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心得文,劇情透露有,部分作反白處理。
   含:且珍行、不良少夫、天生涼薄、芙蓉帳

 


   且珍行   作者:懶調弦
   評價:★★★☆☆

   細節描述、過場、人物性格及背景交代過於瑣細,缺乏文字的靈動感,反覺有些沉重拖曳。
   不過幸好在人物出場介紹完畢以後,這點有好轉趨勢,整體文風也漸入佳境、流暢許多。
   可惜高深莫測的言語使用過度頻繁,有些失去效果,反而招致疲倦感。

   故事描述女主周棲雁自小見母親為她布下無回陣,以命換得敵人毒誓護她周全,
   卻還是遭受父親的「捨棄」,令她十五年來僅記母親遺訓,不愛也不恨,漠然笑看人世。
   然隨著她遇到秦昕、祈洛暄等人,十五年前的真相也逐漸揭開,她開始動搖……

   十五年前的真相其實不複雜,只是作者寫得很玄,弄得好像一堆人背叛來計謀去。
   說穿了就是BOSS基於不信任、想先下手為強所導致的陰謀悲劇。
   然後角色群都很喜歡馬甲(分身)。XD

   女主個性外冷內熱(傲嬌?),蘭氏家訓也很有特色(笑)。
   男主是典型的腹黑角色,個人不討厭但也沒也特別喜歡,他能在眾男角間脫穎而出,
   只是剛好他就是那個讓女主喜歡的「笛」,而他也的確對女主用情頗深而已。
   反而男配的結局讓我有些哀傷,覺得沒必要賜他便當啊!(囧)
   女主的下輩子別再相遇發言也真夠狠的。


   不良少夫   作者:圓不破
   評價:★★★☆☆

   女主角赫連容是穿越人,不過過得很安分守己,身為一個異邦「西越」的縣主,
   乖乖地被丟到「雲夏」的一大戶人家裡和親。
   可惜所嫁非人,她嫁了一個很混蛋的男人——未家的二少爺未少昀。
   從一開始企圖好好相處,到後來一次次生氣、不抱希望、最後漸漸被打動……

   這是一個婚後戀愛的HE故事,蠻好看的。
   文筆流暢,沒太多華麗修辭,平鋪直述地說著故事,其中的感情確有幾分打動我。
   劇中男主混蛋的時候真的讓人很想揍他,後來兩人甜蜜時則又甜到無以復加。
   男配衛無瑕劇情線收得不漂亮,讓我囧很大。

   整體來說,有虐有甜有陷害有惡搞有H,劇情有精彩之處,可惜結局虛掉了。
   那個「祖傳之寶」的真相還蠻妙的,讓我猜了好些時間。(笑)
   雖一度想給四顆星的評價,但因為收尾劇情有點糟糕,最後還是只給三顆星。
   (附帶一提,我個人很想吐嘈第一次H就上手這點XDDDDDD)


   天生涼薄   作者:星無言(琉璃星)
   評價:★★★★☆

   文如行雲流水、通順流暢、一氣呵成毫無窒礙之處。
   沒有過多華麗的修辭點綴,是我喜歡的簡鍊達雅型文風。
   劇情說不上有創意,而是很通俗的穿越愛情故事,可是依舊很動人。

   作者的取名是我喜歡的風格,沒有難認難念的詭異字眼,而是平實。
   (我實在受夠那堆冷僻字命名法了,想打個角色名稱介紹一下還要想半天注音是啥= =)
   (是說我高中時寫文也很喜歡冷僻字,總覺得非常獨樹一格有特色,
   現在想來只覺得我何苦考讀者注音呢!)(笑)

   女主角宋淇安在現代飽受情傷,因地震死亡而穿越到架空古代,
   成了忠臣良相之後「蕭煜」家唯一殘存的小女兒「蕭七」,因此備受皇上、太子、大理寺卿的疼愛。
   未婚夫洛懷禮待她極好,可是受過情傷的她卻很猶疑是否改相信他。
   偶然遇見的青年軒轅彬是那麼俊美奪目,卻口不能言。
   在桃花塢中遇見的大孩子戰烈,那一瞬間的柔軟,讓她忍不住首度流下淚來。
   無論多麼不捨不能不願,她終究必須做出選擇……


   女主是個堅持一心人的現代女子,穿越後還是堅持此信條。
   也許是曾受傷的心還沒痊癒,所以洛懷禮與她錯過,戰烈有緣無份還來不及發展成相守的愛情。
   只有佔了天時地利人和的男主軒轅彬得到女主寄託終身,與之相守。

   男主軒轅彬的設定其實有些夢幻了,怎麼可能那把年紀還是處男。
   洛懷禮是個典型悲劇性男配,告誡人們納妾是沒有好下場的。(笑)
   戰烈則是救人好用外掛,大孩子的設定也很萌(口水),好像看到無邪的肉食猛獸。
   最後作者沒有發便當給他,讓我欣慰不已,因為他著實很有砲灰樣,讓我很擔心。(笑)
   其實還有一個隱性男配,就是「戰青」(六哥),他的梗真的不意外、很好猜。XD
  
   很典型的言小,很好看,沒有過多具「深度」的宮闈鬥爭,所以也不會看得太鬱悶。


   芙蓉帳   作者:Jassica
   評價:★★★☆☆

   穿越文,江湖鬥爭陰謀+愛情,HE。
   文筆通順,閱讀無礙,腹黑男主,只是一開始的謎團重重的氛圍讓我聯想到《鳳囚凰》。
  
   女主角穿越到一鑣局仲伊的女兒「仲冉夏」身上,一醒來發現身邊還多了個病澇子相公展俞錦,
   還是自己身體的原主人搶回來,招贅為夫的。
   這也罷了,在外頭的杏芳閣,還有個小倌風蓮等著她臨幸?!
   而智覺寺還有個小和尚明遠也來半夜「拜訪」?!
   隨著時日過去,種種謎團開始一一拆解開來……原來一切都是圍繞著「芙蓉帳」這本武功秘笈。
  

   老實說,我給這本的評價是普普。
   不過女主對於腹黑男主的不安和猜疑感有塑造出來,這點還是成功的!
   男主對於女主態度的轉變,真的是很不知不覺,沒有明確的轉捩點。
   我個人對於腹黑男角的期望是要讓人又怕又愛,可惜本故事男主讓我比較想躲開他,少了點愛。

   女主的個性其實很普通、很理智。不過我個人對於她能一眼辨識什麼是劣質傷藥、什麼是上好傷藥,
   感到很歡樂,莫非藥瓶上有標籤,還是像電腦遊戲一般有紅藥水、藍藥水之別?(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