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沒有碰到什麼可以激起我的熱血好寫心得文的作品,
所以老樣子,把在他站久遠以前寫的文章,挑精華過來備份了。
不過也備份得快差不多了(笑)

關連文章:夢幻遊戲-OVA 1 觀後心得及雜感(超長文)

原書寫日期:Sun May 8 12:49:07 2005
(原發表於PTT,是在看了那時夢幻遊戲板上的討論後,一時有感而寫的。)

國中的時候,第一次看到夢幻遊戲,就深深被這個故事給迷了上。
第一部被我翻了好幾十遍,翻到邊頁都髒了,內容都可以背出來了。
剛開始看的時候,深深對美朱的沒大腦不以為然,
認為是只知道吃不會好好思考的女主角,對美麗聰明的小唯欣賞極了,
對小唯在第三集末遭受到那種待遇(雖然之後知道未遂)感到好難過。
覺得小唯真是一個聰明又善良重朋友的好女孩,為什麼偏偏發生這種事。

對美朱被眾男角環繞的情境,其實那時候很羨慕XD
因為我那時候好喜歡星宿啊~超美形的溫文好青年皇帝,帥呆了。
第四集美朱失明時,星宿的不忍下手讓我好感大增...>"<
第六集星宿在誘拐(XD)美朱變心時,我內心不斷吶喊:變心吧!美朱!
(因為那時我很討厭鬼宿)當星宿為美朱和鬼宿對打時,那幕的氣勢真是帥啊!
(渡瀨老師畫打鬥畫面畫得好棒!)而且星宿在確認美朱還是選擇了鬼宿,
而鬼宿也回復意識後,毅然地退出,嗚,好難過,真是個好青年啊...>"<

但是隨著劇情進展,柳宿的戲份開始多了之後,我漸漸欣賞起柳宿。
在第七集剪斷頭髮之後,我真的覺得柳宿的性別有轉為男人的味道XD
在第八集的柳宿死亡,讓我抱著漫畫狂哭了好幾次都難以釋懷啊~~~T_T

這一段,後來我有看動畫,覺得動畫在這一段處理得很好.
忘了是動畫本身就有,還是特典才有,
總之有一段柳宿穿著現代的服裝和美朱約會的橋段,搭配著柳宿死亡那時,
讓我淚水不止啊!可是又同時覺得稍滿足地釋懷,這時才發現,
原來我不知不覺間對美朱和柳宿這對有某程度的看好...>"<
後來萌到一發不可收拾,一向不畫同人畫的我,也忍不住為柳宿美朱畫了一堆,
藉以稍稍彌平心中宿願(XD)

到了第十一集,美朱遇到亢宿那段,那時美朱以為自己被玷污,很容易哭泣,
不過那時美朱穿西方少數民族服飾,真是好可愛 >_<
尤其亢宿還活著讓我好高興,這點我真的和劇中美朱在第六集說過的話有共鳴,
「能吹出那麼溫柔的笛聲的人,不會是壞人。」

不過亢、角宿這對兄弟...這個設定,奇異地讓我那時有種莫名的感覺。
尤其後來收了畫冊,看到兩人一躺一趴的曖昧圖,超~喜歡的。
那時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大概知道了....orz

第十二集心宿和房宿的故事讓我心折,覺得有種溫柔在,忽覺得房宿其實不壞。
青龍七星士讓我覺得很反派的大概是第八集害死柳宿的那隻、還有第十二集
使用蜃貝的氐宿,後來借用張宿身體的箕宿。
心宿在那時我很不喜歡,就算作者編說他的不幸過去,我還是滿腦子不認同,
覺得作者會喜歡心宿很奇怪。可是現在長大後,真的覺得,我也很喜歡心宿這角色。
(難道是我老了嗎?...ORZ)

第十三集的結局..其實我一直覺得第一部就好,因為完整度就夠了。
看到版上有人提到美朱的三個願望,想起那時對比過,(漫畫版)

小唯:1.封印朱雀
2.把自己和美朱帶回現實世界,並且讓美朱不能回到書中世界
3.解開朱雀封印

美朱:1.放開小唯
2.希望鬼宿打贏、希望世界回復原狀....(以下記得還有,但記不清了)
3.希望鬼宿變成現實世界的人。

那時候就覺得,小唯是資優生,所以願望用得很精確,但也被囿限,
為什麼這麼說呢?瞧!美朱根本是把一個願望當三個願望在用啊!XD
第二個願望,記得那幕用了好幾個對話框,許了一堆願擠在第2個願望名目下。

第十三集最後那幕 鬼宿走來,揚起手,指尖戒指的光芒閃耀。
讓我真的覺得好感動。多麼完美的Ending啊~~~



以下為第二部起的感想(不想另開文章了)

第十四集豈是第二部,起幕是美朱又在做吃的,果然還是很難吃,可憐的小唯XD
其實第二部起,我自己是覺得剛好到渡瀨老師畫風的轉變期,
主題是尋找鬼宿(宿南 魏)失去的七個記憶石,當時很不喜歡,認為是狗尾續貂
可事後然再重看,覺得不是不精彩好看(當然這種原因還是有啦~)
而是帶著成熟風了吧~總不能一直停留在過去,伴隨著甜甜的少女美夢一直回味,

書中世界是書中世界,現實世界是現實世界。

我覺得我解讀到這樣的訊息。有種雖然書中的世界的冒險故事很精彩很值得回味,
但那些畢竟帶有少女情懷的迷思,他們是活在現下的人,必須看著的是 未來。
轉世後的鬼宿再度愛上美朱,的確是很浪漫。

但在浪漫之後呢?如果鬼宿並沒有記憶,而只是有某種感情存在呢?
這樣的假設也很合理,畢竟一個人擁有兩種記憶,雖然就我看完前十三集下,
會很順水推舟地認為現世的宿南魏也會記得前世的一切一切。
但完全記得也是件很累的事吧,至少我認為。

而且作者提出了很棒的觀點:如果宿南魏沒有鬼宿的記憶,那他是?

至今我看第二部依然為此迷思不已。
那段 人偶鬼宿 和 宿南魏 的對立,一直讓我心裡難以忘懷。
到底美朱愛上的是記憶中的鬼宿,還是現實中活在她身邊的魏?
所以當美朱回到魏身邊的那一段,我真的很感動,但這種心情,
確切的感受為何,我實在說不出所以然來。

只是覺得,第二部可以和第一部切開來看,
但切開的話,就只是停留在少女幻夢中的感覺。
若不切開的話,其實兩部一起看也很完整,
有種從「走出現實」到「走回現實」的長大的感覺。

總之,兩部都是很棒的作品。^^


而關於夢幻遊戲的動畫

簡言之,者是一部讓我徹底迷上子安武人的作品。XD
也是我接觸聲優世界的開始。

其實夢幻遊戲的動畫的品質,對不起,我覺得有點爛。
第一二話還有點用心,但到後來,有很多很奇怪的畫面,
動不動就用閃亮閃亮的少女閃光帶過,人物的比例、臉型,很多地方都不帥了....>"<
人家渡瀨老師明明把每一幕都畫得帥帥美美的啊~
背景的色彩有些也選得太重太奇怪。唉,以上都是我私人感覺,不好意思。

不過動畫也多了很多殺必死,好多特典啊~XD
想當年我只是國二的小毛頭。還硬是攢錢去買動畫錄影帶,當然是特別挑集數買的,
像柳宿死掉那段,我就很喜歡動畫的處理。
那集後面就有附 土反本千夏的 風的旋律 MV~(灑花)

相繼地記住子安武人、關智一、綠川光、川上とも子等知名聲優。
尤其夢幻遊戲更奠定我把子安武人定位為為美青年配音的聲優...
所以,後來聞悉子安有配BL,又其他我覺得有點變態的角色後...
真是飽受打擊啊...ORZ

-------------------------
我看過許多人對第二部的評價,普遍都是負面的意見,認為第二部很多餘。
不過直到現在,一邊備份一邊重看當年的文章,
我還是覺得第二部把這樣一個異世界「轉生」的設定,講得更加深刻,而且也圓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