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透露,主觀妄斷的心得感想有,也盡可能作了些反白防止劇透過多。
包含:將軍在上,我在下、春華厭、失落大陸、遠古伊甸、重生之高門嫡女、太子妃升職記
再次提醒以下文章包含劇情透漏。


將軍在上,我在下 作者:橘花散里
評價:★★★★☆

不愧是橘花散裡,明明是男人婆VS娘砲廢柴男的老套組合,卻運用得極好。

名震天下、號稱活閻羅的大將軍葉昭,竟然是個貨真價實的女兒身,消息傳到金鑾殿,
皇帝看著傳書噴了滿口茶。而後將安陽王的弟弟夏玉瑾封為平南郡王,賜婚葉昭為郡王妃。
教妾室通房深感生命之憂,夏玉瑾更是被牢牢看管,想逃婚都沒門。

之前在言情小說也曾看過類似的組合,但往往男人婆的女主角還是有顆少女心,
常見被婆婆欺壓、自卑自己女紅不如人等等的小家子情節,一點都不像大將軍該有的作為。
大將軍是甚麼?從屍山血海裡爬出來的,如果只是在乎這些彎彎拐拐宅鬥瑣事、毫無應對之道,
又怎能在戰場上百戰百勝、博得英名呢?

所以本作的女主角,不只MAN,還MAN到極點了,嫁給男主角後(確定不是倒插門?XD),
不僅婆婆拿她沒辦法,就連小妾都轉移風向伺候起將軍來,
男主角夏玉瑾表示十分鬱悶,非常困惑到底要吃誰的醋好。
故事就在描寫這樣一組差異性極大的夫妻組合,因為聖旨賜婚湊在一起,相互磨合產生愛情的過程,
行文卻很自然,特別是男主接受、喜歡上女主,甚至到撕毀和離書的經過,都很動人。
女主角則顯得流氓許多,喜歡男主角的程度感覺沒男主角對她那麼多。
到了結局的描述也很棒,可以感受到兩人幸福地過了一生,而不會有看到終點的遺憾。
非常推薦!

兩位出色的配角一定要提一下:

一位是胡青,一位則是柳惜音。
胡青是葉昭出生入死的弟兄,不是沒有綺呢想法,但漠北城破那一晚血流成河家破人亡的心靈創傷,
讓他對葉昭,縱使有動情,也沒有相守的可能,因為兩人在一起,就會想起那些不願想起的悲劇。
所以胡青很理智地把這些情感都掐死在搖籃中、掩埋在內心深處,成為葉昭的「好弟兄」。

柳惜音,該說所遇非人嗎?也或者說這是因為有了夏玉瑾,因為葉昭是女兒身,所以兩人沒有緣分。
但是如果沒有夏玉瑾,沒有漠北城破,葉昭應該就會娶了柳惜音吧!
她最後的結局讓我很是感傷,那樣決絕地對待自己,然後死去。QAQ

整體架構其實就是一般言情小說的路子,但是作者寫得很精彩,幾無俗套之感,讓我看得大呼過癮啊!
相當推薦的一部作品!


春華厭 作者:黑
評價:★★★☆☆

因為想看虐心虐身的書,所以找了這部小品來看,不算太長,大約一個下午就能看完的分量,HE。

女主角眉林是個被培育出來的死士,不過還有著屬於自己的人心,不是很合格的死士。
男主角慕容璟和是個典型逐鹿天下、有著雄心壯志的王爺,因為遭偷襲,遇上逃亡中的女主角,
兩人有了一段不得不相互依賴的相處而滋生情愫,但後來由於身分差,男主做出很多傷女主角心的事情。
例如將女主角的香囊丟入炭盆、說要娶女主角卻在當天將她賜婚給下屬、明明說好兩不相干,
卻還是為了救女配角/自己而讓女主角犧牲之類,相當典型的梗,如果女主角心裡描述更狗血一些,
應該就能榨出我的鱷魚淚了(笑)。

故事中還包含了兩段BL配對,不諱言地說,這真他媽的沒有必要性啊啊啊啊啊= =
就算去掉這段設定,故事本身還是很飽滿啊!首尾呼應也很好,只是最後的只娶一妻的結局太唬爛了。
只能說,這是部小虐怡情、文筆OK的合格言情小說作品,但合理性就.....很言情小說的程度。


失落大陸 作者:多木木多
評價:★★★☆☆

女主角楊帆穿越到近似遠古時代的異世界,男主角不僅不通人話,外表還與人類相差頗大,
長有尾巴與鱗片,身長也不是人類尺寸,與女主角完全是兩個物種。
最初兩人的相遇,幸好遇到男主角在尋找伴侶,把女主角當伴侶在保護了,
不然在男主角的理解中應該只剩下「食物」這個分類。

這個故事中,就看女主角如何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不但沒瘋掉,還跟男主角活得很幸福,
在這奇異的遠古(?)世界努力生活下去。

我必須說,女主角真是強(拇指),我要是她,搞不好早就崩潰自盡了ORZ
我寧可穿越到宅鬥宮鬥,至少還是通人話的,在這故事的世界觀中,完全沒有「人」味啊!(冏)
但是故事很流暢、發想很有創意,會讓人很想看下去,這是本作的優點,
全文不算太長,有心想挑戰看看穿越到遠古時代(?)的文的話,可以看看。


遠古伊甸 作者:清歌一片
評價:★★★☆☆

女主角木青穿越到遠古時代,不過沒《失落大陸》那麼慘,木青至少穿到一個有石器時代文明的地方,
一開始遇到男主角驪芒時,被當成戰利品獻給首長,後來捨不得女主的哀求才又換回來。
漸漸地,女主角開始依賴起男主,隨著語言逐漸能夠溝通,故事漸漸發展起來。

即使是再小的聚落,有人就會有爭執和鬥爭,男主角的好友以加就是一例。
只是在這遠古時代,人們的感情顯得單純許多,爭鬥手法也不是那麼複雜,綜是如此,
因為女主角被認為是帶來災禍的凶星,所以被眾人排擠,男主驪芒因此脫離部族,
和女主兩人一同到遠處的山谷中生活,從此開始了女主的文明發展史(?)。

不管是畜牧、找鹽、織網等發明,女主運用現代知識的各種橋段都讓我覺得很有趣,
加上女主角的設定是導遊,因此各方知識雜七雜八都略懂一些,感覺也很自然。
全文流暢,結尾也很棒,屬於這位作者的作品中,難得讓我想推的文。


重生之高門嫡女 作者:秦簡
評價:★★★★☆

女主角歐陽暖前生是個軟柿子,最後落得丈夫被繼妹所奪、自己被誣陷通姦沉塘的下場,
臨死前向上天發誓報仇詛咒之志。再度恢復意識後,發現自己已經重生回到12歲最關鍵的那一年。

由於有前輩子的經驗,對於繼母林氏和繼妹歐陽可恨得牙癢癢的,對自私自利的父親和祖母也是恨極,
一心只想保護好自己的親弟弟歐陽爵,於是在家裡、京城裡展開一場又一場女人的大鬥法,
間已和眾多美男主角配角們發生點感情糾葛,再扯一些個角色的過去來豐富故事和角色這樣。

男主角一號——明郡王 肖重華,容貌才情均是一把罩,描寫得跟個聖人一樣。
男主角二號——秦王世子 肖天燁,也是個帥哥,外掛是邪氣喜怒無常還有心疾這項病弱屬性。

主線基本上跑的是明郡王線,在明郡王線的版本結束後,作者另外寫有世子篇,也就是雙結局,
兩個故事都挺精彩,只是世子篇偏短,但都算是讓兩派支持者可以瞑目了。

主線就是女主角和繼母鬥法,這段寫得可精彩了,繼母的詭計像跳樓大拍賣似的一個接一個端出來,
女主角也一個又一個檔過去,轉移到繼妹歐陽可身上,加上歐陽可有腦殘屬性,很快就被擺平了。
後來女主角和外祖母這邊的林家搞好關係,因緣際會認了大公主當乾媽、結識了秦王世子和明郡王、
更因為表姊林元馨是太子側妃,更因此被太子肖衍惦記上了。

分支點在於該國內亂,太子和明郡王這派 VS.秦王派,最後太子派得勝繼位,秦王被殺被稱為逆王,
但秦王世子肖天燁可不是省油的燈,硬是攀上南紹國,形成南北雙方抗衡的情況。

明郡王線就是肖衍想要女主角,明郡王暗戀女主角已久,趕緊出來攔胡請求賜婚,
比起混蛋的肖衍,明郡王顯得是優質飯票,所以兩人因婚姻而結合,從婚後開始培養感情。
女主角因為前世所遇非人,對於男人落下了心病,對於人性時時抱持著懷疑、靠自己最安全的態度,
讓明郡王很是傷心(雖然我總覺得看不太出來明郡王喜歡上女主的契機點,肖天燁還比較有),
但軟磨硬泡下,兩人也漸漸培養出感情。女主角持續與女人鬥法的生活,男人則在玩宮鬥,
最後還把所有言情小說的中毒、失憶、失明、作戲等梗輪番玩了一遍,十足十的狗血跟老梗啊!

不過作者寫得很流暢,狗血度很夠,精采度直逼民視八點檔,雖然覺得女主角心狠手辣,
行事作風有點超過,旦角色描寫都很到位,女主角的心病和想法轉變也很自然,
大致上寫得很不錯!同樣喜歡狗血劇且可以接受女主角狠辣作風的讀者們,這部倒還可以看看。
(雖然我有被劇情吸引住,但女主角的作風,其實還是有點接受不能.....)

另外配角的林元馨等人也寫得很有意思,沒有甚麼跑龍套的花瓶角色,每個角色都有存在價值。
雖然反派的部分....真的是被往死裡寫,只能說作者是反派的後媽,請節哀吧!(敲木魚)

上述是明郡王線,世子篇的話,就是肖衍肖想女主角,而肖天燁已經掌握南紹,向該國請求和親,
對象當然就是女主角啦!於是女主角步向和親之途,遭南紹宮鬥波及,被綁架、下藥、困在山谷等,
當然身為本路線男主角的肖天燁很快就出場,陪在女主角身邊,擄獲了女主角的心,
最後更是擺平南紹,成為南紹的皇帝,和女主一生一世一雙人,HE。

整體來說就是文筆流暢、劇情高潮起伏(狗血度十足),集老梗之大成,
因為我覺得喜怒無常的肖天燁喜歡上女主的段落寫得很好,有打到我,加上心疾設定有萌到我,
所以看明郡王線時對肖天燁一整個辛酸淚啊QAQ(男配就只能這種下場嗎ORZ)
幸好後來還有世子篇可以滿足我。

是說我真的不喜歡明郡王,我覺得他對女主角的喜歡和討厭都很莫名,
反而肖天燁很有那種,一開始是最糟糕的相遇方式,明明那麼不對盤,卻還是喜歡上了,
這種愛情不由人的感覺很打動我。我是肖天燁派的啊!(笑)

客觀來說,應該只有三顆星,但是因為有喜歡的男主,所以私心給四顆星。

只是有一點我一定要吐槽,那就是女主角的年紀啊!
女主角嫁給明郡王後,好幾個地方都提到女主角只有15歲。而女主角是歐陽家的大小姐,
那麼弟弟少說也有14歲,繼母生的繼妹,再大也應該只有13歲,可按劇情描寫,
歐陽可已經生了一個兒子啊!(驚)這根本是欺凌國家幼苗啊!(冏)
只能說,要不是發育太早,就是年齡設定有錯了,基本上這些角色每個多加個3到4歲,
會比較吻合劇情的發展。

20130829追記:
嗯...應該看到標題上的一槓吧!因為看到這位作者抄襲的消息,所以標記之。
值得尊重的著作應該是透過自己的思考、撰寫而出的,具有原創性,
而非透過剪貼得來。嘆息、鄙夷有之。


太子妃升職記 作者:鮮橙
評價:★★★★☆

女主角(?)前世是個男的,穿越到豐胸細腰的太子妃張妃身上,和身為她丈夫的齊晟展開鬥法。
起初女主的表現十分爺們和小白,引發許多笑點,但越到後來越無性別之分。
太子猜到女主角前世是個男的時候,糾結的部分也寫得很不錯。

明明男主角已經表現得十分愛慕女主角了,但從女主角(前世是個爺們)的觀點來看,
她根本不敢相信太子啊,只能理智地判斷太子妃要安享天年,只有等當了太后,所以勾結外臣王爺,
想要幹掉齊晟,傷了齊晟的心。明明看其他作品時,遇到女主角過分懷疑男主的心意,
會想翻桌,覺得女主角怎麼這麼不識好歹,但因為本作的女主角有顆男兒心,
許多分析和想法反而更能讓我接受。

最經典的一段敘述是,當齊晟問女主角能不能愛他時,女主角的OS:

「我張了嘴想說,卻又不知道能和他說些什麼。我能告訴他說只要他一天是皇帝,他就是我的主宰,
當我的性命都握在他的手上的時候,我怎麼能不顧生死地去愛他。
他不懂,愛的基礎不是寵,不是疼,而是平等。而他是皇帝,我是皇后,我們永遠都不會是平等的。」

這段OS真是道盡了帝后夫妻血淋淋的現實面啊!(嘆)

不過齊晟的「我用人心換人心,一年不行,就十年,十年不行,就一輩子。」還是怪浪漫一把的>///<

雖然有著戰爭、有著宮鬥,但本作筆法基調相當輕鬆,配角也都很可愛,例如綠籬、趙王、楊嚴等。
開頭耍小白的部分有點卡,一些劇情銜接也怪怪的,寫法有些跳躍,讓人看不太懂劇情,
但對於主角的心路掌握倒還是不錯的,而且女主角分析的部分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看著齊晟面對不解風情的皇后女主角,其實還蠻可憐他的(笑)。
最後的結局也很妙,可以說是神來一筆,為了這個結局,我可以無視前小半部的小白劇,
給這部作品四顆星的評價,推薦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