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土方和山崎路線了,所以修增了本文內容。
以下有相關劇透,並會透露到花柳劍士傳的某角色劇情。
請注意!!(雖然那個角色基本上有耳朵的都聽得出來是誰 XD)


《土方歳三》

他是從試衛館時代就跟隨在近藤勇身邊,而到遊戲後期,試衛館的夥伴也只剩下他了。
大體來說是個悲戀路線,因為歷史的洪流大勢是難以改變的。(淚目)

遊戲從一開始新選組剛編成不久切入,可以看到新選組的編成、
有名的池田屋事件(防止京都大火)、幕府的凋零、新式鎗統的崛起、取代了武士刀、
企圖抗戰到底卻碰上主和派的幕府眾,最後在箱館・五稜郭劃下人生的句點。

土方在史上有名的程度,讓我不用作太多功課就可以瞭解(笑)
他的故事路線基本上跟歷史一樣,遊戲只是以他的「趣味」、「逸話」來做成戀愛事件。
亦即他的趣味的確是寫和歌和俳諧,而女主角看他被眾多情書所困擾,
一時玩笑話下說的:「把他們(信件)寄回老家如何?」土方很快樂地遵從了。(汗)
這件事,也是史實上有的。XD

不過,收到的人應該很囧吧。(笑)

遊戲並加入了挺老套的被綁架、英雄救美事件,女主角被以為是土方的「小姓」,
這點大概是跟史實上的小姓 市村鉄之助 作了部分結合所致吧!
(是說這個市村鉄之助,總覺得好眼熟,印象中是另一部動畫的主角)

而終局到了北海道箱館・五稜郭,以女主角一同赴死作為結束。
只讓女主角在生死間依稀見到了年輕時的土方,那個還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的土方,
現在想起來,意外地相當有後勁。
是個很符合這個角色的劇本和結局。(淚目)(史實是很沉重的...)

遊戲並沒有很清楚點出他的死因,而在史實上說法也有很多種,
主要是在馬上指揮作戰的時候,被子彈貫穿腹部而落馬,近側的人跑去看時已經不行了。
通說是被流彈打中,但也有說法認為是被自己人背叛、暗算致死。

附上他的辭世句:(有兩種說法)
「よしや身は蝦夷が島辺に朽ちぬとも魂は東(あずま)の君やまもらむ」
「たとひ身は蝦夷の島根に朽ちるとも魂は東の君やまもらん」


是說他早年曾以「石田散藥」到處行商,後來遇到近藤才安定下來。(咦?)
想到神劍闖江湖的斎藤一賣的藥好像也是石田散藥?不知道是否參考了土方這點呢?(笑)
(有機會再查查看漫畫的出場畫面看看XD)

是說遊戲中的路線並沒有撼動到我的乙女心。
倒是勾起了想玩薄櫻鬼的心(笑)(因為是三木啊~~滾滾滾)
(但看到薄櫻鬼的故事基本設定就先囧一半了......)


最後附上土方的照片:


《山崎 烝》

因為這角色是唯一和花柳劍士傳共通可攻略的對象,所以就選擇他了。

本來想沖淡自己對土方路線的史實悲傷感,所以想跑這條看似較快樂的路線(?)
結果鈴花在這路線中一直在出包、給山崎惹麻煩,害我越跑越生氣。= 皿=

因為山崎被設定是負責情報的人員,所以常作些很無聊的調查工作。
除了一身華麗過度的打扮不像密探該有的模樣外,基本上還蠻有密探的樣子。
而且不像其他人過度重視一堆理想、信念、武士道之類的,多少多了自由感。
在花柳劍士傳中也是因此對他多少有些偏愛。

但在這新選組遊戲中,他的路線並不突出,只是賣弄亦男亦女的特色,
想要讓玩家輕鬆笑一下,如果我沒跑過花柳劍士傳也就算了,
正因為我先跑花柳劍士傳的鹿取路線才回過頭來跑山崎路線,
頓時覺得鹿取路線描寫的比山崎路線好多了(鈴花淚目)

明明在土方路線凜凜英氣的鈴花,在山崎路線中,陪山崎作密探,裝成藝妓,
結果一不小心就出包,要不是遇到桂小五郎這個奇人,我想不只鈴花自殺,
連山崎也會跟著陪葬。= =

自害的氣魄是讓我有些佩服啦~(我可是很愛惜我這條小命的)
可是這個錯實在很囧.......

本來想說人總是會犯錯,當作沒這事件(喂)也就算了。
可是在第十五章,山崎路線盡頭的事件中,跟鹿取路線一樣,是要負責聯絡失聯的部隊,
鈴花強硬地跟上去,結果,果然拖累了山崎,因為發呆而讓山崎挨了槍....Orz

愛情成份一樣不重,該有的起承轉合都有點到。
算是還OK的路線啦~(遠目)(我標準真寬鬆.....)
雖然總有種自己在跑百合路線的錯覺......(笑)

不過跟花柳劍士傳比較起來。(我總忍不住錯手打成五柳先生傳XD)
我會比較喜歡鹿取的路線,有比較清楚地說明了鹿取的心理想法,與他人的差異。
山崎的路線,可能是因為從新選組的角度來描寫,多少有點侷限性也說不定。


史實上,山崎烝在鳥羽伏見之戰中負傷,在撤退時高熱不治,而以水葬送他最後一程。
(也有說法是在鳥羽伏見之戰中中槍死亡,或其實是被埋葬在陸地上的。)
這即是遊戲中讓山崎(/鹿取)去傳達情報的該場戰役。
遊戲應該是接續這個說法,讓玩家能與山崎(/鹿取)有個Happy endin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