她殺人,
但沒有一點那樣的覺悟,總覺得這個「白馬王子」少了點力道。

(天音:這個傢伙最近黑暗系見多了,看不慣白白淨淨的王子角色....)


最後,用片尾的話做結。

他們統治了八十年。
沒有人可以長生不老,除非他擁有星星的心。
當他們的兒子孫子都長大了,他們知道,使用巴比倫蠟燭的時間來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