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本文非全然好評,請粉絲小心心臟受到刺激,慎重考慮是否閱覽本文。
   又,本文有提及最新的36話的劇情透露,請小心。
   我是樞X優姬 派,內容多少會有所偏頗。m(_ _)m


原名:ヴァンパイア騎士(中譯:吸血鬼騎士)  長鴻出版:1~5未完(日文版到6)
作者:樋野茉理

故事大綱:

黑主學園分為夜間部和日間部,日間部是人類在讀的,夜間部則是吸血鬼。
不過日間部的人並不知道夜間部的人的真實身份,
其理事長是為了兩族間的和平而設立這個學園的。
因為夜間部的人很迷人(一票美形人物),所以傍晚交接上課時會很熱鬧(?),
而有所謂風紀委員在管理秩序。

女主角黑主優姬,就是風紀委員,同時是理事長的養女。
本身喪失了五歲以前所有的記憶,記憶最初只有兩個吸血鬼,將她從壞吸血鬼手中救下來的,
就是玖蘭 樞,並把她帶給黑主理事長收養,目前玖蘭樞(夜間部)是黑主優姬的學長。

錐生 零,家人被吸血鬼襲擊死亡,自己也因為被咬,而逐漸吸血鬼化中。
為黑木理事長所收留,目前與優姬同樣擔任為風紀委員。

玖蘭樞,夜間部的頭領(?),因為是純血的吸血鬼,所以地位非常崇高。
對黑木優姬有超乎平常的特別待遇。


心得:

其實這部在之前看LALA時,就或多或少看了幾回,但那時的評價是,
是一部賣「美形」、「撲朔迷離」、「曖昧」的少女漫畫。
角色謎樣的話語和行動多得過火,因而顯得造作的一部漫畫。
所以,我並沒想過蒐集它。

直到,我在PTT吐嘈版看到了關於這一部的提名,並連帶講到了最新劇情。

「玖蘭樞和優姬是親生兄妹兼未婚夫妻」

噗,這個劇情可以媲美霹靂火還是某台的愛啊~XDDDDDD

看著大家對他的批評,反而勾起了我找這一部漫畫的興趣。
所以,先是偷懶地找了線上版本來看,而在今天入手了一到五集的單行本。
(一定是因為今天考完試,不知不覺爆走手滑了.......Orz)
看完後的結果,嗯,我會繼續收下去,老梗有老梗的萌點啊!

優點(?):

畫風很美形,每個人物都年輕貌美(?),要不然至少也是帥歐吉。
相對地,角色區別率也不高(嘆),那一票夜間部配角們,實在活像換了假髮一樣。= =
而且畫風也不是很穩定,同一個角色還會變形到讓我認不出來...(囧)
(想到某喫茶三丁目.....連主角都分不太出來誰是誰......orz)
但至少,主角三人的區分度有做出來,畫風也比較穩定。

美形人物過多,讓我想起了和月說過的,美形過多就會分不出誰才是美形這句話。(默...)

但是說到畫風,我不得不讚美作者的側面和微微張嘴的畫法,可能是因為故事題材是吸血鬼,
所以露出森森獠牙吸血或預備吸血的場景不可或缺,卻畫得十分唯美。
想到我很喜歡,而畫風上跟樋野茉理有些相近的水野十子,
老實說,我認為水野的畫風比樋野茉理成熟,動作也較自然,但是、但是,
究竟是題材的緣故還是真的畫風有差呢?樋野茉理的筆下透露出深深的色氣啊~(炸)

第十一夜中,優姬觸摸樞的獠牙的那一幕,莫名地讓我萌翻天。(滾滾滾~~)
還有幾幕張嘴欲咬優姬卻還是住手的畫面,莫名地對我有魅惑力。
深入分析,也許是因為吸血和摸獠牙帶著一點侵入式的性暗示所致??
不過,我大概就是因此成為樞優派的.........Orz

雖然劇情被嫌像霹靂火,但至少我感受到每一夜帶來的萌點啊!(炸)
讓我看完35、36回後,不停在腦中妄想全開。(笑)

對我而言,一部好漫畫必須能讓我想要在腦中作同人補完。
如果看過就忘,那它對我而言,就不是好看的漫畫。
而經過多年閱覽的經驗,發現越老的橋段這種激發補完念頭的效果越好。
所以羅蜜歐與朱莉葉、梁山伯與祝英台才會在東西方都各自留芳百世啊!(握拳)

人類與吸血鬼、獻血給吸血鬼、禁忌的挑戰,這些都是很萌的題材啊!
而我不得不說,這部漫畫雖然為了裝神秘浪費了一堆無謂的篇幅,
但是該作的重點(萌點?)都有做出來啊!光這三人的曖昧關係就會讓我想追下去看了!
就這點而言,成功了。

而且,看似一直在拖戲的劇情,放到單行本來看,其實還是有重點的。(笑)
整體來說,劇情還算流暢,大魔頭也出場了,優姬的身世揭發得也算合情合理。
也等於把之前樞的一堆莫名其妙的禮遇行為作了說明,因為是妹妹兼未婚妻咩~
雖然目前最終目的還未揭曉,不過可以看出作者是有動腦袋在想故事的,
雖嫌老橋,但應該還不用太擔心結局會讓人翻桌吧......?


缺點:

一些不合比例,過於僵硬的四肢,為了畫面的美感(?)而顯得矯揉造作的畫面。
看著劇中的人物痛苦掙扎,雖然有被炸到萌點的時候,
相對地,也有覺得很想一掌給它巴下去的時候。(呵呵)
因為感覺像似在為賦新詞強說愁咩~(煙)

謎樣的話語太多,每個人都有祕密、另一面,或根本不是那個人。
這些角色是得了不想把話說完、說個分明的毛病嗎?= =
只能說這種花招,玩得好會叫人心癢難耐(比如我很喜歡的成島由利),玩不好就.....
而吸血鬼騎士,明顯有點玩得過火了。(囧)
不過還沒超出我的容忍度太多,所以就繼續等著看囉~


配對:

配對上,我個人是覺得零X優姬是官配,不過我是樞X優姬派。
就算知道他們是兄妹也希望他們在一起,反正又不是人。
不過根據反派李土說的「只要有把玖蘭的血加入那女孩的身體裡就好了。」
看來優姬的身體應該還隱藏了很多謎,最後的大魔頭該不會是優姬吧?
加上35話中媽媽對李土說的:「你又想帶走我的孩子」這個「又」也很令人疑惑呢~
(莫非被改造過了??)

我雖然支持樞X優姬,不過根據自己多年看漫畫的經驗,
加上樞不斷自發好人卡「我很羨慕你可以保護心愛的女孩」、
「如果她還能這麼想的話」(指優姬願意成為樞的老婆一事),
「這樣你應該就能慢慢明白,自己應該待在哪了。」←根本是第二男主角才會說的台詞。
以及重點:優姬喜歡樞的溫柔,可是對於零的初始印象,卻是想為他作些什麼。

兼之前面四集左右,私以為,官配比較像是零X優姬。

而且現在樞和優姬 兄妹卡也發了,這也不是一部拿兄妹亂倫作重頭戲的漫畫,
這是白泉社不是小學館(XD),應該就註定了樞X優姬是不可能的吧~
(啊~天使禁獵區是兄妹,不過那不是故事主軸吧.....←完全是為了朔夜學長看下去的XD)
(橘子醬男孩也玩過這招,而到了妹妹戀人,嗯,這一定是時代的眼淚啊~XD)
但是兩人是否「真」兄妹,應該有解釋餘地,搞不好其實是祖先復活(?)(笑)
反正純血吸血鬼的世界強得很莫名,根本就像開了外掛,要怎麼掰都行。(笑)

而且,讓男主角半途換人,也不是沒過例子。
(比如流星花園的類,很明顯是因為人氣被換成配角了.....)
如果樞X優姬的人氣真的很盛大的話,搞不好真有讓他們在一起的結局,
這樣的話我是樂觀其成啦~反正最近零的戲份活脫脫像個路人 = =
(不過最新的LALA人氣投票,零X優姬是第一....Orz)(掩面哭逃)
(天音:剛才是誰說會樂觀其成的?)


目前我給這部漫畫的評價還不算太低,雖然畫風不是非常喜歡,
但因為有讓我萌到的地方,而且一些老梗讓我妄想動力全開,這點好啊!GJ!
基於想看樞X優姬,繼續默默支持下去。(潛水....)

080130補充:

對劇情的猜測,因為從第36話,樞說優姬是樹里和悠藏起來的愛女,直呼父母名姓,
從言語間感覺輩份似乎高於樹里和悠,且悠打不過李土,樞卻能把李土大卸八塊。
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李土和悠打過一場後有負傷之類,所以樞可以打贏的可能性。
但感覺樞的身世和力量應該還有解釋餘地。

但是,從回憶畫面中稱呼父親、母親,以及兩人的髮色、眼睛顏色都相同。
這一對應該是真兄妹確定,只卡在目前樞還沒有直接承認優姬是他親生妹妹。
這點實在讓人揣測啊~畢竟真兄妹在漫畫上大談戀愛,還是帶著點禁忌的色彩。
又優姬記憶的片段中「可怕的身影」(獠牙和亂髮),其能力和身體也還有秘密存在。
(看過有網友討論,猜著搞不好樞是李土兒子的可能性......Orz 兩人背影真的很像...)

私以為,如果真兄妹確定,樞大概就會出局,並且為了優姬領便當的可能性極高。
而零吸樞的血是在樞啃掉閑之後,搞不好會獲得什麼特別的力量?
壹縷只是以人類身份吃了閑的血肉,感覺是最後會變好人的角色,
還會勸零說:「那女孩不適合你」(笑),所以我並不擔心。
(不過好像有到最後跑出來殺害樞的可能性....)

我最不能接受的結局,大概就是樞為了優姬而死(也許還和零合作打敗大魔頭),
而優姬(也許變成人類?)和零LOVELOVE去。偏偏目前覺得很可能這麼走..(囧)

如果一定要零優結局,我最能接受的模式大概就是優姬已經接受樞,
只是因為命運的分離(大魔頭或意想不到的伏兵)而領便當,在優姬的心屬於樞大人的情況下,
漸漸被零打動而在一起吧!(我果然也是很老梗的傢伙....)

其實從三十幾回這邊來看,先是樞對優姬說我愛你,三十六話是優姬對樞告白,
真讓人想直接把他們送作堆,你們去結婚算了的想法。(笑)(我是樞優派~)
但告白歸告白,優姬似乎還牽掛著零.....Orz

喵的,就是這種曖昧,害我有不得不追下去看的動力啊~
讓我都寫完文了,這兩天還在妄想著劇情發展.....
而且還進一步,有想收日版的衝動....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