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星塵傳奇後,跑去借回來看的片子。
同時還借了號稱是「28天毀滅倒數」的續集的「28週毀滅倒數」。
這部真是.....和1408比起來,實在虛到不行.......Orz
本文有1408心得。


一句話的心得:喜歡的會很喜歡,覺得悶的人恐怕也會受不了。
       然後,這是一部感覺拍攝超省錢的片子XD。

本片劇情:

鐵齒男主角不顧飯店經理阻止,住進了海豚飯店的1408號房,
跟該房間的邪靈,自己內心的脆弱、虛幻與現實、夢中夢一再交錯、戰鬥,
然後男主角想到了幹掉邪靈的方法,他放火燒了房間。
終於,他在消防隊員的救助下,成功獲救,徒留一段錄音證明不是夢境。
(雖然我一度以為「還在夢中」,來拐走「媽媽」了,不過,我寧可相信不是...(抖))

本來想寫篇長文,可是寫完星塵傳奇後就沒力了。
只簡單提出幾個點。

片中的虛實交雜做得很棒,男主角醒來在「海灘」邊的那段,
我差點要以為是老梗了,可是覺得,現在應該不會有片子用這種老梗了吧?
(因為這種梗,老的程度跟一朵花凋落比喻被玷污了的手法一樣。)

幸好這部片沒有採用這這結局(笑)
而男主角的演技更是活靈活現,從一開始個性糟糕透頂的默默無聞作家,
進入這飯店房間後的態度,自信、囂張、歇斯底里、想要探究、瘋狂,最後終於冷靜下來。
每一幕都非常精湛啊!(GJ)

而在結局裡,男主角放出了錄有已經逝去的女兒的聲音的錄音。
看著老婆驚訝的表情、男主角那微微的笑容,真的是,讓觀眾要怎麼想像就怎麼想像。
可以想成老婆也已經進入1408的絕對領域,捕獲中,一切都是幻覺,
或是老公把1408帶出來了,要一併把老婆也帶去,跟小女兒一家三口在一起。
不過我個人傾向相信,一切都落幕了,錄音只是表示男主角沒有說謊,那房間真的有古怪。

不然,我今天晚上就會想像過渡到睡不著了啦~~(淚海)

這部片沒有什麼恐怖的、血淋淋的肉塊、怪物來嚇人,
卻帶來更深一層的精神恐嚇,是的,我被恐嚇了(泣)
1408中的許多台詞、場景都很微妙啊~~~(滾滾滾)
「我從沒離1408這麼近過。」、「殺人太急是不好的」、有女傭卻有蒼蠅停在食物上?
「Well done.」、女兒和父親的對話在戲中和錄音中有微妙的差別?!

這些元素,再再都觸發著我的想像神經啊.........

這時候,就會開始哀怨,想像力過度是不好的.....Orz
因為容易自己嚇自己啦.........................

這部片我看過的影評好壞很極端,我自己是屬於好的這邊,
因為它的一些元素真的有讓我震撼到。G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